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激情到淡然——使用steemit一周年随感 | 吐槽大会

in #cn6 years ago

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转眼间使用steemit已经整整一年了。
凝望窗外,满园春色,我心却似深秋。
去年此时,刚刚加入steemit,两眼一抹黑,沿街乞讨求赞的情形仿佛就在昨日,而现在,我已成为全网排名前十的大鲸之一,鼠标轻轻一点,便是风起云涌。是努力奋斗的结果,还是好运使然?回望来路,百感交集,心情更有几分落寞寂寥——倒也谈不上“高处不胜寒”,只是,唉,欲说还休,天凉好个秋。

起初,我和许多人一样,满怀激情,想靠写作获得收益。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靠才华。”我无奈甚至有些生气地望着镜中的自己,“真是拿你没办法!”
任性地选择了自己的路,而现实比预计的严酷百倍。有人曾经做过一个实验:让一位著名的小提琴家身着便装,在地铁口演奏,结果是,他的演奏几乎无人问津——而平时,这位小提琴家的音乐会总是座无虚席的。
没什么好抱怨,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这样告诉自己。

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我遇到了 @team-cn。感谢新手村,在这里,我学到了steemit的基本规则,也是在这里,我懂得了真正的社会。因为我为人老实木讷,不善言辞,全村都欺负我,轻则当乐子取笑,重则打过来骂过去。村里有个恶少叫 @coder-bts,更是啥都叫我背锅。这一切,村长 @ericet看在眼里,却并不主持公道。村里还一权贵叫 @softmetal,本来,看这个名字,我以为他跟我一样,是个温润如玉的人,谁知,这“软”是“专挑软柿子捏”的意思。
都过去了。不提了。
新手村也有好人。比如, @honoru米高大哥,他总是劝大家不要欺负小p:“呐,大家手下留情!唔好把小p玩残,以后就无得玩。” 还常常劝我:“发生这种事,大家都唔想嘅。忍一忍,就过去了。”

后来,我遇到一位贵人,就是美貌与智慧并重,理智与感性兼容的 @tvb 一姐。一姐给我在“吐槽大会”的第一篇文章《从激情到淡然——使用steemit一周年随感》全力点赞并转发,我的第一桶金也就是这样挣到的。
关于一姐和我之间的事,人们有种种猜测。其实,我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后来,一姐在“好声音”唱了一首《恨不相逢未嫁时》。在这里,我只能,也以一首歌回应:
“你到我身边,带着微笑,带来了我的烦恼。我的心中,早已有个她,喔,她比你先到......”

往事如烟?往事并不如烟?
一年间,沧海桑田。曾经的激情,已化作云淡风轻。
多么怀念从前当浮游生物的日子啊。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宁可回到新手村,继续被欺负,继续背锅。
现如今,大鲸的生活多么寂寞,陪伴我的只有肩上重重的责任。

突然有人轻轻推我。
我一个激灵从梦中醒来。
原来是南柯黄粱。
人生如梦,谁又不是在梦中呢。

话虽如此,现实生活还要继续。
“会议继续吧,你们说,我听着呢。”我用尽量和缓的语气,告诉一旁的马斯克、扎克伯格。

1606911136.jpg

附:@tvb举办的“吐槽大会”细则:https://steemit.com/contest/@tvb/cn-funny11

Sort:  

村民好人很多,我就是其中之一。呵呵,支持

跪求,抱大腿之法

哈哈哈~ 米高大哥睡眠少~ 小p貪睡,所以隨時變大鯨~

貪睡完來可以變大鯨。
佛系炒幣法

EXO ME?我也背锅了?大家快来围殴未来的大鲸,以后就有资本说自己殴打过大鲸了。

啊~我又被殴打了~多么熟悉的感觉~

而现在,我已成为全网排名前十的大鲸之一

求大鲸包养。

这些都只是浮云~

求浮云包养。

咳,别这么说,大鲸的生活压力太大,心累。
那么想当浮云的话,我们把账户对调一下吧~

@pgr, 你真是好写手啊!

都是跟你学的~你把老实巴交的小p带坏了!

村民好人很多,我就是其中之一。呵呵,支持

对,村民也有好人!谢谢你!~

愿你梦想成真!

哈哈哈,谢谢贺老师!

……?所以我又背锅了??

:D
小子,身体好些了?

哎,看来是今日没有打赏小p

他是恶少,天天“打”小p,“赏”一顿揍~ 唉谁让小p老实呢。

加油,未来的大鲸!

谢谢~
唉,平平淡淡才是真~

半个小时了,给你点赞来了~

谢谢村长。我赶着去参加全球区块链会议,有个演讲一定要我去做,推脱不掉,先不多说了,直升机到了。

不坐UFO吗?大鲸坐直升机会被人笑的。我们的普通村民出门都坐爱马仕的火箭。

尽量低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