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经典:哪吒闹海

in #cn6 years ago

片头

我是90后,第一次看这个电影是在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国庆休息,梦到了儿时趣事,便再次重温一遍哪吒闹海。


熟悉的剧情,别样的感受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创作的这个电影,小时候看了不下十遍。那时我还小,懂得的东西也少,后来才知道这是封神榜里面的一个故事。
现在重新来看,中国风的画面,栩栩如生的人物,搭配京剧里配乐。即便看起来年代久远,但却丝毫不影响观影体验。

骑恶龙


喜欢小英雄的担当

从哪吒出生,到为民除害,到舍命救百姓,再到化莲重生,最后大闹龙宫。
哪吒为民除害本无过,也得到了师父太乙真人的赞许。恶龙上告天庭不成(被哪吒半路伏击,这是师父教他的),便聚集他几个弟兄,以陈塘关老百姓的性命。要挟李靖交出哪吒,不然就水淹陈塘关。身为堂堂天神,竟做出如此卑鄙龌龊之事,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神。

百姓受苦

李靖为救陈塘关百姓要杀哪吒,却也下不了手。哪吒看到陈塘关百姓性命不保,看到悲痛欲绝的老父亲。悲壮的曲子响起,哪吒拿起父亲的剑,自刎了。看到这里,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心里难受极了。以哪吒一条命换陈塘关百姓的命,乃真英雄也。

自刎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我还记得电视上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上,一位空军战士,战机出现故障,战机上有杀伤性武器,战机下方有村庄。为保护人名群众的安全,采取迫降方式,牺牲了。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还有好多我不知道的英雄事迹。危急时刻,总有英雄站出来,向这些伟大的英雄致敬。


感谢爸爸在的我童年带来经典,让我学到一些珍贵的东西。等以后我有小孩了,也把这些经典给他看,大家没有看过这个电影的有兴趣可以看看哟。
这是我在平台上发表的第一篇文章,感谢你赖心看完这篇文章。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035.98
ETH 2886.89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