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

in #cn6 years ago

成长是一条需要不断磨开苦难的道路。

不断认识世界,再被世界同化的过程。

但是乔布斯说,要足以疯狂的人才会想要改变世界。

什么时候开始,我再也不想改变世界,我再也不再紧紧抓住梦想,就算一个一个奇迹曾经在我身上呈现过。

三十岁不到的躯壳,却呈现五十岁的绝望。

是这个社会消耗了我的激情,还是我忘记了自己的天真?

我们曾经以为,只要足够努力,就可以愚公移山,

我们曾经以为,只要有梦想,就能美梦成真,

我们更曾经以为,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只是,抬头望去,天空不再是那片曾经属于过我的蓝天。

白云也不再是,那朵毫无防备,天真无邪的,自由自在的棉花糖。

DSC08866.JPG

(Oil Painting , 油画,Feb 2018)

Sort:  

记得十年前,有个叫宫东风的老师讲考研英语,当时他说过一句话:“人若不发疯,一辈子难成功!”印象深刻。我努力找过自己真正酷爱的事情,为它们发疯,为它们付出激情,现在想想,真正改变的其实很少,也很小。

也许是我期望的太高,人的能力必定是有限的,能改变一点点,已经很难得了。又或许是我发疯的还不够,要疯狂到精神病的程度才行吧。

乔布斯也只是想要改变一点点。但是很多人都改变了很多,比如爱迪生,希特勒,爱因斯坦。乔布斯的改变是对人类有益的,便利了人们。但是很多疯狂却是不可理喻的。比如,教育学校的本质是应该导向人们对世界做出贡献,比如爱护环境,爱护身边的人,一代比一代进步。但是我们现在的教育制度只是教育孩子走向高分。重点是教材内容还50年不变。这样疯狂的事情,却是可笑的。

想起王力宏。可能要先改变自己。

他怎么都不会老,我一直想问他秘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986.03
ETH 2921.26
USDT 1.00
SBD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