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代理3000 SP给@cn-reader 暨 我在STEEMIT上的发展史 上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上午的时候,@cn-reader全球翻译计划账户正式对外发布,在此之前几个小时,我将3000 SP 代理给@cn-reader


  为什么我要代理3000SP给@cn-reader

   是因为我SP多吗?当然不是!是因为我乐于助人活雷锋吗?我认为也不完全对,至少我自认为不是一个纯粹的活雷锋 :)。

         那究竟是为什么呢?


  我从开始加入社区以来到现在,已有19个月多,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自己刚开始进入社区的时候,也是如小白一样,除了知道那个POST按钮,点开后出现编辑器,然后在框里边写文章(我甚至不知道steemit有自带文图片件上传功能等),最后再点击POST按钮发布之外,其它几乎是一无所知,是的,你没看错,我的确是不懂,这方面的只是几乎是一穷二白。即便现在经常有同学私下开玩笑叫我大佬,但要知道,即便是大佬,也是从小白开始的啊:),更何况我一直认为自己也在学习中,根本谈不上大佬这个称呼 囧。


  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当时是看了小辉(感谢小辉,其实说的再远些,十几年我刚开始毕业时,就看到过程序员小辉的网站,他的个人网站也是极为少数的能坚持到今天的个人网站,了解互联网历史的同学一定知道,十七、八年前,那几乎是个人网站雄霸的天下)写的一篇文章,关于介绍社区的情况,我也是阅读了那篇文章后才了解到社区,然后注册并进入社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感觉收获颇多。


   这19个月来,我坚持发布文章,坚持自己心中的理想和对生活那么点美好向往,不可否认,金钱的激励是有的,但如果你稍微了解STEEMIT社区的发展史,你便会知道,很多现在大家称之为大佬的,当初的发文几乎都是白菜价,甚至很多时候都不值1$,不要认为我在这里说笑,实际的情况不但如此,而且比这还更凄惨,现在SBD还有溢价,要知道当初SBD一开始是跟美金挂钩,你发布的文章如果值1SBD,折合人民币也不过才6块多,况且很多时候我们连这6块钱人民币还赚不到,所以在这里,我了解到有些同学私下有些意见,抱怨自己写的文章收益才几SBD(SBD最高溢价已超过¥100),如果当初换做是你,如果文章连$1都不到,你会怎样做?那时候中文社区人很少,你甚至可能连找个抱怨对象(人)倾诉的机会都没有,再者,纵观社区里等级较高的,哪一个又不是一路辛苦、坚持写作下来,正所谓“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认为在STEEMIT社区上亦如此,要经过长时间的沉淀和考验,才能真正的发现和认识一个人。


   幸运的是,随着我不断地在社区上写作,以及保持同社区的其他人互动、交流,我很幸运地认识了很多早期的朋友,包括现在大家都耳闻目睹的大佬们,@deanliu@oflyhigh@myfirst兄等,后来又在@deanliu的提议下,我们成立了@laodr 老道茶馆,期间又认识了@lemooljiang@ace108兄,然后我们私下里经常互相交流,要知道开始的时候,社区尤其是中文社区,使用的人真的非常少,我一度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将当时中文区里一天发布的全部帖子都可以阅读完(对比今天,我有时可能连“月旦评”当日参赛的文章都看不完),可见当时不但使用人之少,每天社区产出的中文文章更是少之可怜,甚至一度用“门可罗雀”这个词来形容,我认为也不算夸张。


   非常令我开心的是,在这期间里,我又得到了@abit@ned@wang@sweetsssj,还有很多我记不住名字朋友们的关注和点赞,这让我坚持在社区上写作的信心倍增,我也多次曾在内心里对他们表示感谢,在这里,我依然毫不掩饰表达出此刻自己内心的感受:谢谢你们!


   后来steem一度开始下滑,最糟糕的时候我记得差不多仅值$0.15,你没看错,白菜价!即便如此竟然还没多少人要(购买)!但那时候因为出于对写作的爱好,我仍没有放弃,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即便没有钱,我也希望通过孜孜不断的写作,期待有一天能够写出精彩的、吸引人的文章,无愧于自己。

 

  相关文章:《我为什么代理3000 SP给@cn-reader 暨 我在STEEMIT上的发展史 下


 

Sort:  

持续下来就会胜利,向你学习。

一起学习

很激励人心的一篇文章!一步一脚印,坚持是很重要的, 我要多多向你学习.

谢谢,大家一起学习

哈哈現在中文文章已經多到看不完XD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了~

确实,现在文章多的真看不过来:)

请问。最后的照片是在哪儿呢呀

广州 电视塔,又叫小蛮腰

谢谢你。你有没有写关于范儿,这个字的帖子

在广州的广州塔~

大伟哥见证了 cn 区的历史啊!

你也一样见证了啊大鹏

最初的坚持往往就是最可贵的,楼主好榜样~~~v587

是的,不管自己发的文章长也好,短也好。都要无愧于心。不知道白天被说的那个60级朋友是真抄还是误会了。真希望是弄错了,不然就。。。。。。

目前还未见答复,持续观察中

钱用在刀刃上,是为整个社区服务,而且是语言的沟通,对国内更重要,所以3000或者更多都不会有人嫉妒,同时为你一贯的为大众做事的精神点赞表示敬佩,很少有人可以做到无私和坚守

看着大伟哥的诉说,再想想自己五个月的成长历程,真是恍如隔世呀~~~
不管作为投资会怎样,Steemit无疑是一个极好的社交平台!

再接再厉哦

@rivalhw 首先,先在此谢过大伟哥代理3000SP给@cn-reader 大哥能有这样慷慨的心胸,的确是值得让人钦佩。再来,不管是Steemit或者生活,毅力与坚持是成功的钥匙~

你说的很对,毅力和坚持是成功的钥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7689.07
ETH 3801.39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