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圣经(二):技术分析的七宗罪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译者注:原文来源:hackernoon , 原文作者:Daniel Jeffries 可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本译文仅作翻译学习之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我猜,你读了加密货币交易圣经(一),就一头扎进这个伟大的游戏了?
你还好吗?
说实话。
赚了还是亏了?
衡量交易只有一个标准:非赢即输。简单粗暴。对错分明,没有现实生活的中间地带。
对则盈,错则亏。
如果你在亏损时还自诩擅长交易,那你就是自欺欺人。

你已经翻倍,却在随后四周内又把赚来的亏了个干净?那么你就输了。就这么简单。
但别担心。我是过来人。每个人都必须经历,没有人可以避免。
这些都是血的教训,但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吸取教训:
自己试错。
没有人能跳过这个过程。错误是学习的一部分。每一本交易书都用精确的Excel电子表格对你纸上谈兵;这样的书即使你读了一年,也只是坐在互联网上,猜测着所谓的真实交易。只有真正下场搏杀,用自己的钱来赚钱时,才能学到真本领。也只有直到你眼睁睁地看着金钱在可怕的交易中蒸发,而血脉喷张,心跳不安,恐惧笼席卷全身时,你才会学到这些该死的教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交易并不是读读交易方面的书、聊聊交易、想想交易就可以了。交易必须实践。你得拿自己的血汗钱当学费,冒着风险下场试炼。
因为交易和生命一样,是一次发现自我的旅程。
它需要去伪才能存真。亏损时,你需要经历痛苦的自我剖析过程,才能弄清楚你错在哪里。
你在FOMO被割韭菜了吗?
HODL得太久了吗?(HODL: hold on for dear life的缩写,为了美好生活而持币)
你尝试过空手入白刃式的止损吗?
你在山顶买入,而非在山脚买入?
你的止损设置得太近了吗?
自我欺骗是交易者最大的敌人。社会奖励自我欺骗者,给予他们生活的社区、工作、友谊,还有不太认识的人寄来的圣诞卡。但交易则惩罚自我欺骗者,并以最快的速度从他们身上拿走金钱。
每个人失败的原因都不一样。你必须弄清楚自己败在哪里。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
我要吸取的教训之一,就是直到最近我才意识到,我并不擅长技术分析。
大家觉得我挺擅长的。我的图表画得堪称完美,各种标线也非常漂亮。但在我内心深处,我知道自己并非特别擅长技术分析。更糟糕的是,和我交流的一些交易者认为我非常擅长技术分析,这就助长了我对自己的谎言。这使我难以发现真相。别人对你的喜欢会让你受宠若惊,而这种状态下,你大脑中产生的多巴胺会以各种可怕的方式扭曲你的思维。
发现谎言是最困难的事情之一。人们会爱上你的谎言。他们对你的技术分析完全盲从,因为他们自己本身也缺乏自省。

就在这里!
然后有一天你醒来,发现你们完全是盲人引导盲人。
你突然看到你周围的迹象。它们就隐匿在你眼前。也许你入场得太早,而不是等待突破确认,或者你的头脑充斥着那些根本不存在的交易形态,或者你真的不知道这些形态意味着什么,或者你不可能每次都做到75%就止损?赔钱的可能性是无穷无尽的。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游戏同时如此精彩而疯狂。
作为交易者,你必须快速发现你的错误,否则你只会给自己挖一个更深的坑。
最好且唯一的方法就是亏钱。
等等,什么?
是啊。进去,亏钱。

中国古代围棋游戏中有一句老话:
“要想在围棋中取得好成绩,就要尽快输掉百场比赛。”
你必须感受到失去的痛苦,才能明白你永远不想再有这种感觉,而停止痛苦的唯一方法就是改进。失败是你的老师。
爱迪生在找到电灯的完美材料之前,经历了数千次的失败。一天,他恼怒的助手喊道:“我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做?你为什么浪费时间和金钱?我们屡战屡败了。这是不可能的。”
爱迪生告诉他:“我们没有失败一千次。我们刚刚发现了一千种不能制造电灯的方法。”

这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搞砸的七种方式。希望这能帮助你避免一些愚蠢的举动。
但你仍然需要自己犯很多这类的错误,但是,也许,只是也许,在花了几千美元(或者更糟)之后,你会回头看这篇文章,突然想起你在这里听到的一些东西,它会加速你纠正错误的机会,最终纠正错误。
因此,让我们深入研究一下交易,尤其是技术分析(TA)方向上的七宗罪。

