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榴莲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再写一篇榴莲吧,
我们亲戚间有个约定,
相约好一年一次到远处租个民宿睡两宿,
过一个难得在一起相聚的日子,
大家平分食宿费。
这次大家决定来文冬游玩,
我们其实并没有很多旅游策略,
纯粹是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仅此而已,
傍晚来到文冬一家餐馆吃饭,
饭后大家高谈阔论吃榴莲的事情,
说文冬的榴莲山到处都是,
我们就不认识谁是园主,
谁知道隔壁桌一对老夫妇正用餐,
原来他们就是榴莲园主,
我们和园主聊的很愉快,
当天晚上就约好了,
第二天早上在同一个地方汇合,
原来园主的榴莲园就餐馆旁边的马路,
沿着马路开车到山上。

第二天早上九点钟,
我们随着老园主的车开始进山,
已经习惯在泊油路开车的自己,
有点担心路况斜度,
还有烂泥地的颠簸,
也担心轮胎是否能负荷的问题,
不过,
结论是我自己太过杞人忧天了。
终于进到榴莲园里,
我认为这是我的人生里,
第一次开车进山,
这我是第二次进到榴莲园吃榴莲,
园主,
我已经忘记了园主的名字,
因为是四年前的事了,
三年前,
我的长辈们在春节期间,
还特意去榴莲园找园主吃榴莲,
但因为前两年榴莲特别有价钱,
我们不好意思找园主,
因为园主从不收钱,
这是我们止步的原因,
但因为园主在我长辈家附近的巴刹有摆卖榴莲,
所以长辈时常有携带手信送给园主。

话说回来,
我们的车进到园里,
园主开始吩咐工人,
寻找园里的榴莲给我们吃,
长辈因为新鲜想尝试一下,
陪着工人一起去找榴莲,
我们留在原地等着他们回来,
工人们和长辈找来了两大垃圾桶分量的榴莲,
一桶山竹,还有一大桶的红毛丹,
内子因为从未进过榴莲山,
异常雀跃的四处走走看看,
我。。。
或许过去曾经参加红十字会受训,
试过待在森林几天的关系吧?
我对森林没什么感觉,
而且也不是十分喜爱榴莲,
更倾向享受亲戚聚在一起做一件事的感觉,
101,红虾,竹脚,D24,猫山王,大巴榴莲。。。。
两大摞垃圾桶分量的榴莲里应有尽有,
我们全部人加起来差不多有十四个人,
榴莲,红毛丹,山竹,
饱的没法再继续吃了,
长辈准备好了钱,
要交给园主,
因为萍水相逢,
不好意思吃了人家那么多,
谁知道园主说不要我们的钱,
如果我们坚持要给,
就给那几个帮忙我们捡榴莲的工人吧,
最后,
我们把钱塞给了工人,
离开前,
我们和园主买了一大堆榴莲山竹和红毛丹回家,
对我们来说,
一个很好的缘份和体验。

Sort:  

感谢持有116.06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文冬我没去過,好想去吃榴莲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来试试,这里广西人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47.93
ETH 3160.25
USDT 1.00
SBD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