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何其不是一场赌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img.jpg
        生活中我们常常批评那些喜欢赌博的人,因为赌博 多少家庭受到遭殃,他们的赌博是物资的、输赢立即见效的。然而,反观我们的日常生活,每一次选择,每一次决定,每一次工作跳槽……何其不是一场赌局呢?
        在这短短几个月中,我再一次面临同样的选择,却是令人失落的结果。生活的赌局,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生活赌局需要勇气和运气,“勇气”给予我们去赌我们想要的生活,“运气”则是赢的东风。想要赌赢“运气”也是必不可少,正如歌曲所言。

歌曲《爱拼才会赢》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六月份,我应聘两份工作,一份工作在一个大公司,各种福利都很好,挑战性也比较高。唯一不好就是我很少有自己的自由时间。另一份工作在一个小公司,福利还好,各种工作流程我都是比较熟悉的,我可以游刃有余。自由时间很多,我可以利用自由时间备战自己接下来的各种证书考试。当小公司要我给出答复时,我还在等待大公司考核是否通过的通知。这时面临三种情况:①我选择小公司,可以悠闲自得。然而,我将失去更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开阔眼界;②我拒绝小公司,我被大公司录取,一切皆大欢喜;③我拒绝小公司,大公司拒绝我了,我将从头开始。经过一番利益权衡,我鼓起勇气选择拒绝让我游刃有余的小公司,感谢上帝眷顾大公司录取了我。在这一次赌局中,我赌赢了,是勇气让我敢于去赌一把,选择大公司;是运气让我赌赢此局。
        然而,生活总是有酸甜苦辣的,不可能总是甜的。生活的赌局也是,输赢不定。今天的我同样面临两份实习工作,两个都是大公司,福利不分上下。然而甲公司是我比较喜欢的。当再一次面临乙公司已经发来入职通知书等待回复是否应聘,而甲公司我还在等待考核是否通过。我选择赌一把,拒绝乙公司。刚刚拒绝完,前后不到十分钟,甲公司就发来通知考核未通过。内心剧痛啊,想想这几天的各种复试和舟车劳顿,一时间全都是枉然,一切又回到从零开始。
        从那一刻起,让我更加明白,我们需要勇气去下赌注,运气好点,赌赢了;运气差点,赌输了。赌局,本来就存在风险。赌输了,没关系,鼓起勇气,继续前进。

Sort:  

#life
TB Joshua : Life is too short to waste time on things that have no lasting significance.

Yes, I prefer doing what I want to do

握好手中的筹码,尽量去仔细选择吧!

嗯嗯,就怕一念之间选择错了

不能打去问乙公司可以再考虑用你吗?

我之前是婉拒乙公司,乙公司说一月份再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623.58
ETH 3021.04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