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这样几条性格特点,请选择创业公司

in #cn7 years ago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这几年已经进入了大众的视野,政策的优势让创业的热潮生生不息。加之深度学习的工业化成熟,人脸识别,无人车,无人机,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共享经济的高度繁荣,大批优秀的创业公司出现,并且伴随资本市场的热拥。一批批新应届生获得了进入这些公司的机会,却不知道该不该接受创业公司的offer而离开有稳定培训机制的外企和bat这样成熟的巨头民企。作为同时拥有国内第一梯队创业公司和两家外企经验,我想如果你有以下三种特质,请你选择创业公司。

如果你希望通过打工而尽快产生阶层跃迁的可能,请选择创业公司

00年的时候加入阿里巴巴,08年的时候你进入facebook,13年的时候你进入snapchat,那可能你会人生的某一个十年完成财务自由的标准。不是说大公司不能做到财务自由,可以,但是很难,因为层级的森严,工作职责的明晰,一个毛头小子即使有很大的能力也需要很多年才能拿让自己的声音被更多人听到。
比如你00年加入阿里巴巴,可能你可以用三年和马云说上话,如果今天你加入阿里巴巴你或许用二十年才能和马云说上话。越早加入创业公司,你很容易跟随公司快速成长,成为一个领域非常强的人才,成为公司有头有脸的人物。创业公司的期权在上市后通常都有几十倍,几百倍的收益,这也是阿里巴巴上市后很多高管离职创业的原因。通过打工获取财务自由是很多人的理想,不是吗?

如果你不害怕风险,勇于冒险,请选择创业公司

从外企进入创业公司一年再到离开进入外企,我能感受到冒险精神会在安逸的环境中流失。对比打网游,加入bat或者大型的外企如同加入一个帮派然后专心练级,帮里面已经有良好的制度保证你不会一入帮就去打大Boss而因此惨败。所以你永远会在自己能力范围的5级左右去成长,很安全但有时也很狭隘。而创业公司不同或许你一上来就会去打100级的大怪,仅仅是因为人手不够。创业公司是更加允许失败的,因为公司也在探索的道路上。在创业公司的前半年,我犯了许许多多的错,在客户面前说错话,被竞争对手套出一些信息,看不懂现场的一些状况。但是这样的超出应届生能力的磨练让人成长,你会在击败这些boss后感叹,自己竟然就这么熬过来了。看看蚂蚁金服的ceo,你就明白,当年她只是陪伴丈夫一起加入阿里,但是就是逼自己一把,也就跟随公司成长上来了。或许那次的决定,她还会继续做一名老师,错过很多美好的风景。

如果你喜欢接触新生事物,有着极强的学习能力,请选择创业公司

比如it行业,所有的人都知道技术方向上有一条明确的成长路线,大家通过不断的学习技术增强自己在人才市场上的影响力。但是创业公司需要的不是一个单层维度上的能力,需要的是多个维度上的能力。大公司会通过各个职能部门在简化你工作中七七八八事情的占比,让你更加专心的从事专业性的工作。但事实上,如果你不用心观察,你很容易把自己的成功归纳到平台带来的麻木。这时候很简单,你只要问问自己,如果我离开这里,我能不能在达到同一时间的高度就可以。当我在创业公司的时候,我需要了解很多东西,程序员不只要了解技术,也要了解售前和售后的知识。也要了解基础的财务知识,了解基础的商业投标,你会被迫参与整个公司的各个运作流程里。你可能需要到一个新的地方去带一只队伍,怎么选办公室,怎么联系物业,怎么进行服务器购买安装,怎么进行人才招聘。你的眼界就不会仅仅在我要怎么提升业务能力上,这种能力是一种综合素质的表现,而学习能力就是其最重要的保障。如果你对于自己的人生选择还在迷茫,可以留下评论,我会尽力分享我的看法,将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创业是孤独的旅途,99%的人都会在这孤独的路途中倒下,但是这一路的风景或许可以让很多人回味终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47.53
ETH 2913.40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