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小传(1)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原文:https://steemit.com/eosio/@xeroc/historical-facts-about-daniel-larimer-and-his-contributions-to-the-blockchain-industry

声明:文章中的内容包含了我的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bm和我共事过4年(有时候多,有时候少),我觉得现在是时候把过去几年我眼中的区块链行业公开了。尤其是,我想写一写bm的历史,从我的角度,谈谈他是如何影响这个行业的。

bitshares

2014年的时候,bm创建并开发了他的第一个区块链平台,bitshares1.0,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所。他招募了团队,发明了dpos算法,发布了当时最快的也是最去中心化的区块链(10秒出块),它有101个选举产生的区块生产者,这都是在他的公司Invictus Innovations Inc(3i)下开发的。跟多数组织一样,包括以太坊,3i公司所得的捐赠收入都是以比特币的形式保有,而他们的价值在2014年下跌了一半。

2015年,bm与一些bitshares的开发者组建了公司Cryptonomex,这家公司收到了数十万的私人投资。这家公司打算解决bitshares1.0的最大的问题,以及区块链的通用问题,比如可拓展性问题和性能问题。经过六个月的开发,Cryptonomex发布了基于他们新区块链软件石墨烯(Graphene)的bitshares2.0.石墨烯声称性能达到了100000tps(transactions per second/每秒交易量),同时是当时最先进的治理模式。区块链的所有事情都需要投票解决,包括手续费,区块间隔,选举的区块生产者数量。2015年11月5日,Cryptonomex把石墨烯授权给了bitshares社区,随后该区块链也就升级到了bitshares2.0.后来,在2016年,石墨烯又通过mit证书,向公众发布。

不幸的是,这项取得极大改进的技术却没能极大提升bitshares的价格,也就无法支持全职的开发者,由此bitshares的投票者们也就对支持worker的提案缺乏兴趣,而倾向于让这项技术变得稳定。bm如是说,

我为bitshares倾注了心血,但是当时我们真的没钱去继续了,所以,我必须寻找别的项目。

现如今,bitshares成了自筹资,自维护,自监管的系统,同时由一个去中心化的群体继续开发,这个群体通过股东选举直接由区块链雇佣。

Sort:  

期待后续。bm会是区块链技术最厉害的吗?

。。。不知道,至少有中本聪和小神童在

他为什么叫bm?

他的网名是bytemaster,bm是缩写

BM 小传系列是非常不错的宣传材料,这是 DPOS 系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简史啊!

一群穷鬼,回复都没有打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1
BTC 61905.09
ETH 2902.93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