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大V一样文思泉涌,从每一次认真留言开始

in #cn6 years ago

今天遇到了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币乎的大V湘乡的大树的关注了我,并不是因为我的文章写得多好,而是因为我认真留言得到了认可。

很多刚加入内容平台的人,总是抱怨不知道写作从何入手?写什么内容?如何才能得到更多关注?

其实这些类似的问题,每一个刚刚进入写作领域的人都会遇到。刚开始写作的时候,我也面临这些问题。

别说是我们刚刚跑步进场的小白,即使现在内容平台的大V,都是从小白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因此,不要被大V现在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好文章所迷惑,很多人刚一开始都是一样的,并不是每个人一开始都能够写出高质量的文章。

举两个例子:

一个是笑来老师。笑来老师始终鼓励大家积极写作,把写作看作实现个人成长的最好方式。曾经在多篇文章提到,自己在刚开始写作的文章,写还是很烂,还以截图为证。看了截图的文章之后,大家有什么感想,是不是写作的信心倍增。

然后再对比一下,今天笑来老师的文章,无论是公众号还是专栏文章,观点鲜明,思考深入,逻辑缜密,能否判断出文章是出自同一个人。写作信心是不是又进一步倍增。

另一个是金马。金马相对于币圈的老人而言,算是新起之秀,短短只是一年多的时间里,变成为币圈的大V。回想一下你是如何认识金马的?多数人是通过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专栏认识的。

金马每天认真留言,几乎霸占着专栏留言区的头条。最后金马收获了知识,提高了元认知能力,升级了操作系统,积累了人脉,为以后能力和财富跃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今天币乎等内容平台上,同样有很多大v在写作的成长进步中都有类似的经历。他们通过坚持不懈的写作实现了自由,这个自由不仅是财富上,更多的是心灵上,做自己喜欢的事。

最近在内容创作领域,很多大V都有了辞职的想法,包括钱串串等。之所以敢做出这样的决定,我想都是写作惹的祸,使得专心写作的人有了更大自由选择的权利。

在币台上,每一个大V都是一个专栏,我们可以复制金马的成长模式。

大V之所以称之大V,是因为无论是对项目的选择,对行业的分析,对问题的洞察肯定比我们高人一筹,胜人一等。我们从中可以了解到新知识,新资讯和行业发展新动态,让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注意力。

我们可以从认真阅读每一篇文章开始,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和内心感受反馈给作者。这不仅仅是与作者交流思想的过程,更是学习梳理新知识,提高自我认知能力,特别是升级操作系统的过程。

留言的时候,不要过分纠结留言质量的好坏,观点的正确与否,字数的多与少,首先用文字把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表达出来。

如果自我对留言质量要求比较高,或患有文字强迫症,留言不好宁愿不发表。可先起草一个草稿,然后对其整理后再发表出来。这样既满足了你对留言的高质量要求,又达到了敢于留言的目的。

没有写出来的,写出来比想出来更重要。已经写出来的,可以反复打磨,留言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
看书留言只是写作的开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从留言的质量看见自己的成长。除了个人成长之外,可以与大V产生连接,偶尔还会得到大V的暴击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受益最大的是我们自己,通过不断的写作积累,实现了自我迭代升级和成长。这不正是我们加入写作大军的梦想吗?

如果这个梦想实现了,其它梦想还会远吗?

我是未来军,007不写就出局,008一字千金,BU联盟,芳姐日更死磕营成员,活在未来,默默成长,坚持日更,痛苦并快乐着!

Sort:  

大v关注哦,强!!!! 关于写文章和灌水.我的理解是
写文章需要时间,需要打磨推敲,我不是那种一写就成书的人,现在积累了十几篇文章,准备开个号,写一些专业上的文章.
至于灌水,就是生活咯,照片,随想,那些就是10分钟或者20分钟解决的,甚至更快!!^_^

认真做事的人,总是会得到大家认可的。

已经看到你在 内容领域的超速前进!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4.40
ETH 3148.52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