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热的夏天过去之前要有点事情可做

in #cn6 years ago

WechatIMG10.jpeg

气温开始爬得越来越高,临近下雨的晚上,气压很低。似乎春天就这样结束了,今年的日子也像搭上了特快飞速驶去。

马上又要面临毕业季,距离我毕业也快两年了,虽然我读书很早,但很惭愧的是,本来毕业后打算gap的我,反而荒废了很久才振作起来,早年参加一些活动的优势也逐渐褪去,我变成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码工。

初入这行说起来还是因为和pinkmon一起看了大卫芬奇的《社交网络》,试问在那样一个年轻的年纪,谁不渴望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帝国呢?如今她好像去做了生物计算,也许在考虑读博士,而我,变成一个会一点前端也会一点后端,但总的来说也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的人。我们除了会聊起近来看到的书影音,几乎不再去聊一些更深沉的话题了,人生,深夜聊起来总是让人想说抱歉。甚至有段时间我频繁去她博客,还会发现她更新一些关于不被喜欢的人所喜欢的话题,这不是我眼中闪闪发光的她会去考虑的东西,她在我眼里是爱好广泛见解独特不屑一顾永不烦恼的——但她的真实的生活我永远不得而知。

脱离学校良久的我还有一丝安慰,如果不是持续在帮正在读博士的男朋友改会议论文,以及偶尔帮他做做数据实验讨论一些idea,我目前感受到的落差可能会更大,很庆幸的是,我们读的是一个专业。重新考完托福和GRE后,自我感觉又好了一点,也许是又仿佛回到了在学校读书的日子,所以我开始想继续做很多事情。

在我还在读书的时候,我曾经和pinkmon一起上自习,频繁给对方出题,刷吉米多维奇习题集,看很geek的电影,写刷课的脚本,如今只剩我一个人。想做一个为期100天的算法训练,一方面是找回写代码的热情,一方面是这方面确实开始大幅度退步了。

记忆里的夏天很多时候都和无所事事有关,吃冰激凌,翻着好看的日系杂志,吹着空调,昏昏欲睡,而这个夏天,至少想先从学会游泳开始吧。

Sort:  

Images worth thousands of words. ;)

@skywalker430,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虽然你是机器人但还是谢谢你~ ^ ^

Congratulations @skywalker430!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60.27
ETH 2927.58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