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不应该等人救济,而要主动存下应急巨款!(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大约70年前,贫下中农,是国家重点关照的阶级。

你要是太富太肥了,对不起,土豪劣绅,重则杀头,轻则没收全部财产。

那个时代也出现了人类社会上罕见的奇观,居然有人以穷为美,以穷为荣?

自从改革开放后,这种现象慢慢消失了,有钱的,慢慢又成了大爷。

现在,如果你说人穷,大概不会有人会当成美德。穷,对任何人来说,就是一种耻辱。

为富不仁,固然不当,但热爱财富,并能以正当的方式赚取财富,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美德。因为赚钱的本质,是你服务了别人,然后才获得了报酬,赚钱越多,就说明你服务的人越多。

巧了,最近很火的电影《我不是药神》里面也有句经典台词:世界上只有一种病,穷病!(虽然我认为这电影很一般,但这句台词确实非常扎心入骨)

公众号上,我时常会遇到一些求助的人,有的是父亲意外摔伤,有的是母亲得了癌症,有的是孩子出了车祸,各种惨,有时候看得我心塞甚至泪流满面。

他们的问题都不一样,但相同的地方在于,都没钱医治。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看到这类消息,一般会让他发个筹款的链接,我自己也象征性捐助一点钱。

但后来,随着求助的人越来越多,我慢慢意识到,这些问题,不是我可以解决的,就算我愿意帮助也是杯水车薪,毕竟就算是首富马云,无偿帮助每个看不起病的人,也会把他搞破产!(《我不是药神》里面程勇倒贴钱给白血病人买药,我个人认为这不叫慈善,叫自残,等到你钱花光了,只不过又多了一个穷人而已)

真正能帮助穷人的,是帮助穷人建立一套先进的思维。

如果你有幸看到这篇文章,我可以教你怎么花很小的钱解决上十万的医疗费——那就是每年坚持存钱,为自己和家庭存下一笔应急巨款,这笔钱,平时千万别动,到了紧急事发生的时候,立马可以提出来。

有人说,现在经济形势这么差,能养活自己和家人就不错了,更别谈什么存款,还巨款,骗谁呢。

其实,我说的存巨款,每年不需要存多少,只需要存个几百块就行了。

是的,我的意思是,让你每年坚持买保险,如果不出事,那个钱就当一直存应急款了,如果出了事,几万几十万的保险费,直接就可以提出来用,爽不?

很多不了解保险的人,对保险都特别抵触。

我曾经也是这样,在读高中的时候,我爸给我买意外伤害保险,我还骂他浪费钱,骂他在诅咒我出事。后来高中三年,没出任何意外,我就特别恨那个卖保险的人,觉得自己被收了智商税。

现在看当时的那些想法,只觉得自己很幼稚,也说明十几岁的年龄,根本就没正确的三观,这个年龄,不听老人言,就大概率会犯错。

真正进入社会后,看到身边的人,亲人、同学、同事、网友,一个个触目惊心地出事故、生大病,有的不幸身故,有的因为巨额医疗费用拖垮了家庭,让我慢慢意识到,保险真的是有价值的。

我前几天发了一条朋友圈,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穷人思维的典型特征是愿意买彩票,而不愿意买保险。

穷人遇到好事时,总觉得好运也会降临到自己头上,穷人遇到坏事时,总觉得坏事不会在自己身上发生。

这是多么可笑的贪婪和侥幸?

这些天,我看到很多人玩赌球,我的定论是,平均每个人至少要亏掉10%到20%,实际上,频频爆冷门,让很多人都输光存款了,还有人借贷一百万去买德国赢,这不是作死么。

我这段时间在思考,如果这些人不去赌球,把本来要输的钱用来买保险该多好啊,至少让自己和家庭多了一份保障。

有人说,买了保险后,然后一年内都是健康平安的,是否意味着浪费了钱?

错!

买了保险后,并不是说保你健康平安。而是提高了你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就算没有发生意外,这一年里,你购买的抗风险能力一直存在,可以保证你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安心的工作和生活。

而如果出了意外,保险的价值将进一步放大。保险公司给你赔付的巨款,将能补偿你的意外损失,使你的财产安全受到了最大的保障。

买保险亏不了多少钱,相反,不买保险,将来有可能会亏大钱。

所以穷人和中产更应该买保险,这个阶级的人,真输不起的。

我原以为富人不缺钱,是不买保险的,后来了解到李嘉诚每年买几个亿的保险,真心颠覆了世界观。

我不是卖保险的,也不推荐你找微信上的卖保险的人购买保险,毕竟这种个人服务,不太令人放心,而且有可能是骗子。

也不推荐你找保险公司,各种电话营销,会让你崩溃。

我更推荐支付宝和微信钱包里面的保险服务,在这两个大平台上购买保险,有网络记录,值得信赖,也不怕保单丢失。

我真的希望更多的家庭能了解到保险的价值,无论是合作医疗,还是商业保险,至少要配置一个。

不然的话,以后你或者你的家庭成员出什么事,一辈子挣的钱可能就搭医院里面去了。

当然,出了事还可以用轻松筹,但用保险,还是更有尊严一些。1thanks.png

Sort:  

关于保险的观念我也是在在一次和同事的交流中改变的。之前像你高中时的观念一样,买保险是浪费,没有出事故的保险更是浪费。
直到我同事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
1、你计划在你和你家人生病的时候投入多少钱治病? 有这个准备吗?
2、如果你身故后,你知道自己有多少负责需要家人来帮你还吗?(现在我更知道了表内负责和表外负责)
3、你计划在自己退休后每年花多少钱?

第二个观念转变:
投资风险都是可以计算出来的,如果在一次投资之前你不懂、不去了解,那你就是在赌博。 买保险确实就是在为自己做完全之策,做风险平衡。如果风险你都以了解都以把握,那其实是没有风险的。

第三个观念转变:
人生最大的风险就是不冒风险。 如果一辈子都在躲避风险、害怕风险---那一辈子该多无趣。 应该敢于挑战风险,只是前提做好风险的对冲,比如保险(大病、身故、财产险---)。

最后,风险也是机会!

总结的非常全面,点赞。

互相交流👀

@richestjackma, 朕是来给你月旦评雨露均沾的...

点个赞,留下印记!

说的有道理!

谢谢,关注你了。

@stepbie 我有一個好丈夫, 對金錢有很好很正確的觀念, 他常常花時間在提高家庭的經濟效益, 因為他也不想成為那伸手等別人救濟的人。

哈哈哈哈哈...嗯...我也覺得....你則是會讓女人變好命的人

买保险是正确的方式,我们家保费每年四万多,算是给家人一种保障。

四万多,牛逼了。

不牛逼,见笑了。

说得很好!买保险是理财重要部分。人算不如天算,买保险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不会因天灾人祸变得流离失所

嗯 嗯 ,关注你了。

写得好,
转载了

谢谢,传递好观念给大众。关注你了。

赞成你说的!有了一个保障总比什么都没有来的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2
BTC 58254.01
ETH 2971.20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