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示:重复投票会浪费多次Voting Power

in #cn6 years ago

这两天在steemd上看到一个有趣的事,某鲸80%投了别人的帖子,而后又重新40%投。发生这样的情况,可能是某鲸觉得之前80%投高了,也可能之前是机器人投的而后的40%是某鲸手投的,也可能是相反的情况。但是无论哪种情况,造成的事实是,某鲸浪费了一次80%的点赞权,我用我微信公众号工具查了一下,某鲸80%的点赞权能为文章增加约大致125SBD的奖励,在当前SBD行情大热的情况,这可是一笔巨大的损失啊。

你可能会问我,“什么,我重新投票而已,和浪不浪费有什么关系?原本80%投之后改成40%,明明是省下了40%好不好?” 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然而事实却不是如此!

在很早以前,为了搞清楚这个事情,我特意做了一些实验,并得出如下结论:

  • 取消投票不会恢复Voting Power
  • 差评别人也要消耗Voting Power

测试重复投票Voting Power变化

重复投票我的理解等效于取消投票再重新投,但是作为一个严谨的人,我决定进行一下测试来验证我的观点:

我使用@oflyhigh.test 发表个测试用的帖子:
https://steemd.com/test/@oflyhigh.test/test2

  • 投票前我检查的Voting Power

  • @oflyhigh.test 以100%权重点赞上述测试贴,之后再次检查Voting Power

  • @oflyhigh.test 以20%权重再次点赞上述测试贴,之后再次检查Voting Power

从Voting Power的变化可知,重复投票使用的Voting Power等于每次使用Voting Power的累加,也就是说重复投票等效于取消投票再重新投。

为什么会重复投票

网络或者脚本缘故

在STEEMIT上,我们给一个帖子投票后,投票图标会变成已经投票,这时候我们在网页上是没法重新投票的,尝试重新投票会显示以下提示:

也就是说,只有先取消投票,才能重投。

但是,实际上由于网络延迟或者不同第三方网站或者APP实现的差异,可能导致我们已经投票但是投票图标没能及时更新。

当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再使用相同权重投票,将会得到诸如:You have already voted in a similar way的错误提示。而如若我们使用不同的权重投票,那么投票将会等同于取消之前投票再重新投。

机器人投票

很多朋友使用机器人来跟点某些作者的帖子。

如果机器人+真人都去点同一个帖子,并且使用了不同的权重,就可能发生重复投票的情况。

一般聪明些的机器人会首先判断投票者是否已经投过相应的帖子,但是傻一点的机器人就不好说啦,我看到过有傻傻的机器人每个帖子都投两次😀

如果机器人先投了某个帖子,而你又在机器人投票之前打开了对应页面,那么再用不同权重投票就会出现重复投票的情况。

结论

啰嗦了半天,总结点干货就是

  • 取消投票不会恢复Voting Power
  • 差评别人也要消耗Voting Power
  • 重复投票浪费多次Voting Power

为了不浪费宝贵的Voting Power,避免重复投票吧。至于机器人作者,如果你发现你的机器人傻傻的帮你不断消耗VP,那么是时候考虑杀掉它啦。😭

参考链接

Sort:  

Happy holidays to you and your loved ones

O哥还需要实验用的小白鼠文章吗?我今天下午刚写好一篇,欢迎O哥进行各种测试!😄

是的,先生,你是对的,现在一天sbd价格是非常高的,当我们发送sbd到whalebot他们给较少upvote.so我们大部分人得到损失。感谢您分享您的experience.nice岗位。

Nice post. Hope to learn Chinese tho.
Am new here please upvote my introductory post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dribemorahjane/introducing-my-self

这个我也试过, 呵呵。重投的确有点浪费。

嗯,白花花的银子不能浪费掉啊 😭

Nice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post. Merry christmas in arears. I follow and upvote you

happy new year and good luck

学到了,谢谢O哥科普

欢迎O神随便用我的帖子做各种点赞实验~ lol

I am interested in your ideas and your insights, your post is very good and interesting, I had time to think like you in making post, your post is clearly accurate and clear meaning, I guided you from want to be the best like you, I am amazed to you, I am amazed dengab jepinteran you hopefully you continue to make and develop your logic and skill in making post, thank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47.22
ETH 3174.78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