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

in #cn5 years ago

外出归来,看到一个拾荒老人冰天雪地里推着轮椅在翻垃圾桶捡拾可回收垃圾。


(图源 :pixabay)

以往我写过帖子,园区里不少拾荒老人其实生活都是很富足的,只不过是闲不住,把拾荒当成是一种乐趣,比如说我知道一个邻居在园区三套房子还整天拾荒。有时候她们还把垃圾箱翻得满地都是,所以对这些拾荒老人也说不上特别的同情。

不过今天毕竟下雪、毕竟特别冷、毕竟这个老人还推着轮椅,不是我所认识的三套房的业主,恰巧之前双十一至今的一些包装盒以及平时纯净水以及一大堆饮料瓶都没倒开空扔,我就都抱了出来打算送给这个老人。

把一大堆东西放到她的轮椅垃圾车旁边,我喊了她一声:“大姨,这些东西送给你了。”可是她依旧低头在翻垃圾桶,仿佛一点没有听到,我走近一些在喊,她还是没有听到。

于是我走到她身旁,轻轻地巴拉她一下,她抬起饱经沧桑的面庞,面带疑惑地看着我,我指给她看我放到她轮椅车旁边的一大堆垃圾,告诉她这些送给她了。

她的看到地上的垃圾,一下子明白了过来,然后浑浊的双眼竟然流出了泪水,不停地给我作揖,嘴里发出含糊不清地呜呜呜呜的声音,似在感谢我,又似在哭泣,让人无比揪心。

我突然间觉得我可能误解这个群体了,并不是每个拾荒者都是生活富足无所事事的老人,有些可能真的是为生活所迫,否则何至于在这么寒冷恶劣的天气推着轮椅捡垃圾?否则何至于为了我送她的这么一点可回收垃圾而感激涕零?要知道,这些都是我原本准备丢弃的垃圾啊!


(图源 :pixabay)

我又默默地回到家中,找出好多到处丢弃的瓶子和纸盒,都拿出去送给这个老人了,除了这些,我不知道还能帮她做点啥了。

相关链接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把过程录起来,发到那个之前收集垃圾有点赞那个项目去。

默默把steem存起来,过几年给老人送套房子去。

原来萌🥚心地是这么地善良✨

很多时候看到这样的老人都是瞥一眼走开,然后感慨一下自己生活还不错,从来不会想着回家收拾瓶子送去,值得反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恰巧最近乱七八糟的饮料没少买,家里有一堆这样的破烂而已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61.99
ETH 3256.83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