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事业永远不能妥协的几个方面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文由赞我(zanedes.com)独家冠名】

Lebron James在他和湖人对签约的时候没有妥协。很多方面是打造自己事业的时候永远都不能妥协的。
career.tif

很多人为了“成功”选择妥协或放弃。这些妥协在当时也许不像是“选择”,可本质上是的。而且,它们将可能对某些个体产生危险性的常见危机和挑战。

以下是5 大你永远不能妥协的地方 (否则,你可能会终身遗憾):

1. 道德标准

“道德标准”是指导我们行为的核心准则和价值。道德是一种选择,它也许会被很多因素(文化,长大经历,朋友影响等)所影响,但是它无法被逼迫。如果是的话,你自己也是其中一个因素。一个有着高度和定义完好道德标准的人,在行动,忠诚度,一致性,以及对待自己和他人都是标准一致的。道德标准包括价值和诚实,友善,智慧,忠诚,透明,目标性,接受度,开放度,同情心以及大方等这样的一些美德。

我看过不少人在半途中忽然醒悟,后悔地发现自己已经变成非自我,他们的行为已经偏离他们最珍惜和重视的标准。人们错误的认为,在经济面前,他们必须放弃自己的价值观和道德来保住工作,但是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些在自我强大道德观指引的人在职场中更成功,而且在别人失败的地方也会更加成功。

2. 自尊

我的一位朋友就经历过为了保住工作而妥协自尊的困境。多年前,当他还是一家公司市场营销部高管的时候,他知道自己的行为牺牲了自己的准则(因为他觉得受到压力要那么做),他不再是他自己期望的那种领导人或者经理,因为他无法管理并从工作/组织中感受到的毒性,压力和恐惧并走出。他曾试着说出发生在他身边不对的事,可是都被狠狠地打压下去。最后,他完全失去了自尊,感觉他是为了保住工作和高收入而每天在“出卖自己”。他在接手工作的第一周就知道这工作不适合他。他应该怎么做?尽快找到一份新工作。

3. 金钱态度

career1.jpg

钱以及人们跟钱的关系一直是个被讨论的热门话题。很多人每天挣扎来维持不错的余额以及对钱的合理控制力。但是大多数人都失败了。我们看过和听过无数专业人士为了钱蒙了自己的良心,原因不是因为他们没钱付账单,而是为了满足自己奢靡的生活方式和脆弱的自我。

这些人忘记了他们来到人世不应该只是为了支付账单,获得物质,和名人靠齐。我不是说满足经济义务不重要- 它其实很重要。我是说你应该远远高于你的支票或银行帐号。

你知道如果为了钱失去自己的良心- 它将是很痛苦,那是你将无法摆脱的一种诅咒。

也许很多读到此文章的人会说, “你真是傻瓜。因为对我的家庭的经济责任,我必须继续自己所痛恨的工作,这是唯一我能得到的工作。” 不知道你的真实情况,我也不能说什么。但是,我猜想为了你自己和家人,你应该完全可以不要用自己憎恨的方式工作— 这些方式将伤害并让你生病。

4. 健康和幸福

我们看到很多高层专业女性,她们非常出色,取得很高的成绩,但是,同时也很疲倦和忧郁。在追求高职业的时候,她们妥协了自己的健康和幸福。很大程度是因为工作-生活平衡问题导致,以及如何保持竞争并领先。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代价太大。

牺牲健康和幸福说明缺少自我优先,并没有理解你必须照顾好自己— 是的,你要事事以自己为优先— 在你可以为他人,组织,家庭或雇主服务之前。

如果你是完美主义者,超出自己能力和健康来换得其他A+的结果,你最终将遭受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在你的身体垮了,或者生病了之前,你最好赶快改变自己工作的方式。

5. 资产(精神遗产)

最后,有不少人在打造自己职业的时候牺牲了自己的资产。

什么是资产? 它是当你90 岁的时候回首往事你可以称赞自己的地方 — 你的品牌,你付出什么,留下什么。不是你梦想自己成为的,而是你实际成为的。它是你对这个世界,你的社区,家庭所作的影响和留下的资产。

这不是一时的排练,很多职场人士忘记他们有这个机会来打造有意义,有价值的一生。但是,他们为了追求和抓住所谓的“成功,荣誉,保险或权力妥协了。

如果你觉得你需要妥协以上任何之一来保住或打造成功的职业,我希望你再三思考。我经历过为了事业牺牲自己,无论你最后如何努力,你都无法达到自己所期待的成功和回报。而且可能为此终身遗憾。

Sort:  

这些观点都很不错,也很符合我个人做事用人的一些准则 :)

最后一个没法妥协

帅哥/美女!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幸福和健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231.88
ETH 3128.59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