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杭州最近好“火”

in #cn6 years ago

最近网上关于杭州的文章蛮多的,甚至有代替广州成为一线城市的趋势。前两天无意中看了篇公众号的文章《我从北京搬到杭州,杭州却成为另一个北京》,杭州自从2016年举办了G20之后,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大有成为一线城市的态势。广州靠着广交会的实物贸易和港口优势占据一线城市的一席之地;而杭州则靠着阿里,网易等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贸易争取着属于自己的位置。

滨江新区.jpg(高铁上拍的滨江新区)

先来举了两个例子吧,堂姐夫自从复旦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上海从事IT工作,并早已在魔都买房,还有两个可爱的小孩,今年40有余,不过五一回老家(杭州附近的县市级)听说堂姐夫从上海跳槽到杭州工作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并不是特别吃惊,毕竟以阿里巴巴为首的互联网企业已经是杭州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数字经济带动起这个古老而又美丽城市的经济。我一个老家的朋友,香港硕士毕业后留港工作,前两天突然跟我说要在杭州买房了。她看中了杭州某楼盘好不容易推出一套房子,总价为310万,属于该片区的低价了,不过开发商要求3天内必须全款付清,先到先得。杭州火爆的楼市甚至影响了我老家的楼市。老家城西的房子由于配套不完善,一直没人买。这次发现城西的房子竟然供不应求,价格也基本翻了一倍。后来得知是城西将规划与杭州开通城际铁路,目前高铁到杭州也只需20分钟,这无疑给城西的楼市一个大利好。

西施故里.jpg(老家的风景)

在我之前的印象中,杭州是一个优秀的旅游城市,围绕西湖有着非常多的景点和历史文人。白娘子的雷峰塔、白居易的白堤、苏东波的苏堤、胡雪岩的胡庆余堂、济公的灵隐寺、京杭大运河、岳飞的岳庙。。。。。。小时候第一次去杭州,第一站逛的就是河坊街,那个时候特别喜欢杭州的悠闲气氛,还在河坊街买了埙。而现在杭州版图也不断在扩大,滨江新区目前为杭州的浦东新区,萧山、余杭、富阳和临安相继成为区,俨然一个大城市的摸样。据我所知,杭州目前是国内唯一一个车让行人的城市。2022年杭州即将举办亚运会,这势必又一次将杭州推向世界。

一叶扁舟.jpg

我喜欢过去的杭州,优雅安静,历史深厚;也喜欢现在的杭州,充满活力,未来可期。

Sort:  

@stevenquan,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蟹蟹小可可~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我们这边也有西湖,但还是想去杭州看看。

恩恩,风景的确不错,不过现在杭州西湖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37.81
ETH 2874.77
USDT 1.00
SBD 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