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仨头镶钻,也哄不住5岁小孩

in #cn6 years ago

首先插播一条新闻,《阿修罗》撤档了。

公告写得简单至极,为啥撤啥时候上,甚至还上不上都不甚明了。

显然的是,在被《我不是药神》和《邪不压正》压制,票房和口碑明显双扑的情况下,头铁坚持只能继续心脏流血,认怂撤退……就影片品质来说,前景还是……emmmm,呵呵。

强势预测一波,即便是瞅准空档再上,《阿修罗》也绝不敢磨磨唧唧的拖141分钟,不傻的,肯定回去大砍特砍,不砍到90分钟不算完,否则啥档期,对于这部电影都是修罗场。

《阿修罗》你们能不能再看到我不知道,不过两个多小时的《阿修罗》,你们是看不到了。

幸(不)运(幸)的是,我看过。看的时候旁边坐的是年轻的一家三口,小男孩大概4,5岁的样子,戴上3D眼镜之后萌萌的。当时就在想,如果将近两个半小时的片子能把这个小家伙一直按在椅子上,不睡觉,哪怕这熊孩子一直嘚嘚问剧情这个那个,就算成了。如果爹妈顾不上管孩子要我提醒然后还准备怼我的话,那就太成了。

本来就对这个电影没抱期望,所以看这一家子的观影反应,倒成了主要乐趣之一。开场15分钟,进到木偶戏的时候,爸爸开始玩手机。嗯,这情节太低幼了,大人看不下去,不过小孩看着还是挺安静的。

照这趋势,看来目标就是低龄群体,能哄住小孩,宣扬宣扬爱与正义?半个小时吧,放羊那段,来来去去的吴磊,放羊,特写……
惨了,这么没劲的……除了吴磊粉丝舔颜,小孩怕是要造反吧。

果然,大概40分钟的时候,小男孩终于熬不住了,带着哭腔和他妈说:“妈妈,我要回家看电视!”开始闹起,大有不把影院掀翻不罢休的态势。没办法,妈妈就带着熊孩子去逛吃逛吃了,到最后也没回来。

不得不说,走得刚刚好。因为进到阿修罗界,不仅更无聊……而且那些奇形怪状的怪物,对孩子也相当的不友好。

就是……特丑。

而一口一个“我的王”“我的王”的,更是尴尬无比。

正好劝退了小孩子,大概到这一段电影是想走暗黑风了,开始善爱啊,欲望啊一股脑的端出来,可是除了堆台词,各种角度展示布景,外加吴磊的“粉丝向特供”杀必死特写换装镜头,还是剩下无聊和空空如也。

磨磨唧唧到最后,梁家辉顶着情节杀和bug做掉了所有反对者,本来是仰天长笑“哈哈哈哈哈”的时候,结果内心煎熬不能自已的就挂了?因为爱?

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打了个哈欠。

平心而论《阿修罗》看出来是花了不少钱的,有没有7.5亿这么多说不好,但是某些布景,特效,确实挺大,挺不错。

可能就是因为花了钱,结果哪个镜头都宝贝,这也舍不得剪那也舍不得剪,活生生的拖了140分钟。

很多空镜头除了360度无死角的炫耀一下景色奇观,毫无意义。

电影还有一种端着的感觉,或许也是为了照顾小朋友?所有人的语速都偏慢,单场戏的信息量极低,外加主线的平淡,造成的结果就是……菜的抠脚。

更别提不中不洋的割裂世界观和角色造成的疏离。

吴磊还好,角色单薄不是他的错。作为主角分得最多的镜头倒也合理,但是若是缩减时长,第二刀就得先把他那堆大特写和粉丝特供向镜头砍掉,水分太多。第一刀?当然是先砍啥也没有光看景儿的空镜头啊……
三个头,实质上梁家辉一个占了个正脸,吴磊和刘嘉玲是一人一半的背脸。就是面瘫念台词,最后情绪激动下,收工拿钱,不功不过。

刘嘉玲这个头……真心就是凑数的,要不是后来看了简介根本不知道她还是“谋略之头”,电影和谋略根本沾不上边……所以除了神神叨叨的说几句话显示下存在,就没了。

现在看起来,《阿修罗》欲望这头想太多,谋略这头认怂止血有待观察,洞察这头完全塌陷对市场对对手都估计不足……哪头都没落着。
不过,也没啥遗憾的。

Sort:  

@qlpyzz,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26.65
ETH 2907.17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