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咖啡有个约会 The confession of a coffeeholic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6868.jpg

我非常喜欢喝咖啡。

当你才六岁的儿子问你:"妈妈为什么这么爱咖啡?"而你的答案是:"没咖啡我活不下去!"时,你就知道自己已经中毒太深,无药可救。

我相信很多患者跟我一様,都是在大学时期染的病。
大学之于我,就是跟闺蜜在饭堂𥚃看帅哥,参加各个宿舍的派对,狂灌便宜的伏特加然后第二天宿醉头痛......

直到考试前一个星期。

所有人都开始慌,同学相约见面地点从酒吧变成图书馆,今日推荐的饮料从Rum and coke 变成cappuccino.

刚开始约会时我俩都没有认真,一年只见面两次,每次相聚不过一周,直到我毕业出了社会。那时候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来,不然赶不上巴士。我和他开始约好每早上班前见面。那时候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他,没碰面前就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我病入膏肓,我对他的眷恋像一把熊熊烈火燃烧着我身体,吞噬着我灵魂。没有他在身边我会变得性急,烦躁,容易生气,还会很想很想他。

我们的关系随着时间升华,我爱得不能自拔。

FullSizeRender[2513].jpg

直到一天......

我发现我一天要喝五杯咖啡。
那时我刚刚怀上第一个孩子。
知道自己怀孕后我第一反应是:我未来的九个月没有咖啡怎么活?

目前的硏究不能准确指出低量摄取咖啡因对胎儿发育的影响,但喝太多咖啡会增加流产,出生体重过低,以及胎死腹中的机率,还会令初生婴儿患上戒断症。

大多数医生会说一天两杯应该没有问题,可是我不敢赌啊!也实在赌不起!

那只好戒毒。

从一天喝五杯直接跳到零,简直是要命!
我患上戒断头痛,我每天都很累没有精神(这也许是怀孕的关系),最糟的是我精神不能集中,上班时频频出状况,我是老板的话早就把我炒了。

我变成一个没有主人的傀儡;一个没有动力的机器人;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我每分每秒都在想他,晚上失眠时会记挂他;做梦时会梦见他。

这情形持续了一个月。这一个月我觉得自己活得不似人形。我对天发誓再也不喝这么多咖啡!

佛曰: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佈,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佈。
沐浴爱河的幸福无法弥补失恋的伤痛,我不敢再去爱,不敢再去付出。

当然,我这发誓当放屁的人,在怀第二胎时又重蹈覆辙。

现在我和他的关系很理想,像老朋友一样轻松而密切。我们每天早上相聚少时,没法见面也不会强求。虽然还是会想念他但我已不再沈溺。可是我知道,埋在骨髓中的那把地狱之火现在只是潜伏着,等待被唤醒的那一天。

Snapseed[2511].jpg

英文版点這裡 English version

感谢阅读!Thank you for reading!
假如你喜欢我的作品,If you like my post, 请please upvote, comment and resteem it! 😉

Sort: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佈,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佈。」忘了寫出处。于我出处是神鵰俠侶一燈大師对慈恩和尚说的话。查了一下網上说原文出自[妙色王求法偈]。就此補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983.95
ETH 2962.5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