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直布罗陀,从摩洛哥到安达卢西亚 (最终篇)

in #cn6 years ago

第六站:直布罗陀
IMG_2315.JPG

正如前文提到的那样,去直布罗陀的路程异常曲折。首先,我们从丹吉尔市中心的火车站附近坐公交车I3到达Port Tangier Med(注意,并不是终点站),全程大概一小时左右。没想到一大早的公共汽车上竟然坐满了人,更神奇的是整辆公共汽车只有我一个女生。还好,有一位当地的小伙子给我让了座,让我对这座城市又多出几分好感。公共汽车到站之后,又坐了一辆免费的短驳车到达售票大厅。我们是在网上提前买了船票,因为要出关,还要求必须提前一个小时检票。而且在丹吉尔,是没有直接到直布罗陀的渡轮的,因此我们先坐一个半小时的渡轮到达西班牙的阿尔赫西拉斯,再从阿尔赫西拉斯坐半个多小时的大巴到La Linea,然后再步行几分钟,便从西班牙的领土走到了英国的领土。我们折腾了一天,却只为了在直布罗陀的几小时,但最后还是觉得这体验值了。
首先,在入关之后,我们要穿过一个机场跑道。没错,是机场跑道,而且是正在使用的机场跑道,我们后来还在直布罗陀的巨岩上看到飞机在我们穿过的跑道上起飞。这样的经历以后恐怕也不会再有了吧。
直布罗陀是英国的海外领土,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末端。一走到直布罗陀的市中心,便仿佛来到了英国。广场上迎面扑来一股炸鱼薯条的气味,还有随处可见的红色电话亭和邮筒,连过马路的方式都和伦敦一模一样。

IMG_2343.JPG
(直布罗陀巨岩)

在直布罗陀里,竖立着一块巨岩,也是当地最有名的地标。游客们可以选择坐缆车或专门的出租车上山游览,当然有时间有精力也可以步行上山。缆车下午5点一刻就要关闭,想要坐缆车的要早点到达呢。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所以选择了坐出租车上山,出租车司机一路上还会给我们介绍各个景点以及直布罗陀的历史。站在直布罗陀的巨岩上,一面眺望着非洲大陆的摩洛哥,一面眺望着欧洲大陆的西班牙;一面是大西洋,一面是地中海。连我这个外行,都不难想象这是至关重要的战略要地。在直布罗陀巨岩上,还可以参观岩洞,可以与调皮的猴子亲密接触,也可以探访摩尔人的城堡。当然,有时间的还可以去欧罗巴角。

IMG_2373.JPG
(在巨岩上眺望大西洋)

IMG_2374.JPG
(眺望大西洋,对面是摩洛哥)

IMG_2353.JPG
(直布罗陀城市,这片是富人区)

IMG_2332.JPG
(巨岩上的猴子不要太活泼)

IMG_2352.JPG
(摩尔人城堡)

IMG_2325.JPG
(位于山上的洞穴)

第七站:隆达

回到欧洲的第二天,我们又从阿尔赫西拉斯乘火车前往隆达。和欧洲其他城市不一样,在阿尔赫西拉斯乘火车前需要安检,因此,如果有和我们一样行程的朋友们,记得要多提前一点时间到达火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隆达是西班牙斗牛的发源地,海明威的小说《丧钟为谁而鸣》便取材于此。

IMG_2453.JPG
(建于200多年前的斗牛场)

然而对于我这个不太熟悉欧洲历史的人而言,隆达最最令人叹为观止的便是这是一个建在万丈悬崖上的白色小城,一座新桥连接起隆达的老城和新城。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一座横跨悬崖的桥,难以想象当初是如何建造而成。听说,为了建造这座桥,有50多个工人牺牲。
以我们的摄影技术,一切的照片都黯然失色,完全无法反映出新桥的宏伟、悬崖的深邃和这座天空之城的美丽之处。

IMG_2468 (1).JPG
(新桥)

IMG_2456.JPG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IMG_2459.JPG
(悬崖上的白色小城)
如果去西班牙的话,建议大家一定要亲眼看看这座神奇的小城,穿过新桥,到达老城,沿着山路一直往下,探访在谷底的小村庄,参观阿拉伯时期的渔场,然后沿着玫瑰花园一路向上,再回到新城。最后想用一顿美味的tapas犒劳自己。

IMG_2466.JPG
(阿拉伯浴场)

IMG_2426.JPG
(伊比利亚火腿)

IMG_2427.JPG
(火腿们的派对)
最终站:马拉加

马拉加的夜晚太迷人了,只看一眼我便喜欢上了。新年的灯光、在街头演奏小提琴和手风琴的艺人、美味的食物和甜美的Sangria,我已经醉醺醺啦。可惜我们到达马拉加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了,第二天一早还要赶飞机,我只能说意犹未尽,我还会再回来的!

IMG_2433.JPG
(终于回到大城市,人头攒动)

IMG_2434.JPG
(来一杯Sangria,就醉了吧)

十一天的行程一晃就结束了,每一个地方都令我着迷。
在我看来,摩洛哥的民风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堪。虽然在菲斯碰上了一个总爱带我们逛购物点的导游,但我们也在马拉喀什碰上了一个带领我们走街串巷、讲述这个城市的前世今生、给我们买橘子吃、分享他孩子的故事、耐心地帮我们搞定电话卡的向导;虽然我们碰到了一个想要让我们花钱和他合照的小男孩,但也碰到了善意提醒我们并阻止他的小女孩;我们也碰到了热心指路、给我让座的当地人。
而安达卢西亚的大门才刚刚打开,对我而言意犹未尽。
其实旅行的乐趣,很大程度上和心态有关,以及陪你一起旅行的人。

Sort:  

我也想成为你这样的码农!

我是一个只会码字不会码代码的码农。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747.29
ETH 3747.51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