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網絡分析(Social Network Analysis)之四:個人網絡及有獎比賽結果公佈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上週應用過社會網絡於Steemit的數據並跟大家分享了部份結果,並把部份結果隱藏了弄成了有獎比賽讓大家去猜(https://steemit.com/cn/@rayccy/social-network-analysis-steemit ),現在就公佈結果了:

Final.png

所以1號是 @myfirst、2號是 @oflyhigh及3號是 @deanliu。正如上次分析的,整個網絡大概可以分為兩部份,香港的用戶主要在左上,右下的則為內地的為多。所以一哥大概就是內地用戶的軸心,香港用戶的軸心就是 @kitcat,而o哥則是整個cn區的軸心了。數據顯示的應該跟大家預期的差不多吧?

其實社會網絡也可以應用在單一用戶身上,製作出個人的網絡圖,踫巧上個星期 @kitcat讓我弄出他個人的網絡,經他同意我就把這個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Kitcat.png

同樣,線的粗幼代表的是投票的加權 (voting weight),這裡我已經把一些在他的網絡圖中比較不重要的人去掉了,不然這個圖會多很多個體,粉紅色的代表他投出去的票,橙色的代表別人投他的票,這樣就能看出一些人物關係。

(題外話:所以說,在blockchain裏是沒有秘密的,大家的一舉一動都被記錄下來,別以為數據量大的時候很難看出什麼來,一但把東西圖像化了就什麼都一清二楚了,所以大家要謹言慎行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弄出自己的網絡圖,或許能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


有獎比賽得獎者公佈:

上個帖子的SBD收益為28.5,根據之前的規定,總共會有5個得獎名額,先按正確答案數量,再按時間順序分配:

Winner.png

根據結果,5個得獎名額會分配3個給 @challk及2個給 @myfirst。根據已獲得獎名額:

  • @challk會獲得 28.5 * 3 / 5 = 17.1 SBD
  • @myfirst會獲得 28.5 * 2 / 5 = 11.4 SBD

獎金已發送到兩位的戶口了,恭喜兩位!
Distribution.png

後按:因為一哥選擇不收取獎金,把獎金退給我了,所以同額的獎金已發放到第三名的 @nuagnorab了 :D


歡迎 follow我 @rayccy :)

Sort:  

略微提一点建议
1)二人之间连接紧密程度应该双向评估,你总给我投票,我也总给你投票,这样关系才铁
2)评估不能光看票数和权重,举例说我发100个帖子,你投了50个。但是你发25个帖子我都投了。这个咋评估?
3)评估还应该考虑SP的问题,100wSP,10%一直给你投帖,和500SP100%投所有人帖,哪个更亲密?

😄其实中文区对大家最好的人,被你弄成边缘人物了

咳咳,被你說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實第三,朕已經很滿意了,那位置,也不邊緣。還行的...

先生,先生!醒醒吧!你不能睡在公園的知道嗎?

謝謝o哥的建議~

  1. 其實現在是雙向評估的啦,只是用直向箭頭的時候兩個方向的箭頭會重疊,所以雙向關係不能單從線的粗幼看出來,還需要看兩個方向的箭頭大小比例。在個人網絡的圖中因為方向不以直向箭頭而是靠顏色分辨,這種的雙向關係就比較能看出來了:如果橙色跟粉紅色的連結都很粗,就是很緊密的關係啦,但是如果整個社會網絡都用這種方法其實我試過會變得更亂更難看...所以就沿用直向箭頭了

關於2跟3,其實每個評估的方法都有好處跟壞處啦,比如我把SP也放進評估,那麼A大跟別人的線都會變很粗,這樣反而會讓其他人之間的關係不突出(畢竟a大對於整個cn區的影響太大了!),有點會讓圖變成了A大的個人網絡,而不是整個群體的社會網絡了。而且其實除了投票,還有留言頻率能反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個網絡圖只是用了一個比較容易量化的指標而已,所以這個網絡弄得不是最好,但我看來也難做到最好

中文區對大家最好的人被弄成邊緣人物的原因是大家都沒有用投票表達對他的愛啊 畢竟關係是雙向的嘛 T_T 不是因為我啦....我很愛A大的 :D

昨晚上还在想你这张图是怎样导出的结果,你用的是7月份数据,你这张图我是放大看了,按投照投票数量填空, 7月份我想应该是投出最多的,新用户比较多, 8月份减少了投票,最近忙的事比较多,大家加油!

多得一哥關注新用戶了 ,cn區還得靠各位大大支持!

另外我把你退回的獎金分給了第三名了~ 謝謝支持比賽 :D

多謝 @myfirst 一哥退獎讓賢,我先能得獎:) 另謝謝 @rayccy 這個好玩的分析!

我離開核心太遠了 :((

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追上~ 哈哈

才來多久,圈圈就那麼大,該滿意了...

真的,看到自己的名字很開心 :)

給我SBD,位置我讓給你

wow nice post....

UPVOTED.
very good.
I would be happy if you like to follow me and give your opinion about my posts.
Thanks.

噢我的私癮都曝光啦 ><

Blockchain上沒有人有私隱啦 haha

Congratulations @raycc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rayccy!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772.18
ETH 3032.0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