第一宗罪:把技术分析看成魔术

你会发现有不少文章会告诉你,技术分析是暴富的途径,而另一些则告诉你这完全是扯淡。不是这个就是那个。
这就是二元思维。二元思维是文字游戏,是愚蠢的标志。笔者称它为非黑即白的疯狂。实际交易中,没有宗教狂热存在的余地。没有一个系统是完美的,但每一个系统都有东西可以教给你。一个系统仅仅和它提供的实际结果一样好,人们对它的看法毫无意义。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但不要把婴儿与洗澡水一起倒掉。

上述图表是Steven Burns总结的一些基本形态。 但就算如此,也不要试图记住所有这些名字,也不要尝试在你看到的所有内容中找到这些形态,因为最终无论它们是否存在,你都只会将它们投射到图表上。学会专注于你面前的实际情况。

技术分析只是工具中的一种。
这不是通向无上光荣的途径,也不是完全在扯淡。它介于两者之间。它是帮助你赚钱的一个指导方针。
当谈到加密货币货币时,技术分析占有更重要的地位,因为它由许多技术人员主导,这使它成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TA对技术人员是有意义的。在其他市场里,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但如果你太依赖TA,而逃避常识时,问题就开始了。
我在自己的交易中发现的一个问题是否认基本的直觉和逻辑。我一直在寻找一个神奇的指标,这个指标每次都会显示出完美的反转。
那个指标根本不存在!
在看到了五六天的不间断上涨后,我发现自己盯着一张图表并且想:“我必须获利离场了。 它已经上升了60%或70%,必然会回落。”但此时指标似乎并没有指示,所以我选择会留在场内,然后就亏损了很多。
也许这只股票一直处于高位,却仍然显示出多头标志(见图1)?

图1:区间上沿有一个小突破,这是多头标志形态。 但BTC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因此任何买进动作都是在赌俄罗斯轮盘。如果你买得低了很多,可以对自己自信并留下来,但是如果你现在才进来,请三思而后行。
所以呢? 必须在其他因素的背景下看待交易形态。
比特币已经涨了一千美元了,你认为第二天它还可以再上升一千美元吗?这根本没有道理。有升必有降。
交易一段时间后,你会对市场有更好的了解。大部分都是常识。火箭速度的上涨三四天,就可能意味着逆转。
这不是魔法。这是人类的基本心理。
试图完美地抄底和逃顶是错误的。你不能,你永远也不会。忘掉它吧。
如果你做得很好,你就必须离开并获得利润。如果你输了,做好止损。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不简单。
是的,你会错过一些好处。但谁在乎呢?没有人确切地知道顶部和底部。
获取中间部分的利益,但不要去判断顶部和底部。
如果你从不锁定你的收益,你就不会赚到任何收益。

第二宗罪:使一切复杂化

有很多书和网站可供学习图表中的交易形态

想发现日本K线图的古老秘密吗
让自己在拥有自定进度的在线训练系统中,深入研究并成为专业的交易者,感觉如何?
也许你想知道已经发现的每一种形态
放弃吧。
因为这样做的问题是,很快你就会开始捕风捉影,寻找到各种不同的形态。 形态,形态无处不在。
大多数形态都是完全无稽之谈。 与抛硬币相比,它们的成功率只有约为5%。 那并不很好。
你最好保持简单。学习基本形态,并学好它们。
babypip.com网站上查看这门课程,学习初级形态和指标。
事实上,暂时忘记课程的其余部分。只是学习那些基础知识,练习它们。 弄清楚如何有效地部署它们。

图1A:这没有用。这是难以理解的一团乱麻。你不能从一团乱麻中做出决定。
在一个像TradingView这样的网站上,你能找到成千上万的指标。很快你就会把它们叠加到一张图表上。算了吧。这样做只会让你迷惑。
算出移动平均线、随机RSI、趋势线和K线图、上下通道、多头标志、突破和支撑位。
现在忘掉一切。算了吧。它们中的大部分不起作用,或太稀有,或太难阅读。
保持简单。

第三宗罪:看到虚构的形态

我在新手交易员中经常看到的错误之一是倾向于记住上百种形态,从多头标志到头肩顶,反转头肩,结果发现他们到处都是。
如果他们不能在一小时图表中看到它们时,他们会放大到五秒的图表,并在那里找到一个形态(图2)。如果形态不适合,他们只是把它塞进那里,就像把一个方形的钉子砸到一个圆孔里。

