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udan-ya Hiroshima-men 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繁囂的都市生活,日復一日,一直想找一個世外桃源,享受片刻的寧靜。在這裡可以找到一份久違的愜意,是我短暫逃離俗事的一處避難所。

近日經常無故失眠,滿懷心事下久久不能入睡,有時甚至靜聽點滴到天明。一夜無眠,總會想當年。憶想曾有一段深宵日子都流連於銅鑼灣的「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現在也有一段時間未有光顧這家店了。舊地重遊,決意一吃解千愁。這家店的招牌菜是客人自訂辣度的拉麵,有熱湯的,也有冷麵。拉麵的辣度可以由0級遞增至驚人的200級,吸引了無數嗜辣如命的狂迷直來挑戰極限。可惜我並不偏好富澱粉質的食物,抗辣能力亦不足。為免因嚐辣而香消玉殞,也只能點一些輕口味的招牌小吃。

IMG_4212.JPG

IMG_4184.JPG

用餐前先來一杯威士忌,是我一如既往的用餐習慣。由於太烈的酒入口灼熱,空腹飲用亦對胃壁造成傷害,因此我不是太喜歡烈酒。所以這次也未有點酒精濃度較高的清酒,也未有選擇較甜的果酒,還是點上平日至愛-Beer吧!

IMG_4167.JPG

微酌半杯後,馬上點了數隻廣島生蠔。這家店的生蠔入口軟滑creamy ,沒有半點腥味,可見生蠔的確是每天新鮮空運抵港。一口啤酒,一口生蠔,兩者混合在口腔裡漸漸溶化的感覺絕對非筆墨所能形容

IMG_4168.JPG

爽脆的櫻花蝦可以說是我每次必點的一道佐酒小食。尤其在櫻花蝦表面輕輕灑上一點檸檬汁,咬一口能嚐到酸中有鹹,兩種味道完美共融,絕對能刺激味蕾。

IMG_4155.JPG

吃過櫻花蝦後,剛好飲盡一杯啤酒。美食不能沒有好酒相隨,所以再點一杯啤酒,也一嚐廣島名物炸蠔炸蠔非常惹味,每隻炸蠔足有半隻手掌大,經油炸過亦不顯油膩,配上沙律醬更覺美味。

IMG_4152.JPG

馬肉刺身在香港是一道頗罕見的美食,師傅將一片片馬肉逐一擺放整齊。生肉刺身非常重視食材是否新鮮,因此許多餐廳都未必有信心可以料理生肉刺身。這家店的馬肉刺身顯然取料極鮮,因此入口鮮嫩多汁,相比牛肉與豬肉而言更具肉質纖維,所以口感也更實在。

IMG_4153.JPG

也許與店長特別投契,掌廚與我這位常客惺惺相惜,店長請客一份馬肉他他。馬肉沫加上生的鵪鶉蛋,再配上多士,是三重豐富的口感。漠視膽固醇的威脅,我搶先將美食一掃而空,不帶走半點雲彩。

今晚是我的幸福夜,感謝熱情的店長。就讓我將失落暫時擱在店門外吧!

銅鑼灣謝斐道508號聯成商業中心11樓1103室
Shop 1103, 11/F, United Success Commercial Centre, 508 Jaffe Road, Causeway Bay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Sort:  

@perlia, 留点时间给反思,留点平淡给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439.14
ETH 3005.38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