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8的主題:悼念的寵物 -「讓我們懂得學會珍惜」🐈🐈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那些痛的記憶 落在春的泥土裡 滋養了大地 開出下一個花季
風中你的淚滴 滴滴落在回憶裡 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

《庚澄慶 - 春泥》

自從開了Steemit的帳戶,一直都想寫一篇文章感謝兒子JeffreyJeffrey是我家的貓貓,也是真正進入我的內心世界的「第一人」。
平時在家,我會稱呼他「大B」,因為我從他還是小貓BB時已經接到家裡撫養了。每個月目睹他漸漸長大,我就像一個照顧嬰兒的母親,陪伴「大B」長大成人。

大B」十分喜歡跟我的家人相處,不過總有人例外,那便是我的爸爸。因為我的爸爸每次到我家造訪時,都會展示他響亮的聲線,因此對聲音非常敏感的「大B」感到非常驚慌。

至於「大B」最喜歡親近誰?理所當然就是我。每天他都會跟我睡在同一張床,看著同一本書,品嘗同一支酒 (當然「大B」只是一直用嘴巴測試樽口的硬度),一起在貓棒揮動時追逐青春。


若要的通通也沒有
然而仍可手挽手
剩下溫柔 問我一生復何求

《古巨基 - 一生何求》

落筆寫這篇文章,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載不動許多愁」。即使拍拖也不會帶男朋友回家,以免嚇壞這位「少爺仔」。「大B」本能上非常抗拒陌生人,經常擔心被其他人奪去我的寵愛,有時更會感到憂傷,然後便會成疾。

IMG_7962.JPG

當「大B」生病時,我寧願得罪公司老闆,也要即時帶他去看醫生。因為擔心兩位小朋友,所以我在家裡安裝了Cam。
有一次在CAM裡見到「大B」不小心撞跌了家裡的瓷碗,非常擔心尖銳的碎片會割傷「大B」的小手,第一時間便申請緊急假期回家處理。有時即使自己感冒生病了,也不捨得用去寶貴的假期,因為我總是想把所有假期都留給兩個小朋友。


IMG_7952.JPG

大B」是我一生人最重要最愛的男孩,也是我一見鍾情的貓貓。在無數OT失意流淚的日子,一直有「大B」陪伴在我身邊。

我的前度男朋友脾氣十分暴躁,有一次當前度動手打我時,Jeffrey馬上挺身而出,用力咬住前度的手,阻止前度傷害我的行為。對於這份母子情,我一輩子也銘記在心


活著有你多好 多麼渺小都變寶
躺在平靜被鋪上漫談來日旅途
回到家中便有你多好

《古巨基 - 愛回家》

我們在一起生活了4年,這4年期間發生了許多事情,包括忙不過來的工作/失戀/家庭爭執……但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大B」都會靜靜地躺在我的身邊聆聽我的分享。
身邊人都說我偏心「Fiona」,事實上我也一直比Fiona「妹妹」更偏愛Jeffrey「大B」,全因為「大B」一直忍耐Fiona的野蠻行為

IMG_7970.JPG

Fiona小時候一直橫行霸道,既奪去「大B」心愛的玩具,更會用力咬Jeffrey。有時候只要聽到Fiona的叫聲,我便開始擔心「大B」又受到襲擊了。有一次Fiona更是惹得我怒火中燒,因為她把Jeffrey的毛咬去了一大塊,傷口一直在流血,結果我馬上帶Jeffrey見醫生,回家後也狠狠地責備了Fiona一頓。


有時「大B」也會耍脾氣,經常用力噬咬我的手,我也感到無比幸福。因為對於他來說,用嘴巴緊咬我的手是一種表達愛的行為

他也十分喜歡與我同眠,熟睡時像一個小孩,不斷把口水流在我心口。貓貓在小時候習慣睡在媽媽的胸口處,感受媽媽帶給自己的安全感,所以一直我縱容他睡在我的心口前。當「大B」在半夢半醒間,更會伸出一雙雪白的小手,一按一搓地活動手指,像要捉緊夢裡的糖果與玩具。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莫文蔚 - 如果沒有你》

17/12/2016,一場意外,Jeffrey離開了我。當日我一直找Jeffrey的爸爸 (那位陪伴我領養Jeffrey回家的好朋友),也找了其他朋友幫忙。
失去「大B」的一刻,我的內心徹底崩潰了,卻總是找不到Jeffrey的爸爸在我身邊支持我。後來才知道Jeffrey的爸爸那時遺失了電話,所以一直聯絡不上。而那一天正巧是Jeffrey爸爸的生日,讓我不禁產生了迷離的想法。

一直以來我都非常自責,雖然已經事隔年半了,但我依然很想念乖巧的「大B」。當有人提及Jeffrey,我都有揪心的感覺。
出於內疚,一直對Jeffrey的事絕口不提。我一直把兩位小朋友視為己出,在失去心愛的「大B」後,我非常害怕會再失去Fiona,所以現在我對Fiona百般寵愛,不論她怎樣頑皮多嘴,我也會包容忍讓她,因為我只剩下這位心愛的孩子。


在此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人與貓的關係不只是主人與寵物,更像是血脈相連﹑互相依靠的家人,彼此都愛對方更甚於愛自己
養一位毛孩其實與養一個小孩沒有什麼分別,因為大家都願意為對方不計代價地付出真心與時間。
我領悟了要好好珍惜與Fiona相處的每分每秒,只求她一直健康成長,陪伴在我的身邊,其他事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IMG_7955.JPG

感謝大家願意花時間閱畢這篇悼念Jeffrey的文章,我希望在Steemit這個平台上,讓更多人懂得珍惜每天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小毛孩。

生命其實很脆弱,幸福也不是必然,要好好珍惜一起的時光,珍而重之。最後,願大家能以領養代替購買,讓流離失所的小毛孩都能找到愛惜自己的親人。


我絕對支持領養絕不棄養!Adopt, Don't Buy!亦不鼓勵大家去買名種貓。


#1的主題:貓糧 の Fiona生日快樂

#3的主題:寵物玩具 - 遊玩時開心一點不必掛念我

#4的主題:寵物的自我介紹 - 「人生若只如初見」

#5的主題:寵物趣事 ─ 孩童只盼望歡樂


多謝 @kona 籌辧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詳情 :Pet-Post by weekly~寵物週報 https://steemit.com/steemit/@kona/pet-post-by-weekly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三)

相依為命的Fiona與Perlia🐈🐈

Fiona的周六動靜🐈🐈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二)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羅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一)

CCPHK《樂筆詩墊》第二期預告😊😊

佩利亞的《天工開物》-「青花雲龍象耳大瓶」(終)

富士山下🗻🗻の海膽

吾在周日三省吾身🤔🤔🤔

Fiona周六文藝日記の「媽媽去哪兒?」 🐈🐈

消失的媽媽,寂寞的Fiona 🐈🐈


文章所載一切文字及影像均屬本人原創,如果能夠得到你的共鳴,歡迎在steemit平台上轉載。
The texts and photos in this post are original. If you like to share, please share through steemit and quote me @perlia as the author. Thanks for your appreciation.

Sort:  

希望文章沒有好Sad😊😊

希望Jeffrey大B系另外一个世界会活得好海森 :)

謝謝你的祝福~

Add oil I still miss my little dog so much

把最好的留在回憶中☺️

可以体会你的揪心……
原来猫都会像狗狗一样保护主人,这是我从来不知道的。

貓貓與人一樣,都會保護家人啊☺️

Resteemed your article. This article was resteemed because you are part of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2796.11
ETH 3045.5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