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 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dog-family-walk-1367241068_b.jpg

我是一个不太想, 也不太敢畅想未来的人, 因为我现在过得很幸福, 有亲人的爱围绕着我, 而我也爱他们, 我很满足.

若非去畅想十年后, 我愿岁月不散, 故人常在.

若是允许天马行空地畅想, 那我就不客气了.

十年后, 我期盼我衣食富足, 在工作上已经成为自己喜欢的领域里非常senior 的scientist. 也许那时候我突然不想再做一个早九晚五的打工者了, 在资金心态以及时机都准备好了, 也许那时候我决定自己开一家小公司, 不要太忙, 自己单独敢是为了在时间和钱上更自由, 所以我应该不会有野心把公司做大做强, 赚很多很多, 然后全身心地投入进去, 不不不, 我应该不是这样的人, 家庭生活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的工作必须能跟家庭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平衡. 但是! 谁知道呢? 10年! 可以改变的东西太多了, 倒带去看10年前的自己, 那时候的我也不曾想到我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性格完全是另一幅模样, 也不曾想出国, 不曾想会找到一个跟我完全不一样却又这么合拍的伴侣. 所以, 也许十年后, 我就是那个事业心非常强, 是一个要在工作上做到非常卓越优秀的人, 实在说不准啊, let's see.

家庭生活方面, 十年后, 我应该有小孩了, 取名小坨坨, 如果不止一个, 小的那个叫小小坨, 哈哈哈, 那时候我们有了自己的房子, 家门前有一个小草坪, 咿, 上面怎么会有一小坨粑粑? 噢, 原来是我们家的小臭狗拉的. 对了, 忘了介绍我们家这个成员, 就是一条很聪明的大狗狗, 是D给我买的, 10年前我们两就很想养一条小狗狗, 10年后生活终于稳定了, 收入也稳定了, 家庭生活也稳定了, 我们终于有条件养一条跟我们家很有缘分的大笨狗! Wait wait, 那D是谁啊? D当然我们家的男主人啦, 他是两个小孩的daddy. 巨蟹座daddy下班回来呢, 小坨坨和小小坨欢天喜地地迎上来抱住daddy的腿, 说爸爸回来咯, mummy做好了晚饭! 这时候daddy突然看见了这坨粑粑, 就问, 这是我们家小臭狗拉的粑粑吧? 怎么不清理一下, 小坨坨和小小坨就说, mummy说等daddy回来自然会处理啦!

这就是我畅想的十年后.


本帖系为参加《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活动
到你啦@laperte


Thank you for reading ! Welcome to follow, upvote and reply my post! I am @shutiaoq

Sort:  

暢想一一兑现!

The @OriginalWorks bot has determined this post by @shutiaoq to be original material and upvoted it!

ezgif.com-resize.gif

To call @OriginalWorks, simply reply to any post with @originalworks or !originalworks in your message!

Please note that this is a BETA version. Feel free to leave a reply if you feel this is an error to help improve accuracy.

小坨坨 哈哈~ 好萌的名字

哈哈哈估计小孩自己都不愿意被这么叫

为什么是小坨坨?这得多失望呀!开玩笑啦。

觉得很可爱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7655.95
ETH 3799.02
USDT 1.00
SBD 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