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 | Self Study _v 0.1.4

in #cn7 years ago

從大學一開始學習的

程式設計

到現在接觸的

區塊鏈 Blockchain

以及2016年暑假 到 赫綵 學習的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

我猜是 因為 平面設計 沒有標準答案

所以才令我著迷

我就在 暑假 90 hr 的期間內  一點一滴的

Training my design thinking ?!

(註記當時一些上傳的作業, 還稱不上作品的設計 : Pinterest )

在這遇到幾位 老師

其中印象最深的不是學到了什麼技法,

而是 Dr. Hammer 喝著啤酒, 

酒精燻紅的臉

侃侃而談他的  人生閱歷,

對於在這裡教設計 與 設計的個人見解

印象中 他是這樣說

自己很厲害不夠

如果前百大設計師 前十名幾乎都是我的學生

那很酷!!!!!!!!!!!!!!

我也覺得很酷!!!

我國小那時當老師的想法 

會不會也是因為同樣的概念呢!

在構想 企業識別系統 (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 CIS)的過程中

會苦惱  會欣喜 

覺得自己太拘泥於 文字的概念

(咬文嚼字, 為賦新詞強說愁...)

就附上 辛棄疾 的 醜奴兒 !?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欣喜的是

像個小孩子般 地雀躍著

我設計出來一個 圖案

它代表著我內心的一種感受

想帶給其他人一樣的體驗

這時理性的我

會出來說

會不會被笑?


所幸的是

當下內心 小孩子 想分享 的心情

比較大聲!

站在台前與大家分享我的Idea !


這讓我回想到一位講者所說

如果你連舉手的勇氣都沒有,

那你的未來還會有什麼勇氣可言?

你表達出來  不是 要看別人怎麼想

重要的是  "你" 怎麼想!


剛好這學期 選到一門 技嘉 COO(營運長) 白光華 老師的課程

有一句話 可以呼應

學生 學習 是 來接受"否定的"

這個階段你本來就是個 初心者!

害怕就不去嘗試

永遠也沒辦法朝下個里程碑邁進!


what values more than the moment your dream is realize it,
is the process which you held on to realize it.
                                                                           —Peaceful Warrior

比夢想實現更珍貴的,

是你堅持夢想的過程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中文影片名 蠻有意境的~)

Sort:  

系統性的思考,結構化的分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802.08
ETH 2941.62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