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安妮日记》有感

in #cn5 years ago

看了安妮日记之后我觉得作者这么一个14岁的小女孩思想是非常成熟的。就是我们现在这么大年纪的人了,好像还没有这么成熟的思想。

看完书之后把我又去查了一下书中描述这些人的情况,或者是相关的背景吧,感觉战争真的是残酷恐怖。按照书里面描述,安妮和他的家人以及其他一起躲起来的人都是一群乐观的人,能够积极面对生活笑对困难。即便在这样不见天日的情况下生活,大家都还努力的去在狭小的空间中创造和感受,去勇敢的活下去。但是,据网上的资料显示,这群人最后只有安妮的父亲活了下来,其他人都在先后离开了人世。一边是对生活的渴望,一边是现实的冷酷无情,让人感到难过和恐怖,这些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人,在战争中,就失去了他们所热爱的一切,没有任何的力量和办法,很无助,很无奈,很悲惨。所以,我看完这本书,最大的感受就是希望,世界和平,永远没有战争,大家都能和睦相处,团结在一起去把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另一方面,我觉得写日记真是一个很好锻炼思维的方法,我也想写日记,首先写日记的话就是每天可以进行一个反省,可以思索用什么样的词语来描述世界和自己。不实践不知道啊,很多时候不能准确的表达和描述心情状态。通过写日记尝试练习使用一些准确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可以增加词汇量和熟悉它的使用。现在我们很热衷被单词之类的方法学习英语,但是反过来有点讽刺,我们用母语都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有些词语就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它的确切意思。当我们不能自我表达的时候,就寄希望于情商,所谓情商已经变成毫无感情、玩弄技巧的虚伪奉承。

我希望就是说通过写日记来锻炼自己思维,还因为我现在说话总是会节奏很慢着一拍而且词不达意,通过写日记,我先通过口头把我的意思表达出来,这样也训练了我的口头表达能力。不说从本质上是提高嘛,至少能建立一定的条件反射能够做到准确描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5955.88
ETH 3055.54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