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福利随想

in #cn7 years ago

中秋节的第一反应就是月饼,不过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月饼了,太甜、油腻、高热量。每到中秋节前便是互送月饼的时候,月饼就像是一个任务要去完成。我主要说说公司发的过节福利。现在应该都收到了吧,如果没有也就真的没有了。在我工作的这些公司中秋时节,收到过月饼券、糕点券、购物卡、还有粮油。我感觉其实送月饼券之类的不太好,因为现在没有多少人想吃月饼,都是去送人,而送粮油之类的实物真是一个糟糕的决定,很多外地的同事是租房的不用厨房的或者用的很少,这样就有可能变质了。我个人感觉还是送购物卡这类的比较实用想买什么就去买什么,可惜没有感情,因为毕竟是中秋节。

以前中秋福利人人都有,可是自从一些政策下达后很多国企的职工就没有了,这点私企还比较好不受管制,没呆过外企也不知道外企发不发福利,不过之前看过有人发过帖子,外企发了月饼,然后切开,一人一小块。这个折合人民币一两百块钱的福利问题居然还会扯到税收问题,这也是我所没有想到了,这个福利也要交税的。就好像发的月饼,被人咬了一口。又有点像十一税,记得以前上课时,老师说一只鸡要上交一个鸡腿这样。

还有一点要说,一家公司有些人还拿不到,比如实习生。这就太不应该了,虽然不是在编员工,但毕竟是一起工作的。更何况这点福利也不值多少钱。

这篇文章几天就想写了,但一直没有时间,趁着国庆节第一天,离中秋节还有几天之际,记录一些我的一些想法。

Sort:  

送情人鲜花是送爱情,中秋节的月饼是情谊,比鲜花实用多了,还是可以吃的呢。

Congratulations @redte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47.53
ETH 2913.40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