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国企~写偏题了,外加一些感触

in #cn6 years ago

这是一家国企,是我假期打工的地方。
虽然是国企,但是对于我们做暑假工的来说,和普通的小厂工作没什么两样,我只是在这里短暂的停留一个月,终归是要走的,也不想要留下什么羁绊。

IMG_20180725_222758.png

这刚开始的两天,一点也不累,也不用我们这些新来的做什么工作,除了培训就是吃饭,然后就是在宿舍楼下遛弯,重庆的天气在傍晚时分还是值得人们去享受的,阳光不晒人,朦朦胧胧的被雾遮挡着,稍微走两步,就好像是做了一次汗蒸,这种流汗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这两天,耳边流转的全是四川话和重庆话,可是我一点也没听出来这两种语言的差别,不知道为什么好多重庆人都喜欢把自己和四川分的特别清楚,自我认识的几个重庆的同学来看,每当我说自古川渝不分家的时候,他们总会嘴上称好,眼神中是鄙夷这种说法的。

看来看去,还是重庆的女孩子最是迷人,她们是中国女孩里面比较可爱的存在,每当有重庆的女孩在身旁走过,不管她长什么样,我总会侧目凝望,她们真是太可爱了,太有活力了,好像以后能找一个重庆的女孩共度一生。

146241E53433F-35540.jpg

总结来说,重庆女孩子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热情、大方,她们喊起人来声音总是甜甜的,面试的时候,可爱的小助理还会吆喝着提醒后面的人:“你们排好队嘛!不要插队嘛!”
哈哈,我可能是喜欢这种可爱型的,真是太可爱了,我可能是词少句寡,真的想不出有什么其他的词语来描绘她们,我爱重庆女孩!!

既然说到重庆女孩了,那就不得不提重庆的男孩子,果然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啊,同一个地方出来的人都有一个特点——长的好,看他们的五官,他们只要细心保养,绝对是一个个的美男子,真是羡慕嫉妒啊,可怜我大老远跑来,却受到这么大的打击。

说回这家国企,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国企,和别的小工厂有很大的区别,里面不止是地方大,还有很多好福利,这里面只要是房子,都配有空调,在这个火炉一样的地方,简直像天堂一样。

不仅如此,他们的员工餐厅里面更是丰盛,各种美味佳肴,并且便宜的让你怀疑这个市面上餐馆的价格是在骗人。

再说说里面的各种设施,国企里面工作生活分明,生活区和工作区遥遥相对,中间隔着一条小溪,是不是会有一只白鹤在水里面到处用嘴戳石头,工作区没什么好说的,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而生活区呢,兼职是太棒了,生活区又十几栋楼房,外围是宿舍,中间就是给员工们提供日常玩乐的地方,像一个小城市。这里面的超市有两家,和城市里的大超市没区别,供应俱全,价格也没有比外面贵,很是良心。

更让人满意的是,有一栋楼,专门提供了健身房、武术房、电影院、舞蹈室、电玩室、乒乓球室、乐器房、KTV、等等一切你所能想到的放松方式。

哎?是不是少了点什么,哈哈,当然了,少不了篮球场和足球场,虽然这足球场没有人上去踢,估计就是个摆设,但是篮球场可是好地方,每天晚上都有人在上面奔跑。

对了,肯定会有人好奇,这么多好地方,难道是免费的??
没错,除了健身房要自己办卡之外,其他都是免费的,只要是在这个国企里面入职满一个星期,其他的地方全部供你免费体验,对了,我少说了一样,这里面还有一个图书馆,里面的藏书琳琅满目,各种类型,除了黄色小说。

国企就是国企,让人大开眼界,我从未想过一个流水线的工作场地能这么生态化,这么好的待遇,可能是我以前都是从很多社会人士口里听到一些关于社会上工厂的苦闷,所以才会有这些不可思议的感觉。

如果我不是一个不喜欢被束缚的人,我真想就在这里多做几年,虽然工资达不到月入上万,但是做个十年,在家乡买一套房子和一辆车还是够的。

可这不是我的追求,我喜欢自由自在的,就算最后一事无成,我也不会觉得自己白活。
很多时候,自己会迷茫于这种梦想里面,我到底是热爱自由还是懒惰,这样的分歧在我大脑里面时常出现,我有时候会以一个外人的眼光来看自己,也许我就懒惰。

IMG_20180725_222553.png
我的妈妈前些天,听过我这些想法,我能听出她话语里的失望,可能做儿子的没有远大的理想,不去想着以后好好养家,年过20,奔三的道路已经走了两年了,还是这么孩子气的说话,说着不切实际的理想,追逐着没有未来的自由。

这就是天涯浪子心吧!我希望未来有一天,我还没有彻底老去的时候能够挣够一笔钱,这笔钱能够让我的爸爸妈妈安慰的过完这一生,能够让他们不去担忧病痛。

然后,我无牵无挂的到处行走,见识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寻找人生在世的意义就是如此吧!
写到这里,我心里没有像很多人一样亮起了明灯,我更多的是深深的忧愁和对未来的不看好。
就写到这里吧,抽根烟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41.44
ETH 2985.8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