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呗

in #cn5 years ago

IMG_20180813_151609.jpg

岛呗
早些日子重看夏川里美的视频,
无意中看到这首歌,
深深的被吸引着,
我可能上辈子和冲绳岛有点缘份,
不知道为什么,
每次听到冲绳的三味线就有种分外亲切的感觉,
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虽然我这辈子没到过冲绳,
不知道自己哪辈子在冲绳住过的感觉,
为了这首歌,
我查了歌词,
重新学习我许久不曾再学习的日语词汇,
翻查这首歌的出处来源,
说是有个鹿儿岛的乐团成员,
去到冲绳旅游,
了解了当地二战时期的故事之后,
所创作的歌曲,
我不打算拷贝网上的,
只凭自己的记忆来回忆阅读过的文章,
以下是这首歌的故事,
二战时期,
因为美国从冲绳登陆,
日本政府要求所有的岛民,
必须举家联合起来抗战美国,
如果违抗军令,格杀勿论,
这牵涉到歌曲里面的甘蔗园,
当时,
所有的家庭因为不愿意出去抗战,
二十四万岛民含着泪开始互相残杀,
这个悲剧,
至今让的更多的岛民更愿意自称自己为冲绳人,
一首美好的歌曲,
我最初先听到夏川里美的歌唱,
虽然原唱是鹿儿岛的乐团:the boom,
夏川里美悠扬干净又甜美的声线,
深深地吸引了我,
最初是因为找寻夏川里美的一首歌曲叫:
namita sou sou 涙そうそう
这是一首百听不腻的歌曲,
欢迎听听看,
因此才看到岛呗这首歌,
我居然鼓起了勇气,
自己唱了起来,
虽然唱的不怎样,
但也希望你听听我的用心,
这是我唱的岛呗
如果你愿意点进去听听,
我会很开心的。

♬でいごの花が咲き
風を呼び 嵐が来た。。。♬

Sort:  

感谢持有132.9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阿力!
@sunai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4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shop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你好鸭,阿力!
@steemscanbo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6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231.88
ETH 3128.59
USDT 1.00
SBD 3.95