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独身主义者的自白 丨The confession of a celibatarian.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B612咔叽_20170713_210638.png
Photographer:Me

Not because of my ugliness or the lack of my personal charm , but prefer keeping myself alone. I tried to be a celibatarian in the past , and I've succeeded now . So I aim to share my feelings and thoughts during this period I experienced . And I call it " The confession of a celibatarian."

一位独身主义者的自白

The confession of a celibatarian.

请配合音乐食用。

这篇文章,我想能针对到目前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们。

我想私心把独身主义划分为「主动独身主义」以及「被动独身主义」。

被动独身主义,应该是太丑、太挫、人格魅力低下而没人追的不受欢迎者。相反的,主动独身主义,我想就是那些在自己的理念中,有比谈恋爱结婚更重要的事/希望自由生活/有人追但自己心里有无法遇见到的对象的那些人。

不过,仔细思考一下,这个界限又很模糊。毕竟被动独身主义的人们,有高傲的自我,自视高便会认为自己是主动独身主义;主动独身主义把自己看低了便会认为自己是「没人爱的小白菜」。所以大可不必专注地对号入座,大概感受一下就很好。

说实话,我没有想到我会变成今天的样子。尤其是两年前我还在热恋期的时候。

img

如今我不希望我的情绪被别人轻易影响。恋爱中的人们往往会丧失理智而冲昏头脑,气质水平严重下降。为了女友一句话一个举动,搞得整个人全天郁郁寡欢或是闷闷不乐。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很没有必要。为了别人「开心不开心」而折磨自己,这无疑是搬石头砸自己脚罢了。有人说我自私,但我不这么想,对方无条件地闹脾气,不应该无条件纵容到底。

恋爱总该不是说什么「你是我的」「我是你的」的从属关系。比起一方占有另一方的从属关系,二人因为灵魂的吸引而互相羁绊,这难道不是平等的开始,美好的过渡吗?所以打着「我是你的」的旗号而无理宣泄自己生活晦气,真的很差劲。

如今我不希望我会上头而作出我会后悔的决定。太多人脑子一热,被对方而感动,于是傻头傻脑就在一起了。结果,本来就不合的性格,招致后面生活的种种不如意,二人关系恶化,不欢而散。把自己玩了进去,却又无法自拔,我想这也算是搬石头砸自己脚吧……往往没有什么纯粹的独身主义者,只是体验几次,见别人几次,足以让自己产生「不想令自己失望」的悲观决心了。

见到心爱的人,远观辄止,让距离产生美,这大概是朦胧的美感。或是再退后一步,我认为自己:

如今我认为自己配不上任何一段爱情。有点自卑的情绪,不假。但我认为如此般自我批判更容易令人看清自己,自己是什么水平/什么地步/什么状况,应该用最坏的情景来预估。独身可能是给我空出了更多空余时间,让我去看这样/看那样,用来提升自己吧。只不过,可能没有一个头,在这条路上习惯了,有瘾了,融入一个人的生活了,就不会再想要改变了。于是便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img

By:知乎网友Chan Tiny

如今我变得更自我,更喜欢思考不同的事物。「自我」我想是旁人眼中比较幼稚的说辞,但事实上不是,这就是事实。自我与独立,是以「不需要依靠别人,只依靠自己」作为出发点的,大致我想能体现在:我一个人也能生活得很有意思;我自己能取悦我自己,不需要别人或别人反而无法取悦我;我是独居群居皆可的生物,可我偏爱独居。而这一来便创造了安静的环境,足以令人静下心来冷静思考,所以,在如此氛围的催生下,我便会不断思考新的旧的、平常的奇怪的、个人的外人的杂七杂八疑问…

再者我想独立应该还能体现在:内心理性主义的壮大,具体表现在内心力量增强。毕竟被狗粮淹没的一天天,如果没有强大的内心力量,我想我还是会被别人影响,终而自毁心理防线、随波逐流吧。

我更想接触更多的人文艺术作品,大概思想需要托付。不过比起信教,我想寻找理论知识或是艺术作品以寻找内心的共鸣,会来得更容易些,艺术能造就人是不争事实。

不过如今我基本不主动找人聊天了。正如上文所说,自己一个人已经可以满足自己的内心娱乐需要,所以不主动找人聊天了……但总有无聊的时候,无聊就无聊吧!趋于自我封闭的结果,一定是自己负面情绪爆发时无人倾诉与无人寄托。

img

可如今我倒是越来越愿意和独身主义者接触了。不仅是因为”臭味相投“有共鸣,更因为如果TA不是一位被动独身主义者,那么TA身上总有某个闪光点,有一些独立的灵魂特质,会特别吸引人。TA可能气质优雅,可能技通八方,也可能有自己内心的小执念。总之,当与TA交谈接触,双方都可以学到更多,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这只是我的想法,是我个人对于独身主义的理解与诠释。世上有千千万万的独身主义者,但大家都怀着不同的想法与理念,这一篇文章,又怎能道得清说得明内心的感受呢?

当然了,尽管我保持独身,且秉持这种观点。世上一定也有疯狂撒娇也有人宠的甜侣存在,或是金银钻石婚的老夫妇,不过这一辈的价值观,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对于这些人间真情,我们当然也是要祝福的不是吗?

简单自由的生活挺好的,在习惯了喧嚣之后,一个人静下来,躺躺走走,也挺好的。

img

图源:http://momentform.tumblr.com/post/147970898758

Sort:  

怎么发了3遍?

Congratulations @senkicanto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senkicanto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41.44
ETH 2985.8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