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 | Self Study _v 0.1.3

in #cn7 years ago

開始接觸Blockchain,

搜尋了各種管道,

能連結到這個 Steemit 平台,

大概得歸功於 Facebook 上的社團 :

以色龍 Ethereum - ether, blockchain, smart contract 討論區

因為參加這個討論區的實體聚會,

讓廢廢的我更有動力一探究竟 區塊鏈

而是一篇 Steemit 的文章 讓我更想了解Steemit 的生態系

Steemit?為啥這樣訂規則?一些簡單的整理!

剛好最近又接觸到 Facebook 上一個 休學 前輩 (晚輩?)發起的活動!

自學365天挑戰, 讓自己成長37倍

"自學" 這股風氣 因為 網際網路、社交媒體平台的分享

放大效應 讓 這種思考自己想要什麼的氛圍 瀰漫 並 擴散

那區塊鏈,

或說Steemit這種有別於 Facebook 的 社交媒體平台,

能給學校的學生怎麼樣的視角重新審視自己嗎?


自學, 審視自己, 自己規劃,

剛好又看到一篇報到

「剝除了成績和學歷,台灣學生還剩下甚麼?」15歲周奕勳用程式語言找回學習的意義

又想到一位 年紀輕輕 毅然決然 去擔任自己的導演, "學習的理由"

楊逸帆 (Adler Yang)

仍然在學校打轉的我

可以在這些活生生的台灣人上學習到什麼呢?


學校 在MOOCs 出現後,

重要性會不會隨時間推移, 

開始退場?

又想到一位 想分享的 Rocker (?)

Prince Ea 

第一次接觸的影片是

EVERYBODY DIES, BUT NOT EVERYBODY LIVES

最近跟這學校有關的影片是

I JUST SUED THE SCHOOL SYSTEM !!!

感覺像是在翻閱自己腦袋裡的歷史課本...

又想簡單分享兩位老師

李柏賢

以及

李崇建
教育如何讓孩子成為自己


這不經又讓我回想到國小

那個 經典的作文題目 "我的志願",

"老師"

是我那時候的志願,

思考一會,

應該是那時大部分的知識都是從講台上的老師口中得到

覺得很帥氣,

以後也要很帥氣的講給小朋友們聽,

但這個志願慢慢地

就被考試 考試 考試 給消彌了吧!?

個性使然, 就順其自然,

到現在渾渾噩噩?!


所幸 網際網路的爆炸,

很多資源 在腦袋與心中 發芽雨滋潤,

期待 區塊鏈 與 其他技術或應用的組合

能夠給予初生之犢有種不同於我的當下!


Where are you?
Here.
What time is it?
Now.
Who are you?
This moment.
      — Peaceful warrior


你是誰?
當下此刻!
Sort:  

like your observations!

我是小朋友,講給我聽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663.08
ETH 2893.40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