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凭什么你来当头?

in #cn6 years ago

导读:责任在此,把责任推到这里,到此为止。

在公司中,我们都可能经历过你的下属对你有不服气的时候,往往你看他们的表情你就会知道,他们心里在说凭什么你来当头。

Example

我就是一个很好地例子,刚来到公司的时候我们部门就四个人,这还是加上经理哈。说白了就我最小,堪称小白的典范。

但是后来部门发生了变化,经理走了,我上面的两个人竟然成了两个部门的经理,然而我们部门就两个人了,这两个人还包括我。

很显然我从一个小白摇身一变成了老人,后来又招了两个,当然年纪比较大,又有经验,然而我却管着他们,一切看似正常却又不正常。

再后来的一次聊天中,后来的那两个人对我说,你个小逼能干啥,天天对我指手画脚。
这就是我说的,你的下属很可能认为你不够格。

后来,通过一件事彻底改变了这个局面。再说这个故事前,先来说说,我今天要说的领导者勇于担责。

勇于担责第一要务-责任到此为止

话都会说,重要的是谁能做到,在工作上,好话不要漂亮,领导不仅从言语上照顾下属跟重要的是给下属一个安全感,敢于为下属负责。对上,承接对领导的责任,对下,承担下属的责任,一切都是在你这里为止。

勇于担责第二要务-对结果负责

工作中慎承诺,但是一旦承诺,就要负责到底,对事情最后的结果承担责任,但是我们要明白担责任不仅是简简单单把责任扛到自己的肩上,更重要的是扛那个结果。

勇于担责第三要务-善后到位

遇事后,要把领导特质展现出来,不要不尽全力,把一切推给他人,推给命运,要学会冷静分析,尽最大努力善后,让你领导放心和让你下属安心。

当你把这三点做到后,你的境界就会提高一步,比你每次都傻乎乎的把责任推给他人或者扛到自己肩上,不知道要高出几个境界。

对上,这件事,我有责任,接下来我们应该.....;对下,现在不是讨论责任的时候,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你们都采取了什么办法?

这就是境界,你懂了?

看完了这个就该说一下,那个局面的改变了。

可以说那是一次事故,那个同事接到我们经理的任务要做一个工具,但是吧,操作失误,割伤了手,本来面临解雇的境况,但是我替他把这个责任扛了下来,并给他跑前跑后处理医院事务以及公司工伤事务。

就是这样破开了这个你凭什么当头的局。

后来,我上任后,他跟我说,你真不赖。跟定你了。

最后,给大家说一下担责文化,让你跟你的团队更上一层楼。

任命具有担责意识的人担任骨干要职,并学会信任他们。

担责要落实到自身,要有自己的担责执行力度,这样下属才会信服。

学会出事之后正视问题,而不是互相推脱。

学会屡清楚问题的根源,尽快建立处理机制,要接受所有出现的问题。

懂得分清轻重,逐步清理掉出现的问题。

你觉得,当你面临你的下属质问时,你该怎么回答:“你凭什么当头?“。

欢迎随时将你的想法评论到下方,让大家一起探讨。

Sort:  

谢谢,欢迎点评,关注,欣赏

Congratulations @runup!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Contest Teaser
The new Steemfest³ Award is ready!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runup!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⁴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439.14
ETH 3005.38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