图2:虚构的头肩顶,看起来有点像头肩顶,但在整体形态(三周长的下降趋势)的背景下,这只不过是向上爬过200秒移动平均线后的几个反弹,你可以在蓝线上看到。这就是假的图案!
另一种表现是,其实没有明确的形态,但你反正能找到一个。
形态需要时间来酝酿。
有些日子没有交易可做。你必须空仓离场或等待形态成型。
这种表现就是交易者将各种线条堆积在他们的图表上,而这些线条并不代表真正的趋势。

图3:WTF?我经常在Twitter上看到这样疯狂的东西,通常有更多的绿色扇形线。这到底告诉了你什么?什么都没有。它告诉你价格可以进入任何方向。你的目标是正确预测下一个方向,而不是指出它可以朝任何方向发展。这是一文不值的。
问题是如何帮助你做出决定?如果你已经概述了五种价格可以上涨的方法和五种下跌的方法,但那又有什么好处呢?
你的目标是正确预测下一个价格趋势,而不是说它可以朝任何方向发展。
如果你不能预测任何事情,或者根据你所做的事情做出一个好的决定,那你就是在浪费时间。

第四宗罪:注重短期大于长期指标

根据长期指标会比短期指标更容易作出正确判断。短期指标很容易成为海市蜃楼。但一个长期指标,通常需要超过几个星期或一个月或有很大的交易量来酝酿。
你应该看看加密货币在一周、几个星期、一个月、三个月、一年里的行情。你看的时间尺度越长,一些形态变得越明显。
我发现,最重要的是,图表顶部和底部的几条基本趋势线就是我所需要的大部分判断依据了。
趋势通道是你在图表中能找到的最好的朋友。 认真地学习趋势通道。它实际上可能是您在技术分析中唯一需要知道的事情(如图4所示)。

图4:Baby Pips从他们优秀的基本形态课程中提供的通道插图。 在这里查看免费课程。 一旦你了解趋势通道,你就可以开始做出正确的决定。
你越近看,越能看到几乎所有东西都是一个通道。 头肩顶? 通道。杯手? 弯曲的通道。 上升楔型?通道。
如果调出加密货币一个月的行情数据,你会看到一个非常清楚向上或向下的通道。看起来疯狂而不稳定的形态会融入更大的形态,这就是你想要的。
你想忽略异常值并看到加密货币的运动方向,就不要担心在通道线外的几个点,没有什么是完美的。尝试连接三个或更多点。两个连接点不是趋势,而是瞎猜。
只有三种主要类型的渠道:向上,向下或横盘。似乎很明显,明显到往往被忽视,因为它看似简单,但简单往往对交易是更好的。
因为简单是可操作的。
而复杂是不可操作的。
如果某个币价在下行通道内持续跌了一个月,而突然向上突破了通道,请密切关注。耐心等待,等待改变。不要试图抓住第一次突破,因为它可以回落到整个向下的通道内(如图5)。

图5:Dash的长下行通道滑动,这个趋势大约持续了一个多月。 除了做空之外,此通道没有任何交易的迹象。在这段时间的任何长期交易都会亏钱,直到它下降趋势放缓。请注意,红色高亮标注的地方,突破的可能性很小。 这是形态的第一次突破。不过,要小心。等待一两天的确认。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虚假的突破,行情又回到了漫长而缓慢的下行状态。

图6:BTC曾几次试图摆脱低迷,从下行通道的顶部跳出来,但每次都掉回通道中。当它最终挣脱的时候,它显示出一种向天空推进的动力,在图中用红色圈出来了。你在寻找真正的方向改变,而不是猜测。不要试图赚到每一美元,而只做确定的事情。
上行通道也是如此。当你开始看到一只股票在强劲稳步的攀升后开始放缓,虽仍未触及通道的顶部或底部,那就是时候离场了。
与上升趋势在价格起飞之前往往上升得较慢相比,向下的逆转发生得很快。因此不要陷入下跌趋势,当价格虽然仍在上升通道中,但开始上涨速度慢下来时,你就要赶快离场了。
横向通道是最具挑战性的。日内交易者在横向通道中试图抓住通道内的单日小波动以获得小收益,但他们的处境更危险。
我总是在找一种加密货币向下或者向上突破横道的形态。如果价格回调至通道的顶部,天花板就变成了地板,那么就可能存在交易机会。

