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不是药神》到 人本性善~

in #cn6 years ago

1.jpeg

这部火到停不下来的电影,看过的人仍在回味,还没来得及去看的人,估计也快按捺不住了吧。

毫无疑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以及故事本身的真实性,都是此剧大获全胜的重要因素。

我虽然从未因病住过院,我的家人也很健康,但是身边因为无能力承担昂贵药费而不得不选择死亡的例子也不是没有听说。没有人敢保证他永远不生病,若是没有经济基础的平常老百姓,等待她们的是什么我们不言而喻。此剧显然在告诉我们国家的医疗改革还不够完善,而另一方面,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主人公徐勇的无奈和善良。

WechatIMG107.jpeg

故事中的徐勇一开始因为需要钱而卖“假药”,因为怕坐牢而连累家人又停止卖“假药”,这些是他的无奈,而这些无奈的背后,全是因为一个“爱”字。他想给儿子创造好的条件让他呆在身边,他想把爸爸送上手术台让他免受病痛的折磨。因为家人他不得不放弃一起“发财致富”的病友,他的内心是挣扎的痛苦的。你可以说他自私,但是最终他选择了舍己为公,宁愿拿自己的公司去补贴,都要让病人吃上能买的起的“假药”。

因为人性,本来都是善良的。

注:图片来自百度。

Sort:  

@sherry.gong,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sherry.gong,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让单身狗都羡慕一下吧,@cn-cutie.pie 可可 我们去哪里浪漫一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85.29
ETH 3229.75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