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是一个人素养真实的体现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想到写这篇文章,是大四半年的售前工程师的实习生涯里有一天突然想说的,更是在我人生所有大大小小的家庭,朋友,同学聚会中悟出的道理。拖延症重度患者的我一直到今天才来写这样一篇文章。

在读下去之前,希望大家先问问自己,自己是朋友圈里经常迟到的那个人吗?敢不敢同我一样说,自己从没有迟到过。

相信在学生时代的一次次的重大考试,基本很少有学生会迟到,原因是因为这是关乎到个人利益的,所有人都不会让自己吃亏。不会错过大考试让自己蒙受损失。但是到聚会的时候,迟到大部分时间都是让他人蒙受损失,却给自己更多的时间上的空间。所以在朋友聚会,情侣约会时候的迟到会大大的增多。

迟到将会是个很难改变的第一映像。

如果今天你去和客户见面,一般的建议是提早到5-10分钟即可。这一点我经常和我一些类似的跟客户打交道的同事交流,有时候我相信你可能对当地非常熟悉,对交通状况非常了解。但是对于不留一点缓冲时间的做法,我是无法认同的。你可以保证10次不迟到,未必能保证100次,更不能保证一生。

如果一次商务见面,超过15分钟都见不到,客户对你的映像肯定就已经很差了。要是约见了对面的老板,那这笔生意的难度已经自然被加大了。

不要觉得朋友就一定会原谅你的迟到。

有一个关系还不错的兄弟,每一次的聚会都会迟到。我相信所有人的朋友圈里都有这么几个朋友,他们总是会和你约好一个时间,然后当你准时赶到,生怕迟到,气喘吁吁的赶到起初约好的地点的时候,他突然在微信上发来一个语音,说自己还在上厕所,晚到半个小时,那种感觉真的跟吃了xx一样难受。

当你非常尊重他人的时间,然后发现他人并不尊重你的时间的时候,那是一种很不被人尊重的感觉。

更加让人难受的时候就是,那个人是你的朋友,你还不好指责他。然后一而再再而三的迟到,就会彻底毁灭他的信任成本。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是兄弟,就感觉很多事情是无所谓的。

迟到是一个人素养的缩写。

我老是和女朋友说,每当你去用打车软件去约出租车专车司机的时候,不要过早的打电话,让司机等太长时间。不要因为你觉得你消费了,他们就应该等你。不要让快递员因为错误的时间预约白跑一次,不要让别人因为你的迟到增加无谓的成本。

因为迟到本身不论对于谁都是一种伤害,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应该允许自己通过这种方式去损害他人的利益。

如果一个人尊重所有人的时间,包括那些服务于你的人的时间,那我会愿意和这个人交朋友,深层次上我会愿意与他多交流。因为这是一个人素养的真是写照。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5514e208abc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Sort:  

是啊,无理由地浪费别人的时间,是一种低素质的表现,很讨厌不尊重别人时间的人。尽量远离这样的人,不要与其做过于亲密的朋友,他会浪费你很多时间~

朋友圈中最經常遲到的人就是最有錢的那幾位.....不知是不是巧合.....

没有任何理由心安理得可以费别人时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2.04
ETH 2902.69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