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6076_331439269402_3443264_n.jpg

人家說,想當年的事 就別提啦。老愛提以前的都是一些不甘心的老傢伙,我覺得我是了。50還不到說自己老了的話怕要被60 70 甚至80 90的長輩笑話了,同時我們不也一樣在笑話還沒40 30甚至還沒20卻認為自己"老"的傢伙?地球是圓的 因果也是圓的 甚至思維都是圓的,無論走多遠 最後都會碰到起點。

話說 老人家唄 姑且讓我再提提以前吧。^^
18歲那年買了第一部單眼,是啊 3個月的薪水啊 那時我覺得自己瘋了 也許朋友也覺得我瘋了。
後來拿著相機去上了堂課 隨著當時馬六甲小有名氣的老師們汗流浹背東奔西跑的 還很積極的參加所有攝影比賽/展覽,記得還曾經被挑選當司儀 在台上介紹師傅們,第一次 手心冒汗說話打結是正常的,要是現在還有機會 估計會說得更好更穩些了。^^

再後來,工作掙的這點錢沒兩下就燒光甚至繼續掙的錢還入不敷出,你要是理解早期的交卷攝影就知道燒錢是怎麼一回事了,實在有心無力,只能偶爾的在節慶裡拿出來曬曬太陽,漸漸的 就雪藏了。
爹娘不給我學攝影絕對有他們的一套想法,窮人家,學不起啊。

後來機緣下來到了美國,以為掙錢多了應該有機會再玩相機了,殊不知餐館裡的活把人磨得不像話,除了工作還是工作,週休的一天已經沒精力想太多了,就這樣混到綠卡到手才有機會跳出餐館。

人的志氣會被現實磨滅,曾經的熱情也沒有了最初的瘋狂,雖然後來也買了兩部數碼單眼,卻也沒有很提勁的玩攝影了。攝影 變成了消遣,有興致有雅興就玩玩,沒有 也無所謂了。

可你知道嗎?年輕時曾經的那股盛氣和熱血就像蘊藏在骨子底,也許磨滅的只是表層的熱情,那丁點如螢火般的火源卻不曾被撲滅,有時候心裡頭就會突然好想好想再次提起相機,然後逍遙的到處按快門,也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再次點燃燎原之火。。。^^

Sort:  

姐!听着...我想流泪....抱~机会就在这!不要叹!历练有、才有、机会有!加油!追梦去!有些时候,历练开启的世界更不一样。

读着你的留言,我也不知不觉喘着气。相当给力。来,小赞一下!

大卫叔人最好了!他52 岁...(有点骗人的样子)哈哈哈... 不过不是重点,重点他热心鸡婆卖力!

大卫叔人最好了!他52 岁...(有点骗人的样子)哈哈哈... 不过不是重点,重点他热心鸡婆卖力!不知不觉影响了我,开始卖力起来,现在我管它叫热爱生活... 嘻嘻

昨天53了😎

噢买尬!我现在才发觉你是说 steemit 52!!!恍然大悟!!! 为什么我那么傻!!呜呜!太傻太天真... 生气自己中

啊?是53歲嗎?天啊!我。。。靠邊站去。。。lol

原来他说 steemit 53。我傻傻以为他真的52岁...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突然发现...哈哈哈

妳沒錯,元老級的,53也差不多而已 ^_^

我已經不追夢了,順著自己的路一步一步走下去,偶爾坐下歇息,看看風景,還想種種菜,也可以拿起相機紀錄紀錄。這樣比較踏實。20年來的歷練讓我看得開,心境也平息很多,心靜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追夢的權利還是留給有夢的人吧。^^

你的心境我有..我能体会..姐,我啊其实很保守,说话却无敌豪放,我其实很害羞,可受点鼓舞后有机会时会变得很大胆...我在想,我到底是什么人.. 纳闷...
我想我不够稳重 不够历练 不够成熟,才会这样... 像水里的尘埃,被搅一搅就飘忽不定.... 沉淀是假的,沉淀是环境没有打扰我... 不是我真的可以沉下来。

说那么多竟然忘了说重点,平凡可以。我也平凡。但拿起所谓梦想有关的东西,是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表象啊!那是有活力的平凡,幸福更饱满!姐你想种菜?我种了!我还想养鸡,另一半不允许而已。

我啊就想13年後搬到鄉下去,後面要有小溪流的,這樣種菜就有水源了。這算不算夢想?^^
我們社區很麻煩 種菜都要申請,每個月還要繳管理費,很討厭。
養雞的戶外空間要很大,要不然雞屎難處理,很臭很麻煩。我家小時候雞籠下面的雞糞要天天清理。

是梦啊。我也要。
我以前鸡笼没有天天洗也 不好意思

你們是不是只養一隻?^^

我妈养很多啊嘻嘻

養很多不天天清會很臭啊 XD
以後不養多,就兩隻 ^^

@tamagoyaki, 我好欣赏你滴~~~ img

被人欣賞會飄起來的,我坐不穩了。
呵呵。謝謝!^^

@tamagoyaki, 你真是好写手啊!

呵呵 見笑了 ^^

阿姨,想到就做。拍些照骗来,我很容易受骗的。准备接受大力点赞。

妞 我先把舊照一個個上傳來騙妳好不好?^^

阿姨,每次两张好不。同一个课题,两个不同角度。阿姨的一手好文笔,不点赞会对不起工作,对不起自己。

哈 阿姨盡量滿足妳的要求啊 妳要耐心等待喔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386.82
ETH 3714.50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