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30复活记(上):X230拆机

in #cn5 years ago

之前无论是T42、T60还是X61,遇到Fan Error无法启动得时候我都是鼓起嘴巴使劲吹一下,让风扇转动起来,系统自然就启动起来了。

X230前段时间也终于出现Fan Error错误了,还好我换电脑及时,不然想想每天都要靠嘴巴使劲吹气来启动系统,那画面实在太美。

可是今天要从X230上找点数据,结果我鼓嘴巴吹了半天,最后都要因为缺氧昏迷了,系统也没启动起来,一直报Fan Error错误,我意识到伴随我近7年的X230要寿终正寝了/(ㄒoㄒ)/~~

我不甘心啊,之前曾经简单在外边清理了一下X230风扇上的灰尘,如果我彻底拆机清理一下,它有没有可能起死回生呢?说干就干,开工。


拧掉背部的几颗螺丝(固定键盘和掌托的)

拿掉键盘和掌托

拧掉中上部两颗螺丝后,摘掉U型架

固定主板的螺丝很多,后边有一颗,另外硬盘\MSATA以及无线网卡都要先摘掉,否则主板没法拿出来

把主板取下来,尤其要注意连线

主板背面

剩下的底盘,里边全是灰尘,我稍微清理了一下。

至此,拆机完成,因为我不需要动屏幕,所以没有把屏幕也拆下来,否则就彻底七零八碎了,哈哈。

整个过程都要注意连线,不能暴力插拔,否则拔坏了,就麻烦大了;另外要注意螺丝,漏掉任何一颗螺丝就都会导致键盘、键盘托、支架、主板等拿不下来。

下一篇文章,我会介绍如何处理风扇的问题以及遇到的麻烦,敬请期待哦。


Vote For Me As Witness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type in oflyhigh and click VOTE

Vote @oflyhigh via Steemconnect
Thank you!

Sort:  

原来可以吹一下就解决的吗(?!)这种东西给大众知道还得了,修电脑的都不用做了是不是 😂😂

以前有台笔记本电脑也是风扇出了点问题(10年老机,可以怎样orz),不过因为BIOS的bug(我觉得是bug……),如果开机时快速进入BIOS的开机选项后再选择继续开机就可以跳过风扇检查,顺利开机。结果几天后风扇自动恢复正常,我也是醉了。不过现在那台因为充电器不见了也就用不了啦。

自己现在的笔记本电脑也是快拿去维修了,要让店主帮我清理键盘下的灰尘头皮屑,顺便偷师一下怎么拆电脑哈哈。比较薄的不好拆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以往一直靠吹解决
这个实在吹不起来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2-10)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2-10)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技多不压身!多会点东西总是好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什么不换风扇呢?
你这笔记本真好拆,设计真合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