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直布罗陀海峡,从摩洛哥到安达卢西亚(四)

in #cn6 years ago

第二站:撒哈拉

撒哈拉没有辜负我们。
其实我没有特殊的撒哈拉情结。只是不知从何时起,沙漠成为了我少女心的一部分。我曾经想象过有一天,和我喜欢的人走在无穷无尽的沙漠之中,仿佛茫茫天地间,只有我们彼此。当然,这样的想法有点过于浪漫,毕竟,如果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可能就不知道何时才能走出沙漠了。但第一次去沙漠,就是撒哈拉,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兴奋的呢?
虽然说是三天两夜沙漠行,其实真正在沙漠只有一晚,而且还远远不到一天。尽管只有那么短短的一晚,却也成为了摩洛哥之行的亮点和难忘的体验。我们的车开了两天,终于在第二天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正式到达了沙漠,连成熟稳重的L先生都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我们6个人骑上了骆驼,大有去西天取经的架势,前往我们的营地。那时太阳还未下山,一半沙丘在阳光下,一半沙丘在阴影中,看着光影变幻的撒哈拉,心中的激动一点点被点燃,而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到达了小高潮。牵骆驼的向导很好地抓住了时机,带我们登上了一座沙丘,看着太阳一点点隐去,这和之前看过的任何一场日落都不同。

IMG_2020.JPG
(撒哈拉日落)

IMG_1917.JPG
(骑着骆驼前进)

IMG_1603.JPG
(看日落的少女)

IMG_1909.JPG
(牵骆驼的小哥还是拍照高手呢)

我们在天彻底黑下来之前到达了营地,吃过晚饭之后,当地的柏柏族人,也是我们营地的管理员,在帐篷外点起了篝火。大家围坐在篝火旁边,一瞬间让我回到了高中军训时光。然后几个管理员开始打起了非洲鼓,这一击鼓,还勾起了几个同行的小伙伴们的兴趣,纷纷向他们讨教。结果有趣的是,篝火晚会真的变成了大联欢,我们敲着鼓点,唱起了《歌唱祖国》。

IMG_1916.JPG
(篝火晚会)

结束了我们的篝火晚会之后,好像还不到10点,月亮还高高地悬在空中。我们抬头望着天空找星座,讨论着要看到银河是不是要等到月落之后。柏柏族的小哥看了我们一眼,说想看银河,跟着他走。于是乎,他带着我们走出了营地,滑下了一座沙丘,拿着地毯往沙子上一铺,我们六个人齐刷刷地躺到了地上,以天为盖地为庐,忘记了寒冷,忘记了时间。那一刻仿佛回到了最疯狂的少年时光。然后就是满眼的繁星,那么多,那么闪亮,就好像以前看过的都不算真正的星空。躺在地上看着星空,没有哲学的思考,没有创作的灵感,只是觉得心里满是惊叹和感动,紧紧地挨着L先生,让我觉得更珍惜那一刻更珍惜彼此了。
看了一会星星,我们又回到营地,和另一队从德国过来的伙伴们玩了两局狼人杀。结束之后,已经到凌晨,月亮已经落下,此时的星星更亮了。我们又登上了营地附近的一座小沙丘,抬头仰望银河,可惜我们只认得北斗七星。突然看到流星划过天际,不禁激动得跳起来。不过也发现对着流星许愿是骗人的,流星转瞬即逝,还没反应过来,便已消失。在茫茫的星空中,能看到流星已经是一种缘分了,就像人和人的相遇。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又早早起床,登上沙丘看完日出之后,我们便又骑着骆驼离开了。虽然撒哈拉之行短暂,但也算圆满,看到了日出日落,看到了银河,看到了流星。

IMG_1936.JPG
(撒哈拉日出)

IMG_1947.JPG
(两位先生化身为两个少年)

IMG_2016.JPG
(我们的营地)

IMG_1959.JPG
(我们的营地大门)

IMG_2029.JPG
(阳光下的金色撒哈拉)

说完了那么多美好浪漫的体验,也不得不说一说实际的问题。
第一, 关于骆驼。之前听广播也好,看游记也好,都说骑骆驼颠得厉害,这次也是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除了下坡的时候略有些颠簸以外,竟然出奇的平稳,完全没有之前所想象得那么夸张。也不知道是我的骆驼训练有素,还是我骑骆驼的姿势特别准确。

IMG_2300.JPG
(可爱温顺的骆驼)

第二, 关于沙漠住宿条件。虽然我们订的是豪华帐篷,但其实帐篷里也不过是只有两张床和几条毛毯而已,并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间。还好,公共的卫生间是比较现代化的,也比较干净。由于盖得是毛毯,真的非常沉,而且容易漏风。

第三, 关于带什么进沙漠。我只能说洗漱用品真的没必要带,女生就更没有必要带化妆包了。相信我,就算有浴室,也没有人愿意在零度的沙漠里洗澡吧。另外,洗手池的水是冷水,洗个手都已经冻得够呛,要刷牙洗脸真的很不方便。我建议可以带一瓶免洗洗手液和免洗的卸妆洗面奶。

第四,关于拍摄星空,哈哈,作为业余手残党没有任何建议,带上Eye Camera就够啦,保证这会是你最好的作品。

Sort:  

真正很不一样的体验呢,我们都想再去一次!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