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台灣很驕傲—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18年10月27日在台灣是目前亞洲地區最大的同志大遊行地點,來自世界各地的性平運動團體及支持者都到了台灣的台北只為了聲援台灣性別平等法案能夠通過,讓社會能夠接受更多元化的愛。

這一次著實很可惜,本人太晚知道這個遊行(嚴格來說當天下午我才知道),不然我一定去聲援。

我很幸運,出生在台灣,出生在一個思想開放的家庭。(雖然在農村)

先說說我是怎麼認知原來性向有不同的面相。

在國中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年紀稍長的姊姊,某天她跟我說她曾經跟一個T交往過。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為此我還上網搜尋了!就是同性戀的意思,後來又知道原來女同性戀還分TP,其實在資訊不發達的情況之下我獲得的資訊不見得非常正確(甚至有可能會造成歧視的)。

T:女同性戀當中打扮較陽剛的女性
P:女同性戀當中打扮較陰柔的女性

後來是隔壁班轉來一個打扮極度男性化的女孩子,也和女孩子交往過。當時的我才14歲,這對我來說衝擊實在太大了,是一個活生生的女同性戀!

那這樣的印象就這樣放在我的心中,到了高中以後班上有位男生個性相對陰柔,但也因為他陰柔的個性經常被班上男生欺負。但還好班上女生也非常強勢,那位男孩子總是和我們玩在一起。雖然隱隱約約知道他是喜歡男生的,但是他從來沒有承認。畢業後才向我出櫃他其實是喜歡男生的,我用非常雲淡風輕的態度告訴他,我早就知道了。

後來有機會跟他深入聊這件事情,他說每次我在高中宣揚女女戀、男男戀,他都覺得很受不了,覺得我又來了!是怎樣Cathy(我的英文名)是要逼我出櫃嗎?我笑著跟他解釋,我只是不希望有人會因為喜歡哪個性別而被歧視。

台灣曾經有葉永鋕的悲劇
請參考WIKI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1%89%E6%B0%B8%E9%8B%95%E4%BA%8B%E4%BB%B6

現在婚姻平權、性別平等,只是不希望有第二個葉永鋕。

我為此很感動。不管今天他是異性戀、同性戀、跨性戀、無性戀...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不是嗎?

1

我有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在前陣子聯繫上了,意外得知她結婚了,更嚴格來說她是申請伴侶身分。我很意外,因為她是虔誠的基督徒(認為同性戀有罪的教派,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認為沒罪的教派),她居然公開出櫃,她也跟我分享,她的伴侶真的不好看,但她愛上的是她那有趣的靈魂。

2

有個要好的朋友一直認為自己是鋼鐵直女,甚至不知道喜歡是什麼已經打算孤老終生,在某次工作場合當中,看到一位女性,瞬間墜入愛河。大家都很困惑,因為她既不是T也不是P,怎麼就喜歡上女孩子了?她也坦白告訴我:我也不知道,我不是因為她是女生喜歡她,我只是喜歡她這個人而剛好她是女生。

3

再來一位朋友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女性,穿著打扮也非常陽剛,在每一段感情當中也是盡全力去愛著對方,但總是受傷,先不論兩人之間的問題,家長卻是很大的障礙,因為忍受不了輿論的壓力往往逼迫兩人分手。這位朋友光是面對家人的不諒解還得接受社會的不理解,甚至是女朋友經不起輿論跑去和男性結婚。

三個故事簡短分享,如果我身邊沒有這樣的人,我年幼的時候沒有接觸到同性戀的詞彙,或許我現在認為這種事情是非常荒謬無稽的!但感恩我的過去,接觸到這些,讓我以凡人之軀,體解更大的愛與包容。

但在回想整個過程,教育有多麼重要。

台灣有一反同婚團體認為只要開放同志教育,小孩子都會變成同志教育,希望這樣的教育能夠高中再教學。但我認為國中國小才是霸凌的高峰期,孩子沒辦法分辨是非對錯,所以需要被教育包容、尊重及接納。

同志沒有傷害誰,但是過往的社會把太多刀子往他們的身上刺。遍體麟傷的他們,也有家庭的問題,或許也有經濟的壓力,或許與你一樣又與你不一樣。但他們還要頂著同志的身分被社會壓迫。

在社會裡,你或許不會察覺,哦?這個人是同性戀耶!

因為他們沒有長得不一樣。他們不會因為他們是同性戀就長得歪七扭八。

只是現在的社會對他們有點特別。戴著有色眼光審視每一位同志。

您可以不認同,但您不能不尊重。

我想引用我今天在Facebook上看到我一位朋友說的一段話

"同性戀不會因為教導而變成 不會因為被影響而改變 天天跟你說武陵台大很棒,你怎麼讀不了台清交? 天天在你耳邊說同性戀,你有天就突然也愛男生了?或是妳也愛女生了?

有這麼容易,每個人都是馬雲郭台銘"

希望同志自然的說出我喜歡女生/男生。就像一般人說出我喜歡海賊王/火影忍者一樣自然。

我祈禱,不管愛的形式如何,我們都能夠學習在愛中等待,在愛中陪伴。

直到消弭所有的異樣眼光。

最後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當你們朋友向您出櫃的時候。您要很清楚知道,他/她還是你的朋友,她沒有不一樣。

你的每一瞬間的態度,都能夠影響他/她。您的包容,對您的朋友是最好的支持。

(封面圖片取自臺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LGBT.Pride/)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ss25648/2018/10/29/10-27%e5%8f%b0%e7%81%a3%e5%be%88%e9%a9%95%e5%82%b2-%e4%ba%9e%e6%b4%b2%e6%9c%80%e5%a4%a7%e7%9a%84%e5%90%8c%e5%bf%97%e9%81%8a%e8%a1%8c/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ss2564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rick or Treat - Publish your scariest halloween story and win a new badge
SteemitBoard notifications improve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ss2564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rick or Treat - Publish your scariest halloween story and win a new badge
SteemitBoard notifications improve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minloulo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adishakho 卡姐 迎着台风 带着娃给您送来
咖啡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1
BTC 68308.81
ETH 3883.32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