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论机器人

in #cn6 years ago

为啥是二论呢?因为我之前一篇关于人工智能的文章。今天看到@rivalhw写的一篇机器人真的可能会毁灭人类吗的文章,让我来了灵感,决定二论机器人。

要说机器人一下子就把人类干死,那暂时还是不可能的,但是机器人给人类,哪怕是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惹很多麻烦还是可能的。设想一下几年或者十几年后,机器人开始走进千家万户。那个时候每家有好几个机器人成了标配,比方说有做饭的机器人,有做卫生的机器人,有陪聊天的机器人,还有陪做x的机器人。就以做饭的机器人为例子吧。做饭机器人开始炒菜,突然机器人手臂上的螺丝松了,吧唧一下手断了,把锅打翻了。可是更悲催的是,顺带把煤气炉也打翻了,然后把房子烧着了。好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机器人烧毁的房子诞生了。

还是以做饭机器人为例。做饭前先要洗菜切菜。话说机器人正在切菜的时候,突然你家的熊孩子玩疯了在家练习跑步,不小心把机器人撞了,吧唧一下切菜刀从机器人手上掉了下来。不偏不倚正好切到了你家熊孩子脑门上,后面的画面太美,我就不描述了。好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机器人切了脑瓜的熊孩子诞生了。

我就不继续举别的例子了。就像以前电冰箱,电视机进入千家万户一样,机器人很快也会进入千家万户。在这里,我先提醒大家使用机器人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啊,千万别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机器人xxx的人而载入史册了。

Sort:  

男生就是喜欢机器人这些啥的。。

最可怕的是机器人的普及导致人类的基本生活能力的缺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