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OCR / 在线字符识别

in #cn6 years ago

朋友留言发过来一个Transaction的截图,黑底白字字符界面,并问我一些问题。


(图源 :bing.com)

为了帮他解答这个问题,我需要其中的txid部分,然后便于我做更进一步的查询和分析,然而他发过来的是截图可难住了,大家都知道txid是一个很长的字符串,我当然可以照着截图一个字符敲,但是万一敲错一个字符,得出的结果就是天壤之别了。

当然我可以等他上线让他给我复制字符版的内容,然后和他说了两句话久久没有得到回复,估计丫把问题丢过来之后就出去玩了。

这可咋办,突然间想到如果有在线字符识别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提取出来对应的字符串了。于是打开搜索引擎,输入online ocr,结果还别说,有好多看起来挺像那么会是的结果。

随便打开一个站点,比如我打开的是这个:https://onlineocr.net/


看起来在线操作极其方便啊。于是我上传了对应图片,选择生成TXT文件,然后从生成的TXT文件中取出TXID部分,搞定。

看来好东西不是没有,是我一直没发现而已,再回想自己以前对着图片敲字符的行为,是多么的傻啊。

好东西不敢独享,分享给大家,不过切记不要上传包含私钥啥的之类的截图,也不要上传保密级别比较高的文件,否则私钥被盗或者泄密了就不好玩了。

Sort:  

你看一些网站验证码都是搞得稀奇古怪难以识别,就怕OO你这样的搞个图文识别啥破解了。。。

谢谢分享,学会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推荐一个:abbyy,挺好用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很多时候将图贴进OneNote. 英文的还很不错。中文的完全不行。
这 Online OCR 挺方便的。

好東西,我正好需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58.80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