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哥闲扯淡: 转发才是真爱粉吗?

in #cn6 years ago

话说STEEM上一个大哥,我追随已久。对,又是一大哥,不过这个大哥不是把私钥放QQ签名里的大哥了,是另外一个大哥。话说,你可能会问怎么总拿大哥说事?答案当然是妹纸们漂亮啊,做啥都有理。


(图源 :pixabay)

言归正传,这大哥的文章吧,说好不好,说滥也不太滥,STEEMIT上的文章大多都是这个水准,包括我自己的文章。他偶尔分享一些生活中的趣事和想法之类的,挺有意思的,有时看着颇有感触,不免会心一笑,就这样看了他文章好几个月。

可是最近大哥热衷于一个新操作,那就是转发好友文章。于是乎我打开STEEMIT,满屏都是大哥转发的文章,以至于我要拖拽好久,才能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找到其它我关注的内容。

对转发功能的探索

说到转发,我还真没少研究过,再转发功能刚刚上线的时候,我就写文章介绍过,那时候,这个功能英文名叫reblog,现在则改成resteem。

后来我还专门做了一个丑陋无比的检查谁转发了你的文章的网页工具,在这篇文章中,我还引用了一个好友的观点:转发才是真爱粉!。并且通过这个工具,我还发现了STEEMIT公司的创始人之一还转发过我的文章呢。

之后,我还专门写过一篇文章,介绍如何使用SteemConnect转发7天以上的文章。这个问题也是常常被问起的,为什么七天以上的文章无法被转发?,按我文中的介绍方法,你就可以转发任意的文章了。

对于转发的态度

在我7个月以前的一篇文章《那年夏天》下边,@deanliu 老师评论到:

我極少resteem中文文章的,也許從來不曾。但這篇值此殊榮。說真的,比起點讚,我可能更在乎我的resteem了。

其实刘老师的观点,也是我的观点,并且对于重度强迫患者而言,我在转发这个问题上更是颇具洁癖。所以我的读者应该可以感受到,我很少转发别人的文章。除非是我认为特别有意义或者对我的读者具有价值的。

转发不是收藏

造成我对转发的洁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转发不是收藏!我们在阅读网页的时候,看到有价值的网页,那么就随手加进书签;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好文章的时候,也经常点一下收藏按钮。这甚至成为了习惯,没觉得也确实没有什么不妥。

然而,STEEM的转发功能,和我们所理解的收藏功能是大相径庭的,主要有亮点:

  • 转发之后无法撤销
  • 转发的内容会在你的博客主页和你追随者的订阅页显示

转发内容在博客主页和追随者订阅页显示,也就是说相当于转发的文章推送给你的所有读者。将转发的内容和博客内容分开显示的呼声一直存在,但是STEEMIT一直未做改进。当然,这也可能是转发功能设计的初衷——将转发内容推送给追随者。

结局

继续回到大哥的例子,大哥转发了一些别人的文章,因为他是“别人”的真爱粉。甚至无论文章好坏,通通转发,或许只是因为“转发才是真爱粉”这句伪命题。

然而面对大哥铺天盖地的转发信息,作为追随了大哥数月之久的真爱粉,我觉得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我关注你,是为了看一些或者有趣或者有价值的内容,但是你给我看一堆垃圾,并且这堆垃圾还占据了我的家门口,导致我进屋都困难,这我如何能够忍受?

这真是真爱粉伤害了真爱粉!

于是作为大哥的真爱粉,我只好默默地点击了Unfollow,再见大哥,既然做你的粉丝很累,那么就做个路人好了。或许我偶尔还会点进你的主页看你分享的趣事,但这已不是我每天必作的功课了。


关联阅读

Sort:  

所以,我对于O哥的爱一直放在心里,好像从来没有转发过~哈哈。

我也爱你,坛子😳

好像今天是2月12号,我还以为是2月14号了。。。。。。😳

來幫台灣的法國帥哥的Steemplus打打廣告... 只要安裝這個extension, 就可以用很多方式來過濾你的feed喔(黑名單、白名單、按收益... )!不需要痛苦地按下unfollow了...

https://steemit.com/utopian-io/@steem-plus/steemplus-2-3-2-new-popup-design

O哥,別踩這廣告啊~~~~ X(

请点赞这个回复交广告费,否则必踩

打個折行不?

打骨折行吗?

那好吧,別往要害去啊,畢竟是法國公民,鬧起來不好處理的~~~

擦,原来是洋大人
我低调的匿了

我一直都是把有用的文章默默的添加书签....有两个文件夹,一个是“待办事务”,专门放我看到的要用的素材和要做的事情,另一个是“有用的”,里面有O哥你不少技术帖,哈哈

受宠若惊啊

真的,这就是为什么我follow一个人的时候,最重要的准则就是那个人必须不是转发狂魔。

额,转发狂魔,哈哈哈哈

赞同!顺便也扯个淡:
话说这个怎么读呢“O哥闲扯淡”?
是“O哥,闲扯淡”?还是“O,哥闲扯淡”,哈哈哈。。。

当然应该是:
O哥闲,扯淡!

O, 哥不闲 :-)

知道转发不能取消后,就不再转发了。

第一次发现O哥,原来是0哥,原谅我,0和o傻傻分不清。。

其实苗条点也不错滴

哈哈,看见steemit大量的转发让我不禁想起了朋友圈同样转发刷屏的人,十分同意前辈所说的这段话:“我关注你,是为了看一些或者有趣或者有价值的内容,但是你给我看一堆垃圾,并且这堆垃圾还占据了我的家门口,导致我进屋都困难,这我如何能够忍受?” 手动点赞!

作为一个新人, 前天刚刚关注了一个大鱼, 但是面对第二天满屏的redeem, 我鼠标自然的滑向了unfollow...

看到转发太多的确实很累呀~
主页是自己的门面。

恩恩,同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2480.78
ETH 3045.78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