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实盘定投比特币 - 开篇

in #cn6 years ago

突发奇想,从这周起,打算在Steem区块链上实盘记录下定投比特币的过程,来亲身验证下定投的有效性。

0x01 定投原因


我喜欢加密货币,并想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购买及持有。

读过众多经济和投资书籍后,发现都不约而同的给普通投资者指向了"定投"这条路。

市面上推荐及实践定投的人很多,但貌似坚持下来的人并没有多少,我想挑战一下。

0x02 定投“标”的选择


“标”的选择应该是定投最重要的一步,选错了标,等于还没有开始方向就错了。

个人觉得好的标,应该满足一下几个条件:

  1. 长期来看大概率上涨
  2. 波动性较大
  3. 流动性好
  4. 交易成本低

比特币,以其稀缺性,争议性及去中心化的特点,基本满足的前三点的要求。

关于第四点,通过GDAX,可以做到买币,提币0手续费,不仅没有成本,更满足了实盘公布地址的要求。

0x03 定投策略


定投的策略多种多样,因为我主要以屯币为目的,3年之内应该不会卖,就不打算采用@xiaohui 大神推荐过的价值平均策略,而采用考虑通货膨胀的固定币值策略(主要参考了这个帖子)。

具体过程如下:

  1. 第一周购买250美元的比特币,然后每周增长0.2%,依次持续

  2. 购买时间:洛杉矶时间每周日(北京时间每周一),具体点钟不做要求

未来将程序化实现上述过程,减少人为失误。

0x04 持仓地址


346zhi9RZ3H4zf67ZPBhyKAKYxXyZRDAWk

里边已经含有第一周定投的币


PS:我大概率不会每周都更新定投的帖子,但定投计划不会停止....实盘也是为了监督自己...

Sort:  

hi @skenan ,看到信息后请联系下我,微信 rivalhw 或邮件 rivalhw at qq.com,有事想咨询下你,谢谢。

有趣的計畫,很好奇結果如何

哈哈,我也好奇.

实在是很有趣的一个计划,起码回报一定会干掉银行定存。

哈哈哈,长期有信心,短期不一定..

这个不错:)
改天我也定投一个

快弄一个试试,可以选个其他货币

看GDAX的零交易费是建立在你是Maker的基础上的 (https://www.gdax.com/fees)。没有在他家做过交易。是不是挂单时价格稍微优于市价就能保证零交易费?

对,让别人触发你的单

截止今天做基金定投1年3个月了,每周投一次,定额投资。
这一年以来,截止今天的收益是6.97%,期间最大回撤10%。
最难的抉择不过在于要不要追涨、刹跌。 还需毅力坚定啊。

代币定投,这是个不错的尝试。 可惜我现在承受不了这么大的风险,所以还是在基金上先玩吧。
@skenan 好运

多谢分享,我现在还定投这红利机会,但回撤不少,也没有去管它..

是的。
但是心态还是有点乱的,那段时间

囤币才是正经事。。加油。。

哈哈,你是看K线图的?

每年拿出收入的多少定投呢

拿出归零也觉得不可惜的钱吧..

我現時是定投Steem。
但不是每週,而是每月。
我也是以長遠看漲的心態。

虽然刚接触区块链
了解不多
不过投资方面我也蛮有兴趣
这个记录贴
我追定了
(((o(゚▽゚)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99.54
ETH 3203.3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