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良策) Steemit 中文社区“月旦评”活动评审的一些思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有些朋友私信问我,“月旦评”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很抱歉,这几天因为一些事情忙,另一方面还有个主要原因,就是我留意到上次发布的内容中,有些朋友询问“月旦评”活动的一些评审规则,也有朋友留言,希望“月旦评”活动能公布出具体的如评审标准、文章要求等,以便让大家更好地创作等。

   我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对于“月旦评”活动的规则,我们现在主要基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评审的规则二是文章选拔的要求细则。今天我们就主要围绕第一点,讲下我的一些思路和想法,至于具体文章的选拔标准,我会在明天的文章里详细说明。

   在说明我的想法之前,先讲下我的想法,在制订新的评审规则前,我主要从以下方面来着重考虑:

  1、一切建立在steemit社区上;

  2、确保选拔出的文章的高质量,宁缺毋滥;

  3、引进并考虑更多的优秀作者来担任评委,鼓励更多新一代人才辈出;

  4、考虑到各位评委老师的时间安排均衡;

  5、鼓励更多的作品创作,确保创作者们不断的活跃性;

  6、鼓励引入更多新加入会员。

  每月月初举办一期“月旦评”活动,点评和选出上个月的优秀作品,并对其优秀作品进行一定奖励,获奖的作者也会被邀请成为下一期的选举评委。

   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原则上不做限制,我们拟计划将每月分为四个阶段,前3周(第1、2、3周),每周由 常委评委 和 选举评委 来共同推荐当周优秀的文章,周一至周五为作者创作和提交作品参赛时间周六公布当周入选的优秀文章。如果恰逢节日或其他重大活动时,我们会拟固定的主题(如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作为参赛要求,安排在周日公布下周文章主题内容,如果没有则由作者自行灵活发挥

   第4周,我们会举行全民投票,由所有社区成员投票选举你认为最喜欢的文章,下月初公布获奖者,设立 状元、榜眼、探花三个奖项,获奖作品会配有专门的点评供。同先前的七夕活动一样,每人均有一次投票机会,每次可以选出几个你喜欢的文章。

   除了作品奖之外,我们拟设立一些其它的奖项,如 每月最佳贡献奖 等,奖励那些介绍更多新用户加入的朋友。

  以上内容还未最终确定,我们目前正在收集更多的意见,以达到最佳的评审效果。如果在此期间你有更好的建议,请在评论区留下你的声音,或者也可以私信(微信 WeChat : rivalhw ) 我。

  再次感谢社区的每一位参与和支持者,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才让我们对社区的明天更有信心,希望我们新的“月旦评”活动如同我们举办的宗旨一样:鼓励更多创作,发现优秀作者,让Steemit社区建设的更璀璨辉煌!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我们“月旦评”活动的组委会名单详细信息,可以猛击这里查看《中文社区“月旦评”活动组委会正式成立》。

   I hope you enjoyed my post. If you did, please don't hesitate and  upvote it, follow me( @rivalhw ) WeChat:rivalhw . if you haven't already, and leave a comment to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喜欢我的文章,那就毫不犹豫点赞和加我  @rivalhw  微信号:rivalhw 加微信时请一定注明: steemit 

Sort:  

突然有个新建议,很不成熟,暂且记录在这里: steemit 帖子总是重赞轻评,但是reply其实非常重要,尤其是手里没啥sp的小鱼,他们的评论比点赞更有意义。有没有可能针对参赛作品后面的评论设置个奖项,鼓励小鱼留言?比如最佳评论奖?但这样会给评委太大工作压力了……

这个想法很不错,但如果让评委来做确实压力太大,可否让民众来选择最佳评论?以及有没更好的机制来统计,若是这事如果由我来统计评论,就该轮到我压力太大了 囧

大伟你可能也注意到了,现在一个标签只能列出近七天的文章,超过七天就会隐藏了。所以,评选出一个月的文章难度 好大的啊,最低估计也会有上千篇。所以,平常看到好的文章就要保存下来,作为推荐。

先生提出的很好的一点
@lemooljiang。在一个月内在数千个博客中选择一个真正的人可能会很困难。但是,如@rivalhw先生解释说,我们在团队中经历过像 @justyy @dapeng这样的人,他们有能力处理这方面的情况。现在我真的感觉到这次旅程的激情。最好的祝福,从我身边 @rivalhw你和整个团队!
顺便先生 @lemooljiang,我跟着你了

辛苦了!

每周做一次统计,我们这次有强大的技术 @justyy 和数据分析 @dapeng 做后盾支持

这个好!最好看下能不能做成文集保存下来,也算是大家的一点小成果!

大鹏你的技术就是好,我不太明白用啥弄。以前有个老外写过一个帖,教大家怎么整成PDF版的文档,没细看,现在也找不到了。

哈哈,源文件是 markdown,那么用 R 语言的 bookdown 再合适不过了,简直是孙悟空遇到定海神针:前世量身打造。

你们都好厉害!我表示听不懂 :)

对的,这个我也想到了,已初步想了些策略,所以将一个月按周为单位分为四个阶段,前三周每周推荐一次,最后第4周作为投票,次月初公布榜单和点评。

有朋友留言希望能把月旦评文章做成文集。文集嘛,我为谷哥点名做过一次。用的是 R 语言的 bookdown 程序包,直接发布到 bookdown 的官网上去了,epub、html 和 pdf 都可以有。需要的话,月旦评可以做。

非常好,我也正有此意,具体过几天我们详细聊下。

肯定支持!👍

👍👍👍

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一定拿着稿子来支持。

非常欢迎!

@rivalhw, welldone you really doing a super job for steemian community, your post about your ideas on the review of activities of "yue danjian".
you expresed your ideas in a very thoruoghly and a suitable way, much appreciation and supported to you,
upvoted.

持续关注

欢迎持续关注

@rivalhw, 又一个好活动,支持!

谢谢 @rea 的支持!

这个月开始了吗?

本周内即将开始

我能帮着做点什么,大伟哥尽管吩咐!

Hi David (@rivalhw), It seems a great initiative to encourage and entice the authors for writing on Steemit. A quick question: Is it for any writer from across the world or just limited to a specific country? Lastly, I hope I understood your article properly. So, keep rocking bro.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4.02
ETH 3142.36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