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不靠谱的天气预报

in #cn7 years ago

秋天每天的气温变化都极大,可能今天20-30度,明天就10-20度。如果别人都穿外套你穿个半袖,美丽可能没有但是冻人却是真的,遇到那些好事的,还可能骂一句,这人真彪。或者30多度,你穿个外套出去,那也捂得慌不是。

为了避免出现这类情况,我出门之前总要看一眼手机上的天气预报。看到气温低就多穿一点,反之亦然。结果有时候明明天气预报气温很低,出去却热的要死;或者天气预报报的很高,却冻得够呛。次数多了以后,我得出个结论,这天气预报根本不靠谱。

既然这个手机上自带的天气预报软件不靠谱,那我就下载两个新软件呗。于是乎装上了天气通和墨迹天气,结果不装还好,多说有时候穿衣不太适合,装上几款软件之后,我觉得我很快就会被折磨的神经分裂。

以下是我同一时间段的截图:

好吧,有大雨、有小雨、有多云的,我该相信谁呢?还好外边现在雨正在下,还下得很大,那么貌似第一款准一些。

气温的话,现在几款报的倒是相差不大,但有时候三款软件报三个差幅巨大的温度,让我根本不知道信谁才好。

现在科技发达了,我们越来越依赖与电子产品以及网上的信息,以往没智能手机,甚至从来不听天气预报的时候,我也没说经常冻着、热着、或者被大雨淋到啊,现在科技和资讯都发达了,怎么反而却不如从前了呢?

不过这个问题我还打算用科技的手段来解决,我手头一堆温湿度传感器呢,比如DHT11 之类的,准备改天不忙的时候,用DHT11+ESP8266做一个小小的气象探测仪,就扔外边的空调箱上吧。然后弄个网站专门接收数据画出温湿度曲线,并可以随时通过网页查看实时温湿度,这样再也不怕天气预报骗我啦。

对了,在加上个微信公众号的查询天气接口,当然了,这个只开放给我自己,开放给别人查我家室外的温湿度也没啥意义呀哈哈。这样我用微信随时就清楚天气情况啦,再也不用被天气预报折磨之后,开窗把头探出窗外,感受外边气温啦。

哎,看我被这些不靠谱的天气预报软件折磨成啥样啦。

Sort:  

听老人家们说有个方法最灵验,就是努力把自己搞成风湿,然后雨天酸痛,晴天没事,听说屡试不爽哦

吐血,这招太狠

在任何情況下應始終保持警惕。因為android手機的天氣預報不一定是真的。因為手機是人造的,希望你在現在面對的天氣條件下準備好了 .

Engglis
should always be alert in any condition. because the weather forecast on the android phone is not necessarily true. because the phone is man-made. hopefully you are ready in the weather conditions that you now face

Loading...

Dear friend! I really liked your post, well written. I'm asking you to go to my page and mark "like" or leave a comment in the posts. Did you like it and you subscribe to me? I will reciprocate and You will be very grateful. Thank you! :))

春捂秋冻,将短袖进行到底,哈哈

嗨,亲爱的 @oflyhigh,今天你分享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帖子,并详细地传达你的消息。关于“天气预报”的主题非常重要。在检查您的地点之前,先检查天气预报后,外面的每个人都应该采取预防措施。我赞赏你
upvoting,resteeming,commenting,follow。

嗯,现在的天气预报感觉还可以吧,主要是秋天昼夜温差大

😄 我要被这几个软件折磨疯了

Upvote And Resteem

excelente informacion hay va mi voto y te seguire espero el mio

o哥好逗呀。
现在是乱穿衣的季节 有穿裙子露大腿的 也有好多裹着外套的。

😄 人老了,对温度敏感
和你们年轻人没法比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86.10
ETH 3142.17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