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做的玩具,外婆做的菜。~~

in #cn6 years ago

小时候,爷爷有没有给你做过玩具,你有没有特别喜欢外婆做的菜?
离乡人贱,时不时会想念家里的一切,在外呆久了,吃饭的时候,仿佛不是在享受食物,单纯的只是想去填饱肚子,完成这作为生命必须得一个步骤。

FAD05ECAC023C17D4F186968AC5A8D45.jpg

最初有外婆这个意识的时候我记不清是几岁了,但比较清晰的第一次见外婆是她给我洗澡的时候,我小时候脚特别臭,现在长大了,如果不勤洗脚,同样也会臭。

外婆给第一次给我洗澡的时候,我应该只有4岁左右吧,他拿着香皂在我身上搓泥,特意在我脚上洗了几遍,还告诉我说:“你等一会儿去告诉赵坤他们,你的脚不臭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有外婆印象的时候吧,不知道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晰,估计是脚臭这个原因,成长的这些年一直都在想办法解决脚臭的问题,期间我妈给我买了好多药,但没什么用,现在每天都洗脚,好好爱惜,已经不臭了。

还有一次印象比较深刻的时候,是过节的时候,什么节日忘记了,那天姨妈家和我家一起在外婆家里吃饭,也是小时候,外婆炒了很多菜,其中有一道超级普通的菜,不怕大家笑话,这菜就是清炒土豆丝,那时候我和大我两个月的表姐一起把这碗土豆丝全部吃完了,最后只剩一个带油的空碗,表姐还把饭放进去过了一遍,等她过了一遍后,我居然傻乎乎的也过了一遍,还被大家笑我傻。

那时候一去外婆家就是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有时候妈妈已经回家了,我还是待在那里,总是感觉好亲切。
后来,我上小学了,我变了,人这东西真是坏啊,小时候,每次离开的时候,外婆总会给我口袋里面塞好多零花钱,溺爱总是会让我变成个傻逼的,我每次没钱花了就会跑到外婆这里玩,真是目的就是为了零花钱。
我是不是有点渣滓的感觉啊!

去年,外婆去世了,我在遥远的北方上学,没能去送一送她,梦里面还梦到外婆坐公交车,我去搀扶她,被她推开了,醒来的时候立马给妈妈打电话。
病的太突然,我记得离开的时候她的身体还是好好地,就两个月的时间,天人两隔。
之所以愧疚是因为当时候我可以回去,却因为一些自己作死的事情给耽搁了。

说说小时候的爷爷吧。
爷爷是个暴脾气,我小时候有爷爷这个词汇的时候我不记得了,但我对记忆力爷爷的第一印象是一辆脚踏车,后轮有三个轮子的那种车,小孩子骑得,那时候2000左右吧,花了100多块钱,不知道物价贵不贵,但是邻居们都跑过来看这辆新车,我记得第一次坐上去用脚踩的时候好多人看。

还有一次印象深的是我生病了,这不是小学生作文,是真的生病那种,发烧的那种,那时候爷爷开着电热毯睡觉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半夜里脑袋发烧,意识模糊不清,不知道是爷爷还是爸爸把我背着去了村子里的诊所,敲了好久的门。

还有一次,接我放学,幼儿园的时候,背着我的。
还有一次,这次印象可深了,他打我,不知道为什么打我,可能是我太调皮了,打起我来真是没留情的那种感觉。
小学的时候,我的邻居家的小孩是个小偷,总是喜欢偷我的东西,还喜欢到我家里把我家才满月的狗搬到他家里去,因为他比我小两岁,打不过我,所以每当他偷我的东西我就会动手打他。

还有,他喜欢和我攀比,真是气死人了,他家长给他买了一个呼啦圈,每天到我面前转来转去,看着挺好玩的,关键是他还当做宝贝一样不让我玩,气死人的感觉有没有!

我爷爷发现我眼馋他的呼啦圈,我知道爷爷看见我的表情了,我就问他可不可以给我买一个,他说好,等下次集市的时候。
我特别高兴,就专门等着下一次集市。很快,集市里开场了,爷爷下午回来后,我看着爷爷从阳光下走到家门口,手里怎么什么都没有啊,我那时候有点生气,为什么不给我买回来呢!

爷爷看我问完之后表情不对,也不解释,说等一会就有了。这时候,领居家哪个讨厌的家伙又出来在我面前晃,这里我回忆起来有点想笑,我爷爷那时候跑过去一把夺来呼啦圈,双手用力直接把呼啦圈给扯开了,拿起来看了半天,邻居家的熊孩子眼看着就要哭了,我在一边有点小开心。不过,爷爷看了一会儿之后又给接回去了。

虽然接回去了,如果换做当时的我来说的话,肯定是不想要了,以一个小孩子的心里来说,都被人拆过一次了,玩起来就感觉不舒服。

晚上,我从外面玩回家了,爷爷说呼啦圈在门外,我高兴啊,出去一看,脸上大写的囧字,爷爷拿水管自己做了一个,里面还学着市面上的呼啦圈往里面放了一些沙子,转起来沙沙的响,当时怎么玩感觉都不对。

哎呀,写的好开心啊,抽根烟,睡觉睡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41.44
ETH 2985.8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