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逊出家之英雄落幕话说空| 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QQ图片20180107175528.jpg

谢逊是聪明人,自废武功后跪求渡厄出家,渡厄要他做自己弟子,渡厄亦聪明人,这是卖张无忌面子,若非自己威名,何人能在少林寺保全谢法王!不然单纯谢逊,必无此资格,且不说打死空见的事情了,因为他师父圆真的师父是空见,渡厄师侄辈的,这一下升了好几级,没有大佬点赞,怎么可能,所以。谢逊文武全才,非粗豪汉子,口称不敢,渡厄喝道:咄!空字是空,圆亦是空,我相人相,好不懵懂!

谢逊顿悟,渡厄说你虽归我门下,名字却仍是谢逊,懂了吗?谢逊答懂了,牛屎谢逊,皆是虚影,身既无物,何况于名?

渡厄之用心,诚良苦哉,非他不足以化解偌大恩仇,但却留有多重余味。

不说渡厄,动人的,乃是谢逊之出家,明教一窝子邪门歪道妖魔鬼怪,谢逊位列四大护教法王之一,快意恩仇,有我无人的枭雄,会甘心出家?

无他,心中挂念义子张无忌,虽然此无忌非彼无忌,心中却是一样。

如果不废武功,大喝一声,是爷们儿的一起来吧!战死在乱斗中,也是此人之性格。或就此让仇人乱刃分尸,自己做的,自己受了便是,不连累他人。

但是明教众人必然护短,岂能坐视其待毙。如此强敌环伺在外,祸起萧墙之内,必然乱了张无忌的大事,虽然这傻小子一直就不知道怎么做大事。

这么大的牵挂,这么重的隐忍,金毛狮王做出的,只不想乱了张无忌心智。

话说洛阳一高僧布置作业,众僧咬牙切齿奋笔疾书,只因都知道,此番非同寻常,写得好的定然是下代掌门了,大师兄不负众望,写得天女散花一样,众僧更是交口称赞,衣钵必传此大和尚无疑,此时不拍更待何时。

一扫地和尚听师兄弟说了,将脸上灰尘用袖子一抹,扫帚一扔:好则好矣,了则未了,宝宝去试试。

众僧忙拦着,说显着你能啊,老老实实扫你大街去。扫地僧说不行不行,宝宝非去不可。于是挤上前作诗,良久,众僧不耐烦,你倒是写啊,对着墙相面啊?扫地僧说宝宝不识字啊。众僧皆吐血。

由是佛教中对中国人文思想影响最大的禅宗出世。

纯文盲扫地僧因“空”开宗,以“悟”立派,为什么西游记中菩提老祖非要猴子半夜去学法?这便是源于惠能,弘忍一看,人才啊,偷偷半夜传法。不过惠能当时是面临极大危险,而菩提老祖却是故弄玄虚。

神秀未能得弘忍衣钵,由此追杀惠能一支数十载,作为劝说大众“空”的有道高僧,自己却没能“空”,也是妙之极也,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弘忍不肯将衣钵授予的原因。

回到谢逊,谢逊空没空?当然是未空,他出家目的是护家,很搞笑的矛盾,这能空的了吗?

既然出家,大家都是法号,就你自己叫谢逊,滑稽不滑稽?以谢逊之聪明,说身既无物,何况于名的歪理,如果这道理对的话,那渡劫何妨唤作张二郎,渡厄何妨称作李大哥?

想来渡厄心中甚慰,这小子果然需要好好看着,这就不能怪我老人家不给你正式法号了。

好在老和尚们甚是知足,只要不祸害别人就好了,没更高要求,对这种魔头级别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然后再慢慢熏,熏不好再拿木鱼砸他!

所以说,你如果不能成佛,那可能是因为你杀的人还少?

你说唐僧多冤啊,八十一难熬成佛,猴子更冤,早说啊,老子在南天门放下棍子就成佛了,何至于在你手指头上撒尿,何至于五指山下五百年,五百年,蹉跎了多少岁月,老去了多少红颜啊。

谢逊文武全才,豪气战狼的英雄,虽然武功废了,但见识还有,眼瞎了,心只有更明,不然何至于让张无忌最后被算计。

当革命之始,大幕徐开,谢法王却黯然离场,驱逐鞑虏,复我中华,这是让男儿热血沸腾的事情,流不尽的英雄血,杀不尽的仇人头,以金毛狮王之英雄,却只能做个局外人,岂不可哀。

