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还真不能简单粗暴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天晚上时,我在阳台上正在喝茶(苦荞茶,类似茶但没有茶多酚),儿子在客厅里玩耍,只见他兴奋地一个人跑来跑去,我在想可能孩子都是这样的吧,很容易就高兴和满足,这时候我听见“砰”的一声,转头看了下,原是老大自己跑到卧室里,并大力地将门从里边关上了。


   因为声音有点大,我这时候便放下杯子,走进了卧室。以前出现过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男孩子较好动吧,我跟老大讲过做事不要太粗鲁,比如关门要小心些,但明显这次他因为玩得太兴奋给忘记了。


   听见我说他,先前兴奋的脸顿时晴转阴,显然是有点不高兴,但他也不敢发作,只是用手推了推我,我这时候有些生气,便不高兴地说他,这个举动可能更加加剧了他的不良情绪,他这时候试图举起小手,在我的身上轻轻地打了几下。


   这个动作一下子令我非常的生气。这么小就敢如此,长大了还了得?我大声地斥责他,并试图告诉他这个行为是很严重和错误的。


  老大在那里杵着,偶尔抬起头看下我,我知道他是在看我是否是真的生气了,或者是想等我脸上的表情缓过来,但这次显然令他失望了。


   一旁他奶奶目睹了整个事情的过程,还是奶奶有办法,先是用转移注意力方式,孩子就是孩子,老大的对抗情绪很快就松懈下来,很快又开心起来。


   在这个时候,他奶奶就跟他讲,问他刚才推爸爸对不对?孩子低下头,轻轻地说道
  “不对。。。”


  然后他奶奶再继续问他,“那你下次还推不推爸爸了?”
  老大轻轻地说,
  “(下次)不推了”。


  这时候奶奶便表扬了下他,老大的脸上出现了喜悦。


  他奶奶接着又说,
  “你刚才推了爸爸,你知道不对,承认错误了,也说下次不会(再犯)了,”随后又顿了顿,
  “(你)明天放学回来不能坐摇摇车了,给你个教训,好让你记住。”


  老大望了望他奶奶,又看了下一旁的我,没再吭声。


  我自己思索,看来教育孩子暴力是不解决问题的,只能让孩子情绪更加剧(变坏),得换个方式才行。


  还是他奶奶(教育孩子)有方法,给我家老太太赞一个! 

Sort:  

小孩也是要面子的呀。

Good looking kiddo

一個聰明可愛的孩子,不應該訴諸暴力,因為他們的出生,他們是我們的驕傲。孩子是他的世界玩的世界...👍😁

姜还是老的辣!

哈!威武的小家伙啊!😊😊😊

😊😊😊

我终于明白大伟哥为什么那么睿智了。

我是不是得低调下啊

That's truly said :)

赞奶奶的方式一个!

When a child grows he does not know anything. A child will learn what we teach. If I write something wrong, forgive me because I do not know your language well. I'm trying to write through Google Translate.

you have tried your best to do it,thank you @subratabarua hope to see you often

給老太讚一個👍
孩子好清秀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99.51
ETH 3019.75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