修电脑这件事

in #cn6 years ago

Q:“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A:“程序员”
Q:“程序员是干啥的?”
A:“就是给电脑写一些软件程序的啦”
Q:“那你一定会修电脑吧?”
A:“......”

于是我就成了朋友们眼里会修电脑的人才

无论是家人、亲戚、邻居、同学、同事、朋友,只要电脑有大大小小的故障,都会求助于我,我就成了一名苦逼的机修,这种状况持续至今。

案例A

快来帮我看看,我的电脑卡的厉害,几乎啥也干不了啦!

我一看,我去,电脑桌面上各种乱七八糟的软件,IE地址栏各种乱七八糟的工具条,杀毒软件装了好几个,还有各种装机助手、安全卫士、电脑管家等等。

于是我各种清理、查杀病毒、卸载软件和插件、更新系统补丁。

木马之类的竟然扫出来上千个,我开玩笑说,你是弼马温啊,养这么多木马?

案例B

快来帮我看看,我的电脑用着用着就死机了!

于是我飞奔过去,一通检查,系统保持的还算干净,没有木马和乱七八糟的插件什么的。可是为啥死机呢?

然后听了一下感觉机箱内风扇的声音有点沉闷,摸了一下,机箱外壳有点热。

关机,拆开机箱,好家伙,我以为我在清理吸尘器的尘袋呢。CPU风扇、电源风扇、显卡风扇,几乎被絮状的灰尘覆盖满了。拿来吸尘器,对着机箱里一顿暴吸,然后再把CPU风扇和显卡风扇用小毛刷仔细的清理了一下。

重新装好,开机,风扇声音从沉闷的嗡嗡声,变成听起来非常细微非常清亮的刷刷声,机箱也很凉爽,用了一段时间电脑,没有任何异常。

案例C

快来帮我看看,我的显示器不亮了

于是飞奔过去,果然显示器不亮。我按了一下显示器面板上的电源键,也没有响应。

会不会是显示器电源线没有插好呢?我把电源线从显示器后边拔下来,又重新插上,还是不亮。完蛋了,莫非是硬件故障,那我可就搞不定了。

让我再想想我的三把板斧还有那把没用呢?对了,会不会是电源插座那个插孔坏掉了,我换一个插孔试试?嗯,这个插座好高级,每个插孔都有按钮可以开关的。晕,谁把这个插孔的电源关掉了,我按了一下,显示器电源灯亮了起来,开启电脑,一切正常!

我很愤怒,我的时间是很宝贵的呀,不带这么玩我的 😭

案例D

快来帮我看看,我的电脑上不了网了

我飞奔过去,果然上不了网,检查网络链接,咦,网卡哪里去了?

去硬件管理器那,网卡那一个大大的黄色问号,找到驱动盘,更新网卡驱动,一切正常。

我问为啥网卡驱动没了呢?答曰:我想优化一下电脑,就随便卸载一些东西。

优化,随便卸载,我晕

......

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有时候浪费好几个小时把一台电脑从垂死边缘挽救回来,结果第二天又给我打电话,说快来帮我看看电脑,我问咋啦,不是刚刚修完吗?答曰:我试了一下一键还原。我哭。

虽然修电脑是一件很墨迹很恼人很繁琐的事情,但是很高兴朋友们对我这个机修的信任,只要他们需要,我会继续为他们修下去。

不过最近这些年,找我修电脑的越来越少啦,倒是有不少找我修手机的,足以看出,时代在变迁,在普通人的生活中,手机平板占用的比例越来越大了。

也许再过一两年,再也没人找我修电脑了。😭

(图源 :pixabay)

Sort:  

我也有同样的遭遇,直到我把朋友的一台电脑弄出烟后,再也没人找我了。。。

=。= 你的实力太强了……

就服你 😄

干得漂亮!然而我也不会找你……

在国内读书的时候,三姑六婆问,
“你读什么专业?”
“对外汉语”
“那是什么专业?”
“教外国人汉语”
“哦,那你英语一定很好。”

第二天,这些三姑六婆,就会带他们的孩子,孙子,侄子过来我家玩。然后,那些小屁孩就会对我喊:“我妈妈/婆婆/姨姨叫我过来跟你学英语!你快教我吧!”

我就是很无语。好像有种被算计的感觉。

哇,看这对话,你英语一定很好。
来教我我学英语吧? 😀😀😀😀

我一个师范专业的,一个语文老师,活生生成了专业的电脑维修工作人员。= =

语文老师您好
语文老师再见

ABCDEFG:你不是学计算机的吗? 你来帮我看看我的电脑吧,好像出问题了。。。
我:可我连重装系统都不会。。。
ABCDEFG : 垃圾。

H:那你会啥

我:吃吃喝喝我擅长。

连重装系统都不会,差评:)

o哥,我的手机iphone3S不能打dota2,能不能把你的电脑给我一下玩游戏,然后把我的手机升级成iphoneX。多谢。

把手机寄给我先

IT狂人里,他们接电话第一句总是说,你重启了吗?你插电源了吗?

我觉得我有必要重启一下自己

这样劳心劳力无偿维修电脑,真是太好人了。
用过电脑,平板,手机。对我来说电脑还是无可取代的。

总不能再收200元工时费

同感,所有做电脑工作的在别人眼里都必须会修各种电脑问题。。。:-)

有哥们主板冒烟了,找我,我建议他去找售后或者维修点
他很不高兴,说这点小忙也不愿意帮 😄

好厉害,我读了都想找你修电脑了

来吧
记得把艳照处理好

最近比较缺钱,于是O婶飞奔过来一下解决!

呃,要能飞奔过去一下子的解决的话,以后谁找我修电脑我就直接打1W过去
别修了,买新的吧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29.44
ETH 3157.04
USDT 1.00
SBD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