图7:OMG沿着绿色趋势线上升了一个月。但突然打破了上升趋势,走出横盘。我认识的其他交易员仍在看涨。当一个加密货币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要开始一个新的形态,你很难预测它,直到它有更多的时间来发展。在如此长的上升之后,趋势很可能会下降,这正是接下来几天发生的事情。但即使上升,也要离场,直到上升趋势确认几天,然后再进场。
要记得最重要的是:
当一种加密货币在一个趋势通道中运行了较长一段时间后,并且突然从该通道中向上、向下或横向突破时,需要密切注意后续走势。
游戏刚刚已经改变了。把你的法币准备好,或者离场一段时间。

第五宗罪:过度交易

这是个典型错误,每个人都犯过。我是过来人,你也不会例外。放心。

我会一直HODLing,直到永远!!!!!!!!!!
看,赚钱真令人兴奋。一旦你获得40%的收益,你大脑中的快乐化学物质就会在你的头骨上爆炸,使你变得更high。你想要更多收益,所以你赶紧加仓。
亏钱也很可怕。当市场对你不利时,恐惧挤压你的喉咙,你在流汗,血液在你的静脉里艰难地流淌。在你失去更多之前,你就赶紧割肉止损。
不知不觉中,你在一天内或几天内就进出五笔交易,交了价值不菲的手续费,却一无所获。

图8:我是Meeseeks先生。看看我!我在一个基本上只是横盘的通道上不断的开仓和平仓。交了不少手续费,却几乎没赚到一分钱,让自己担心到快生病。太可怕了。永远不要这样做。
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可能是早期交易者最大的错误,为这个错误我到现在仍一次次的感到内疚。
即使傻子听到真理一百万次,也永远不会理解。而聪明人在顿悟之前只需要听十万遍。这意味着,无论是傻瓜和国王,都必须犯同样的错误,无法逃脱。不同之处在于,你是否某天醒来,意识到自己正在犯错,或者只是继续快乐地把钱冲进马桶。
情绪会让你在交易中变得糟糕。它们会让你妄想。你需要忽略这些错觉,并集中注意力。
不要去寻找那么转瞬即逝的短期形态,特别是如果你刚刚开始交易的时候。
转而树立每隔几周或每个月都要交易进出的习惯。
那些长期的趋势更容易看到,而且对你来说也更健康。你不必整天盯着那些该死的图表,用那些根本不存在的幻觉来驱赶自己。当你不必每天花八个小时盯着屏幕的时候,事情就简单多了。

第六宗罪:无容错边际

这个错误是最差的,而且非常隐蔽。在你赚了一大笔钱后,它就偷偷溜到你的脖子上,刺伤你的喉咙。
在90年代早期的经典交易文本之一《安全边际》中,Seth Klarman为顶级交易员制定了最终的指导方针:
给自己一个容错的边际。一个大的。
这本书已经绝版了,买它要花上几百或几千美元,但你不必花那么多钱,来买一本告诉你真相的书。省下买书的钱,投入市场。
关于这本书所说的道理,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

当证券以足够低于基础价值的价格购买时,以避免在复杂,不可预测和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出现人为错误,运气不佳或极度波动 ,可以获得安全边际。
把上述那句话刻进你的脑子里。

刻骨铭心。
一旦你理解了图形,你就明白了购买和销售加密货币或其他任何东西的基本经验。
这并不是唯一可行的策略,但对你的钱包和血压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在交易中寻找的最基本的模式是,当市场轰炸得如此糟糕,以至于人们惊慌失措,价格通道下降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或者快速下降并损失巨大的价值。那是你该入场的时候,而非其他任何的时间。当哀鸿遍野时,你应该高兴地入场。

图9:一个长长的下跌通道后面突然出现了一个新的横向趋势。
血洗后的买入信号通常是最理想的信号。向下的通道突然变成横盘发展,这表明市场已经遭受了足够的屠杀。如果它横盘了好几天,那就是其他交易者开始怀疑了,这就是时候入场了。最终显示新的形态的开始,这就是入场的时候。
另一种形态是当加密货币有一个长而稳定的攀升后,然后突然向上发射。那根巨大的绿色K线几乎总是牛市的终结处。当比特币或山寨币像火箭一样直线上升时,持币一天左右,然后赶紧获利离场。

图10:BTC在几周的稳步上升后弹射式上升,只有几次轻微回退。这就是离场的时间窗口。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不要总想着试图抓住整个牛市。这是不可能的。 尽管离场,价格会再次崩溃的。
之所以要这么做,原因是没有人能真正完美地预测市场。交易比特币,当你在计较五十、一百的价差时,注定会失败。比特币可以在一周或几天内上升或下跌500美元甚至1000美元! 一个容错边际可以在你和历史最高价之间1500美元或更多的价差时确保收益,它就是一个生金蛋的鹅。 它给你这么多犯错的空间。

