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快可以跑小汽车了:说说这些年看牙医那些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看了群主@justyy在英国整牙两口子花了8500磅,也就是将近7万人民币的经过,想想我因为牙不好这些年看牙医我也是苦没少吃,钱也没少花,只能羡慕天生牙口好的同学,你们可是赢在了人生起跑线上的幸运儿呀!

我初中开始就因为牙不好看没少被同学嘲笑,高中的时候发展到顶峰:当年粉红女郎热播,里面刘若英戴着丑牙套扮演结婚狂不知道版上的同学们有多少人看过?当时我也因为门牙歪了很突出所以大家都说我像结婚狂,还说我长得跟她一样,就是牙不好看,所以那会也不敢自然地笑,照相也不敢咧开嘴。高中毕业那个暑假我终于下定决心去看了牙医,当时牙医建议我可以把4颗门牙做成烤瓷牙,这样速度快也不用像矫正牙套那样一口钢牙戴两年。花了将近1万块钱过了一个星期我就换成了整整齐齐的4颗门牙,代价是把自己的门牙磨得很小,带上了假的牙套。当年的一万块上海还可以买个卫生间,可不像现在没有10万块买不到。进了大学以后终于没有人嘲笑了,我也敢张开嘴自信的笑了。

大学出国以后这个手术被国外的牙医批评了:她告诉我这种情况在国外是必须做矫正牙套的,而且我门牙长歪的原因是因为先天缺牙,必须矫正整齐以后再种两颗缺失的牙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而且因为有牙缺失,导致牙齿缝容易藏污纳垢,每两颗牙接触的那个面很多龋齿都需要补一遍——这已经是我去国外5年以后因为牙疼不得不去牙医那里看的时候做了一个全面检查才知道的事情。

至于那颗疼的牙,是因为被长歪的智齿顶着形成了个不容易刷到的洞,然后龋齿太深影响到神经了我就感到疼了。为了治疗首先我需要先把智齿拔了,而且她作为普通牙医拔不了长歪的智齿,必须要去看牙外科专家。到了专家那里才知道人家因为是专家收费是普通牙医的一倍,而且我当时的保险只能报普通牙医的一半,相当于我拔一颗牙就要花人民币将近两千块。为了省钱我只把长歪的两颗下智齿拔了,上智齿因为没有长歪没有影响到别的牙齿从长计议。

没想到拔牙仅仅只是个开始,后面的神发展才是我始料不及:我找回那个牙医要补龋齿,因为位置太深入补了几回以后她说不行,位置太深了已经影响了牙髓,要做根管治疗。因为是最大的那颗大牙所以根管至少要做4次,收费预计要一千刀以上,做完根管最好还要做个牙套保护根管,因为做完根管的牙齿比较脆弱,在加拿大一个牙套预计也是一千刀,去掉保险报销还要一千多刀自付。

也不知道是我的牙位置太不好还是这个牙医手艺不行,预计4次的根管缝缝补补做了6次,去一次就要刷一次卡,好不容易她说从片子上看已经做好了,让我考虑一下可以做个牙套的时候我怀了孕,生了娃,等生完了换了一个朋友介绍的比较大的牙科诊所去看的时候,牙医一番话让我又崩溃了:我那颗又补又根管的牙因为补的面积比较大,做根管也只能解决短期问题,即使做牙套牙齿的根部还是很脆弱,很有可能牙齿保不住要拔掉做种植牙,大约需要5000刀,让我考虑一下。

生完娃没多久我就回上海了,在据说上海水平最高的牙防所和九院挂了专家号咨询过的一致意见都是让我拔掉做种植牙,两个医院做种植牙的费用差不多,都是2万块左右。拔完牙去预约九院的赖红昌老师种牙,已经排到了半年以后,从冬天等到了今年夏天终于排到了,前一天往银行卡存了两万块早上吃了一顿大餐就往九院跑,在门口护士检查一番说你有点感冒啊,感冒种牙有风险,去重新预约吧。服务台的预约阿姨一副见过大风大浪的表情说最早的时间是10月份,如果还感冒的话提前打电话取消。

因为看牙在九院跑了很多次,这是上海最著名的牙科医院也是最著名的整形医院,所以美女特别的多。当然风景也非常棒,就在黄浦江边,候诊厅的窗口望出去就是浦东的世博园:白色的梅奔中心和中国馆。马路对面的高层江景小区我查了一下,房龄超过10年的次新房均价10万一平米,每套房子都过千万。

Sort:  

听说要先整容,先得把牙整好了……

angela baby就是活生生例子,整牙如整容

我的牙也是天生不好,看牙没少花钱吃苦。真觉得天生牙好的人真是上天眷顾的宠儿

我的牙的问题就不是为了美观。

我的牙就是烂掉了,我一共拔了一颗智齿,根管治牙俗称抽神经,我嘴里有5-6个牙没有神经并戴的牙冠,有一颗我忘了。还有一颗填充的。
我嘴里的好牙不多了。。。

笑死我了!

得花上不少钱的感觉!

中国人普遍没有外国人牙齿好,跟牙齿健康普及有很大关系。

一是没有矫正牙齿,二是没有定期看牙医

我和你有相似的经历呢。我小时候因为贪玩被农具压掉了三颗牙齿,很长时间里我都不敢自由说笑,怕别人笑话,呵呵。后来做了烤瓷的,才开始回归自信。不好的牙齿确实很让自信心受挫。没想到你看牙的经历这么曲折!

握手!

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想关注更多打折信息,请Follow我的微博:德国打折网。小折每天更新世界各地打折信息,也会推送一些干货,希望能对盆友们的日常购物提供建设性帮助!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post in a very long time. Your posts are very good and you also have a new photo of new ones in steamit. Thank you. Please also give me upvote

Congratulations @stace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牙齿问题也是我一生的痛啊。

应该是医生的技术不行,牙医在国内一直空缺很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4107.66
ETH 3148.40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