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没有彩排的舞台-看《急诊科医生》引发的思考,这是你我他?

in #cn6 years ago

link.jpg

前段时间播出的《急诊科医生》,可谓是大火啊,几乎定点我就会打开电视机陪家人一起看。演的都是你我他,里面出现的各种剧情,映射到现实生活,那也是屡见不鲜,让人感触颇深(如经常发生的医患家属矛盾、“红孩儿”、僵尸美容等)。
runup导读
剧情还原


一位女士陪着自己的母亲来医院就医(母亲当时的表现已经很痛苦了),医生询问完病人情况后,就安排了检查。看到检查单后,女士就叽叽喳喳的说,为什么做这么多检查,你们医院就是为了多挣钱。
后来女士给自己的兄弟姐妹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母亲生病住医院了。四个已经成家立业的人赶到医院,然而这些人都没有询问他们母亲的情况(母亲为癌症晚期),却在互相埋怨说,给他们打电话耽误了他们多少时间。更奇葩的是等到医护人员说让把今天的费用缴一下时,这些人却纷纷找各种理由走了,独留下饱受煎熬的母亲
这个片段里的种种很平凡却让我产生难以忘却的疑虑。

疑虑一

50c55929c550f7b7.jpg
女士说的“你们医生让做这么多检查就是为了多挣钱”,是这样?
我记得这个电视剧里面女主说过一句话:
我现在还不能对病人进行治疗,需要等检查结果出来才行。我做检查是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并不是说我怀疑是这个原因,就马上采取治疗。
对于检查,我们经常会听到不同的观点,不过就一些人说的,去医院请少一些机械式的检查操作,就是对病人最大的尊重。
进医院80%的人会被要求做各种检查,然而这些被检查者将近会有八成的人会聚在一起说咱们的检查项目都差不多啊。
通过这些检查者的聚会,很明显知道通过简单的咨询能发现没有问题,但是依然会做检查,然后根据那些没有问题的检查表说什么没有什么问题。
难道这些医生就只能依靠仪器的结果才能判断需要拿什么药,做什么决定吗?
自我认为还是少一些不必要的检查,会不会对病人好一些。我想一些人喜欢去中医院的原因可能也有一部分是因为这个吧。
希望医护人员跟病人及家属都应该对对方多一点体谅,多一点耐心。病人及家属多体谅一下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不要把一些东西强加到她们身上,不要让天使承受太多的不美好不友善,在咱们休息的时候他们在工作,在咱们工作的时候他们还在工作,他们的工作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及不可预见性,多一些体谅少一些麻烦会减少他们的一点点压力和负担。
与此同时,也请一些医护人员多一点点耐心,去医院的人往往都会很重视医生说的每一句话(就像小学生很听老师的话一样),耐心的讲解说明与鼓励对他们的内心会有很大的安慰作用。
疑虑二

6afaf20558cfe763.jpg
生病母亲的那些孩子的举动让我很费解。
为什么她们都在推卸责任、互诉难处?难道不应该尽心尽力的疼爱自己的母亲,共同承担、相互谅解吗?难道他们在不孝敬生你养你培育你的父母的时候,内心不会痛?
听到看到了不少这种类似的事情,对自己有利的就急忙争着去抢,对他们而言没有好处,甚至是累赘的就急忙撇清关系。无论是父母,还是兄弟姐妹,或者是朋友,身份不一样,但是对自己的结果一样,那么得到的待遇是一样的,利则争夺巴结,不利则躲,避而远之!
为什么会做出如此自私的举动,为什么永远看不到别人对你的好,而记住甚至是放大化对你的不好?难道她们对你的好,远远不足以让你去赡养、帮忙、陪伴?难道在你看到自己父母头发花白,腿脚不便时,内心不会触动甚至是落泪,没有应该加倍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孝敬陪伴多一点的想法?
试想如果你的孩子这样对你,你的内心会怎样?


俗话说的好“养儿防老”,不仅仅是指儿子就应该养着父母,女儿也一样,不要有那种我看父母把父母接到自己那呆几天,就多么的厉害,翘起了尾巴,你要明白,这是你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炫耀的。父母并不是只是儿子的爸妈,也是你们女儿的!
所以,在这里,希望对别人多一些体谅,多一些关心,多一些真诚,多一些陪伴!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抛砖引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214.90
ETH 2997.95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