图11:Dash币跌破了两条向上的趋势(图中穿过的绿线)。到目前这一点,当它改变了下跌趋势时,你可以寻找入场点。因为它有很大的空间运行,以回到它的高点,这也称为容错边际。
500美元的容错边际也相当不错。当它开始攀升500美元并跌落时,你不必担心止损,因为它几乎永远不会跌得比你买的地方低。如果它攀升到1000美元,即使是700美元的下跌也不会吓到你。你不会害怕来自中国或杰米•戴蒙口中的坏消息。因为知道你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折腾,你只需持币待涨即可。
给自己和世界一个疯狂的机会。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或为什么会发疯,但是它总是不知何故地发疯,无论是坏消息,还是恐慌,或者是因为太阳黑子而毫无理由的突然反转。
容错边际的反面教材是试图在一次暴涨之后进行交易。一轮牛市中,比特币可能会在顶部停留数天,但崩溃也只是时间问题。别再猜它是否还有200美元的暴涨。这就是俄罗斯轮盘赌。避免这样做,你会发现自己开始赚钱。

第七宗罪:一把梭哈

交易不是扑克。这种想法十分危险,必须马上停止。
如果你一次又一次在几个加密货币里投入你全副身家的金钱,这无异于玩火自焚。

在交易中不要这样做。
我不能告诉你我犯了多少次这个错误,因为这是一个容易犯的错误。它是这样发生的:
你发现了第一个自下而上的反转。一个加密货币在上个月损失了50%的价值,现在看起来它终于摆脱了向下的趋势,向横盘发展,甚至可能突然暴涨。所以你听从了大师的话,你把一小笔钱放在加密货币上,比如5%或10%。然后价格就开始上扬,你再加仓一点。到现在为止,一直都还不错。但是没过多久,你就在想“我本来应该从一开始就梭哈的,现在我会有更多的钱。”
所以下一次你就这样做了。你投了100%的现金进去。
也许一次或两次,你赚钱了。
但突然,上述方法失效了。
你之前没有发现底部,或者一些坏消息破坏了一个好的上升趋势的开始。它开始进一步下跌,导致你突然损失了一大笔钱。
知足常乐。不要冒任何风险,你不会一下子失去一切。
从小做起,慢慢长大。
稳扎稳打赢得比赛。
从长远来看,海龟交易者会赚钱。而急匆匆的兔子会赔钱。
当你听说一个家伙在一个月内赚了1000%,你可以放心,下个月他们将下降1500%。巨大的风险和最终的巨大损失是并行不悖的。
但如果你坚持一个更保守的策略,保持简单,不要对每个你能找到的花哨指标都发疯,在市场充满血腥的时候买入,你就可以赚钱。这不容易,但可以做到。
如果你坚持足够长的时间,你甚至可以靠它谋生。
当你得到正确的图表,你就会知道。你会作出预测,看到市场的发挥完全像你想象的那样。你只需要预测总的方向,不要试图完全弄清楚那些完全不可能的跌宕起伏。

图12:我预测价格在跳跃直上之后,会有一个50%的回撤。
看看这个以太坊的价格图表,我预测了下降和反弹(图表12)。注意几天后它如何直接下降到我预测的位置,加或减几个点,然后抱着线向上爬升(图13)。
这真是一种美妙的感觉。
当你开始相信你自己,开始实际操作,在那些低点购买,并赚了一些钱的时候,情况就更好了。


图13:搞定!
交易需要常怀敬畏之心。这是通往自我的旅程。你需要找出你的优点和缺点。你没有撒谎的余地。它需要忠实地坚持真理。它需要不断的重新评估。
了解自我的过程没有止境。生命不息,交易不止。
总是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习。
生活是一条河。不要对抗潮流,要顺势而为。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要学在当下,要认真学好生活给你上的每一节课。
做一个终身学习者,虚心学习,直面并改正自己的错误。能做到这一点,你就有可能获得丰厚的金钱回报。
祝你好运。交易愉快。

############################################
############################################

免责声明:请以成熟的心智对待投资理财。本文作者并非财务顾问,本文亦非理财建议。如果您非要从我这里获得建议,那么我会建议您把钱留在口袋里。因为这证明了您的不成熟:您会在亏损时把错误归结到他人身上,而不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
############################################

Sort:  

@patric.zhang, I gave you a vote!
If you follow me, I will also follow you in return!
Enjoy some !popcorn courtesy of @nextgencrypt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38.80
ETH 3565.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