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两年记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两天下午在公园坐着看书
旁边有抽烟的 我啪的合上书
换了一个地方坐下,过了一会
又闻到烟味我轻轻的合上书
灰溜溜的回家了
心里一顿骂

想想我已经戒烟整整两年了
以前的自己和他们也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我清晰的记得有一年在颐和园
那时候北京各大公园已经开始禁烟了
可我是个老烟枪
烟龄15年 每天两包点8中南海
逛着逛着就憋不住了
找了个人少的地方躲在一棵树下就开始吐云吐雾
这时候对面走来两个如花的女孩
其中一个怒气冲冲对我说: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抽烟 !你不知道公共场所已经开始禁烟了吗?
顿时吓我一跳 愣在那里无言以对
她旁边那个女孩赶紧把她拉到一边说:
你神经啊! 走吧走吧走吧!
这才算给我解了围 弄得我难以为颜半天没缓过劲儿来

希望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人
直到戒烟几个月后才知道烟的味道真的很呛人
吸二手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的感觉
好像鼻子里让人填了很多灰尘
当你旁边有路人抽着烟走过
你屏住呼吸是没有用的
等他走过 烟气散了你还是能闻到烟味
后来我总结出了经验
原来是鼻子里的毛毛在作怪
鼻毛吸附了烟气 所以你肉眼虽然看不到烟气 但一呼吸还是能闻到烟味
最好的办法就是看到近处有抽烟的人你捏紧鼻子等他走后就基本闻不到了

谈谈戒烟的好处吧 这都是我个人的感觉
觉得呼吸比以前顺畅了
精神状态要好多了
睡眠质量也有了明显改善
不会突然咳嗽了
以前突然的咳嗽还经常会从肺里带出一股黏液
指不定咳在哪里 这不是能控制的
现在想想真是恶心死了
当然了戒烟了这种现象也随即消失了
早上起来嗓子也不疼了
还有嘛就是每月省了好几百块钱
总之戒烟好处多多
医学也证明戒烟后得冠心病以及一些其它疾病的几率也会明显下降
戒烟可以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

戒烟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吗?
我觉得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想必烟民们都有戒烟的经历吧?
不管是戒了一天 一周 还是一个月
这都证明你是有自制力的
短期戒烟靠的就是自制力
而绝大部分戒烟的人都会复吸
我觉得这是认知力不足的表现
长期戒烟需要良好的认知能力
多看看书提高一下情操与认知能力我想你一定能戒掉!
戒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一定行的!

Sort:  

你好。今天是你来 steem 刚满一个月的日子。由于你在中文区发布过文章,中文区新人之家“希望工程”今天特别为你庆祝满月,请点击查看。新人之家欢迎你,欢迎参加这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文章!

Hello. Today you have been on Steem for one month. You have contributed at least one post in CN community.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is having a celebration for you.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5852.33
ETH 2958.7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