还能怎么样啊,忍了吧,不死就是大幸,判个无期徒刑挺好的,没人瞅见的时候不耽误出来溜达,非光明正大的满世界浪,让弟兄们多为难,让大佬张无忌多为难。

谢逊最悲情的,其实是英雄之无奈。

最后渡厄赶紧将这瘟神领走,才做老实孩子,别被这伙坏小子带歪了。

谢逊虽不甘心,却是幸运的,与之相反的慕容复,连发微信要慕容博回来,老爷子回消息说应该你回来,结果傻儿子终究没能回来,跑坟头上登基去了,世界虽大,囚于一心,可叹。

其实所有英雄都难甘心,按说大势去也,老实呆着消停会儿吧,不行啊,都想多熬一会儿,万一有个万一呢?然而往往事情只有更糟。

话说魏明帝临终前在龙床上翻来覆去打滚儿,太监问陛下您怎么还不仙去啊?瞧您的谥号大臣们都想好了,叫做“明”,怎么样?高兴不高兴?意外不意外?魏明帝说不行啊,得忍着啊,要不你扶我起来试试?太监说你饶了我吧,到底咋了?魏明帝说我等德高望重的司马仲达老先生,有大事要交代呢。

魏明帝忍死托孤,算是把黄鼠狼送鸡窝去了,这么一个糊涂蛋,最后谥号却得了一个明,曹操如果在地下逮住他,非掐死这孙子不可。

得放手时便放手,岂不知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终归是这伙孙子的?没刘邦那本事就别瞎操心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佛祖成佛于菩提树下望明星而得道,性空缘起,缘起性空,所谓机遇来了挡都挡不住,宝宝非出家不可了。

空是佛门第一件需要解决的事情。

一件事情看不穿看不破实在解不开怎么办?那只有空,空了就没事了,实在空不了,那就有点麻烦了,到极致的,闷骚型的可能把自己憋傻了,嘿,嘿嘿嘿。奔放型的则是把自己憋疯了,哈!哈哈哈!极少幸运的则变成哲学家或神棍。

佛云四大皆空,本源地水风火,其意当然是泛指,牵强附会列四点:业空,情空,恩怨空,辨识空,二三在性,一四在心,明心见性,可以成佛。

英雄重业,痴人重情,小人多恩怨,高人多麻烦。

“两个杯子,一个满的,一个空的,待为师为你倒茶。”
“呵呵呵哪能让师父来呢?我的我的。”
“少废话!”
……
“悟出什么了?”
“师父,你烫我手了。”
“我故意的。”
“......”
“放下执念,方得真如。”
“师父真神人也!”
“无他,只因为师也被烫过。”
“……”

放下执念是很难的,尤其对于英雄,有的源出使命感,有的纯属贪婪心。本王宫殿财宝,陪本王一起烧了也不给你们这伙反贼!老娘的东西,扔了也不给那狐狸精!等等,还剩颗珠子,没地方藏了,快递给我吃下去。

好多人空不了,堵在心头的,仍然是石头。

尾声:

“二师兄二师兄!”
“出家之人,慌慌张张成什么样子!被猴子咬了?”
“不是啊二师兄,师父出事了。”
“总不让人省心,到底怎么了?”
“师父又被大师兄打死了。”
“你怎么说‘又’呢?”
“......”
“因果讲来。”
“师父给大师兄唱了首歌。”
“唱来。”



悟空
莫呲牙
棍儿放下
听为师说空
紫霞去随她去
自古红颜多薄命
仙子也不过会飞行
只是不巧死在你手中
须知空空空空空空空空
不死你手也不会善终
看尘世便如一场梦
便如为师如此俊
到了也是成空
你且观从容
随为师念
莫呲牙
你说


“砰!”
......
“该打。”
“我觉得也是。”

Sort:  

写小说的高手

不敢当,谢谢!

好文彩呀

哈哈,惭愧,还少诗歌呢,愁死了

友情提示:三个一,里面要有一首诗(原创或者引动都可以)好像没看到你的诗呢。
PS:文章写得好好!!

哈哈谢谢谢谢,正在想

随便凑一首就行,三个一要求不高的,不用非得原创

有了有了,不知道行不行吧

雄文!@tvb 这回遇见对手了

押韵最后不要用重复的韵脚啦。我一笑而过

哈哈谢谢,还是TVB全面

你启发了我,想起到了塞下牛羊空许约

做了件善事,等着看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82.45
ETH 2903.00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